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加班管理考核制度

加班管理考核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3:27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班管理考核制度

考勤加班管理制度

加班管理考核制度

1、总则

为合理调配工作任务,推行规范化、程序化的加班管理程序,明确加班审批程序,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3、加班规定

宅集新前期的周末小区推广活动,因工作需要,设计师和客户经理必须参加,其他后勤人员由公司指定部分员工参加。加班天数,公司统一实行换休制。

4、加班申请及记录

周末加班者,员工需在实际加班的前一天,统一填写“加班申请单”,由行政部请领导签 字。考勤人员在收到“加班申请单”后,需要在上面备注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5、换休规定

(1)加班后,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员工可凭“加班申请单”换“调休单”,填写“调休单”,按照正规请假程序,申请换休。

(2)加班天数可以累计,员工可以申请将调休和节假日(包括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一起休,但总计休息天数不得超过12天。

6、不予批复(或延期批复)的加班

(1)因本人或部门正常工作任务没有完成而自愿加班的。

(2)未按要求填写《加班申请单》。

(3)加班期间未按工作程序或标准要求执行,导致返工的。

(4)加班期间违反公司制定,或预期加班的工作任务未完成的。

(5)其他公司领导认为不应批复的加班申请。

成都宅集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行政部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日

关于规范加班、考勤管理制度的规定2015-12-12 12:12 | #2楼

2015年《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两项劳动法律法规相继实施,由于加班工资支付及考勤管理不规范问题引发的劳动争议的比例日趋增长,为更好的规范集团各职能管理部、子公司及相关单位加班考勤管理工作,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加班管理规定

(一)加班是指员工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之外,需要延长劳动时间完成额外的工作,包括节假日加班、休息日加班及延时加班三种形式。

(二)工时计算方式:

1、标准工时制,员工每天工作的最长工时为8小时,周最长工时为40小时。

2、综合计算工时制,以标准工时制为基础,以一定的期限为周期,综合计算工作时间的工时制度。

3、不定时工作制,指每一工作日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限制的工作时间制度。对于企业中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因工作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的职工,可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综合计算工时制和不定时工作制须报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审批通过,方可实行。

(三)安排加班的原则

1、效率至上原则。各公司须有计划的组织生产经营、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时利用率,对加班加点从严控制。

2、调休优先原则(除法定节假日加班外)。员工加班后,应优先安排调休,确因工作需要无法调休的,按本规定第五条第六条办法计算加班工资。

3、总量控制原则。集团公司根据各子公司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对加班时间和加班工资进行年度用工总额管控。

(四)加班的审批程序

1、职能部门原则上不安排加班,因工作需要加班的,由部门总经理批准方可加班,并在规定时间内补休;需支付加班工资的以部门为单位申报,经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审核后报总裁、董事局主席批准后支付加班工资。每月《加班申请单》

关于规范加班、考勤管理制度的规定

须附在当月考勤中,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存档。

2、子公司因经营情况需要安排加班的:由部门呈报加班申请报告(写明加班事由及具体人员安排和时间安排),填写《加班申请单》报所在公司总经理核准。

(五)加班工资的计发标准

1、工作日延长劳动时间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150%支付加点工资;

2、在休息日劳动又不能在六个月之内安排同等时间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本 人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3、在法定休假日劳动的,按照不低于本人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六)加班工资的计发要求及基数

1、法定节假日可以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及需要安排加班,并法定节假日加班,按规定计发加班工资。

2、法定节假加班须支付加班工资;用人单位应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加班工资计算基数,按照当地实行的最低工资标准为加班工资的计发基数。如果企业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其他加班费计算基数的,按约定标准办理。

(七)加班补休及管理

1、除法定节假日加班外,其余加班均按补休办理,不计发加班工资。

2、加点补休(延长工作日加班的)安排在一个月内补休,休息日安排加班的,安排在六个月内补休。

3、补休考勤时以审批后的《加班申请单》抵算出勤。

二、考勤管理规定

(一)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建立劳动考勤制度,书面记录劳动者的出勤情况,每月与劳动者核对并由劳动者签字。用人单位保存劳动考勤记录不得少于二年。各单位自主选择考勤方式,并规定考勤表必须由员工本人签字、经部门责任人签字确认后报公司总经理或分管人事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司印章,方为有效考勤。

(二)考勤由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保管,任何人不得私自复印、留存考勤表。所有公假、事假、病假、年休假等需符合申请流程,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并附单据证明。

(三)子公司应制订相应的人事规章制度,并在制度中明确规定:未按规定

加班管理规定

流程办理请假手续、以及迟到、早退行为的具体处罚标准;对擅自不来上班的,按旷工处理;旷工累计达到一定天数者就属于严重违反企业规章制度,企业有权解除其劳动合同并不支付相关补偿金(包括解聘)等具体标准。

三、本规定自二oo九年五月一日起试行。

四、本规定解释权归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加班管理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考核制度05-10

加班审批考核制度04-22

学校加班考核制度04-14

加班申请管理04-25

加班制度管理04-22

加班及加班费管理制度05-10

加班管理制度_加班管理制度规定04-03

局 加班 管理 制度04-22

加班管理规定范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