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管控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3:14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班管控制度

一.加班申请制度

加班管控制度

1. 各部门因生产需要加班,必须下午15:30分前认真填写《加班申请表》,部门主管审核,生产经理确认并报生产总经理批准后,再交人事部汇总存档。

2. 节假日一般不安排加班,特殊情况必须提前一天报总经理批准,休息日申请加班,必须在《加班申请表》上注明下周内某天补回休息一天。

3. 加班申请部门,必须有在加班单上注明生产数量,以便部门主管认真核算加班人数及时数后上报上级审批。

4. 员工应接照加班申请中所申请的工作时间加班,若实际加班时间少于申请加班时间,按实际下班时间计算工时;若实际加班时间超出申请加班时间,除非事后得到总经理有效核准,否则,将按照申请加班时间计算工时.

5. 严禁无故加班,弄虚作假,人事部将核对考勤,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全厂通告批评。

二.加班管控制度

1. 公司生产旺季为每年5-8月份及11月-2月,旺季每周工作时间应控制在65小时以内,且周六、周日必须少安排工作时间,控制是数为16小时。

2. 生产淡季每周工作时间为60小时,且尽量不安排休息日加班。

3. 生产量有所变动要即刻合理调整加班时间。

4. 仓库每周的加班时数应控制在12小时以内, 即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52小时,如有特殊情况要超时加班, 要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加班.周日如确需加班可实行轮流值班制度。

具体执行:部门主管周五对本周加班工时管控进行回顾,并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安排周日是否需要加班,加班轮值人员名单,后提交人事部备案。

5. 文员每周的工作时间应控制在44小时以内.

6. 收发的加班时数一定要严格控制,晚上加班时数比当组/部门的加班时数少1小时,星期六尽可能只加5小时,且星期天不安排加班.

7. 清洁工采用7+1的工作时间,星期六上班5小时.(星期一至五每天正常上班7小时,加班1小时,星期六计正常上班5小时)

8. 未安排加班人员不得私自进行无效加班,非申请加班人员严禁擅自进入生产车间影响他人工作;不安排新员工/生手车位及工作效率低的员工加班,以提高工作效率.

9. 申请加班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要即刻下班,不得无故拖班;因工作需要,需临时延长工作时间的,部门主管要电话知会总经理,同意后事后申请补签更改加班申请单.

10. 各部门当日加班申请单必须于当天报给人事部备存,人事部安排核查员工加班实际情况.

11. 各部门每周召开工作安排会议,管理层各部门定期例会共同讨论工作任务,回顾加班工时管控情况,及时沟通,协商合理处理工作问题.

加班加点控制管理制度2015-12-12 9:42 | #2楼

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做好劳逸结合对于保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强企业管理、促进生产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是我国劳动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的规定:“劳动者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作制度。”国务院[1995]第174号令规定,实行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的工作制度。和劳动部在《关于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和综合工作制的审批办法》中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可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规定,结合建筑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1 在正常情况下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和节假日的规定,不得随意延长工作时间和加班加点以及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工作。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加班加点或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工作时,应给加班加点职工安排换休时间。

2 凡是安排职工加班加点或者在节假日期间安排职工加班又不能安排换休的,必须按照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中有关加班加点工资支付的规定,支付职工加班加点工资,不得无故克扣职工加班加点工资。

3 夜间安排职工加班时,必须有充足的照明设备,确保安全施工。

4 夜间加班超过12点以后的,第二天应安排职工至少休息半天,确保职工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防止因疲劳过度,而发生安全事故。

5、生产指挥人员要熟悉国家有关安全和职工工作时间的法律法规,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第一建筑公司

驻马店分公司桂月园项目经理部

批准人: 2015年7月1日

【加班管控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制度01-04

it加班制度04-22

加班值班制度05-11

加班制度规定05-11

考勤与加班制度05-19

值班,加班制度04-20

加班请假制度04-20

加班薪酬制度04-14

加班用餐的制度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