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加班的管理制度

加班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2:04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加班的管理制度

近期公司各部门对于部门员工的加班管理有点混乱,为保障员工的加班利益和规范公司加班制度,现将公司《考勤制度》中关于加班的规定重申如下:

加班的管理制度

1、员工加班需由部门填写《加班申请单》,经部门主管或经理审核,由中心副总批准,于加班前的正常工作时段内5小时交人力资源部,加班次日12:00时前填写经部门主管确认的《加班确认单》交人力资源部方可计算加班时间,否则不予计算加班时间。

2、因特殊原因不能提前提交《加班申请单》的,应于次日上午12:00前填写《加班申请单》及《加班确认单》,按正常程序审批后交人力资源部核实,由人力资源部经理签署方可生效,否则不予计算加班时间。

3、加班时数核定以半小时为计算单位,未满半小时不予计算,超过1小时,不到1.5小时以1小时计;超过1.5小时,不到2.0小时以1.5小时计,以此类推。

4、加班时数应据实申请,如虚报加班按《奖惩管理制度》相应规定执行。

5、加班后如需安排调休的,需提前填写《调休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签批后交人力资源部,否则作缺勤处理。

6、调休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或周日,如不能安排在周六或周日的,调休申请必须经中心副总审批方可生效。

7、调休至少以4小时(半天)为单位。

请各部门从2011年7月27日起遵守以上加班规定,若有违反将按照公司《考勤管理和奖惩制度》予以处理!

企业加班的管理制度2015-12-12 13:49 | #2楼

第一条目的:

为明确加班审批程序及有关费用的计算,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适用: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第三条责任:

各部门主管、经理。

第四条程序内容:

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励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但对于因工作需要的加班,公司支付相应(工作日)加班补贴或者(假日)加班费。

第五条加班申请及记录

1、工作日加班者,员工需在实际加班的前一天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2、周末加班者,员工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的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3、假日加班者,员工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的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4、严格执行: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家做计划的好习惯,公司将强制执行加班需要提前申请的做法,因此,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交出加班申请的员工,其实际加班时间将视为无效。

5、加班时数:周末和假日的加班申请表上需要注明预计需要工作的小时数,实际加班时数与计划不能相差太远,部门主管和领导需要对加班时间进行监控和评估。

6、紧急任务: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计划加班者(包括分公司员工),相关部门主管或经理要加以额外的说明。

7、领导出差:如果员工提出申请时,需要签名的领导适逢外出,员工首先要在按照规定时间把未曾签名的加班申请表交到相应的人事管理部门,同时相关领导把批准意见email致相应的人事管理人员,总部为_____,分公司为各地办公室主任或考勤管理人员。

8、加班打卡:无论是工作日、周末或是假日加班,员工均应如实打卡,记录加班时间。

第六条加班工资计算

1、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包括制作人)不享受加班补贴以及加班费。

2、工作日工作到晚上8点以后(即加班2小时以后),付给其本人50元加班补贴;周六、日加班付给其本人全部工资的200%;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付给其本人全部工资的300%。

3、加班补贴以及加班工资结算发放每月一次,由人事核实后月底随工资由财务一起发放。

</td></tr></table></td></tr></table></p>

职工加班调休管理制度2015-12-12 15:17 | #3楼

一、 目的

为提高效率,兼顾公平,对职工额外劳动进行合理补偿,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根据《劳动法》及《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国务院令第174号)等相关文件,结合我司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二、 适用范围

此制度适用于技术中心全体职工。

三、 加班认定原则及操作程序

3.1、加班认定

各部门只有在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时,才能允许职工加班。

(1)在正常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内工作不能间断,需要连续进行作业的;

(2)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威胁生命财产安全或有可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需要紧急处理的;

(3)为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紧急任务的。

3.2、加班审批程序

(1)、要求职工加班前,首先须征得职工本人同意。如职工自愿提出加班,应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方可执行。

(2)、加班前必须填报《加班申请单》,写明加班时间、地点、事由,经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签字同意后,报行政人事经理备案,月底随考勤表汇总至人事行政科。

3.3、不认定加班的情形

(1)、如已发生加班情况,但在当月考勤中未见《加班申请单》的;

(2)、不办加班审批手续和未经批准擅自加班的行为;

3.4、每位职工每月加班时长不得超过36小时

四、 加班调休原则及加班费支付

4.1、调休原则

加班发生当月,在确保完成当月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各部门负责人可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安排具有加班时间的职工调休;各部门负责人需在员工填报的《加班调休单》上签批是否同意调休意见,调休员工需将《加班调休单》报送到人事行政科审查备案,作为考勤依据。时以指纹打卡为准。

4.3、加班费支付

如确因工作任务繁忙不能在一个年度周期内安排调休完的,则依照《劳动法》相关规定支付职工加班费。加班费支付标准如下:

4.2、加班时间计算方法

公司实行八小时工作制,上午8:30-12:00,下午 13:00-17:30。 加班起算时间:白天8:30开始计算至17:30止,晚上从18:30开始计算。 最低加班时间计算单位:0.5小时。凡低于0.5小时者不计算,统计

(1)、平时安排职工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

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职工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五、 加班管理与统计

各部门负责人应认真受理职工提出的加班申请,判断是否属于加班范畴;符合加班范畴的,按照流程审批,事后还应对职工的实际加班情况进行例行监督检查。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应及时提报行政人事科,按照公司规定通报处理。

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统计当月本部门员工的加班时间汇总表,月底和《加班申请表》一起提交至公司人事行政科作为考勤依据。

六、 其他规定

本制度即日起实施,解释权在行政人事科。如本制度与上级相关文件的规定有抵触部分,依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学校加班管理制度2015-12-12 12:15 | #4楼

为提高效率,兼顾公平,对教职员工额外劳动进行合理补偿,保障教职员工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加班是指我校教职工因工作需要,利用节假日或休息时间完成全校性、领导临时交办或重大突击性且有较强时限性的工作及上级有关部门特殊安排的工作。

二、加班必须达到既定目标和领导要求,未完成工作任务不作为加班,属于分内工作在正常工作日未能完成的不作为加班。

三、节假日中受理的且能延后到正常工作日内完成的事务,在工作日内完成,尽量尊重教职工的休息权,不安排加班。

四、学校群体性加班事务,优先安排一线教职人员参加,所有教职工在预先接到通知后,安排好私人事务,不得拒绝加班。(如节假日清理、维修教师课桌椅,节假日校园绿化整修、双休日召开家长会、家长学校工作、留守儿童工作、迎接各种检查等等。)

五、加班实行报告审批程序:需要加班的教职工须到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加班审批表,并在审批表中注明加班工作内容。部门负责人签字后送办公室签署意见,再由校长审批后交总务部门存档登记。(流程见附件一)

六、因事件紧急未履行加班报告审批手续的,应经校长安排或同意,由办公室作好加班记录,事后由当事人按程序补办书面审批手续。

七、实行加班(含节假日值班)补助制度。

【加班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及加班费管理制度05-10

加班管理制度06-17

加班的管理制度02-09

加班管理制度06-16

公司加班管理制度06-12

加班管理制度【推荐】06-12

【热门】加班管理制度06-12

员工加班管理制度05-06

公司加班管理制度05-09

加班补助管理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