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29:37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保密制度

1、按照党组织的要求,把党的秘密严格控制在一定范围和时间之内,千方百计保住党的秘密。

党员保密制度

2、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

3、不该看的秘密,绝对不看;不该记录的机密,绝对不记录。

4、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机密。

5、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机密。

6、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面前谈论机密。

7、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

8、不在电脑、普通电话、明码电报、普通邮局传达机密事项。

9、不携带机密材料游览、参观、探亲、访友和出入公共场所。

10、因不遵守以上保密制度而对党的工作造成影响者,要区别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党内处分。

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保密制度2015-12-15 18:19 | #2楼

l、保密工作无小事,全体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保密观念,提高保密意识,遵守保密守则,确保国-家-机-密安全。

2、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遵守以下保密规定:

(1)不该说的秘密绝对不说,不该知道的绝对不问,不该看的绝对不看,不该记录的绝对不记。

(2)不得私自或者在无保密保障的情况下,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存放、销毁秘密文件、资料和物品。

(3)不得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和其它物品参观、游览、探亲访友或进入其它公共场所。

(4)不得通过普通邮政传递属于党和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物品。

(5)不重用无保密措施的电话、电报、传真、计算机网络传转党和国家秘密。

3、加强文件管理。

①党内文件一般发组织不发个人。所有文件由专人负责管理。秘密级以上文件要存放在保密橱内。

②党内文件的阅读、传达范围,未经原发文机关同意,不得自行扩大,严格按阅读范围传阅。

③到上级开会带回的文件,要及时交文管人员登记保管,个人不得私自保存。

④借阅文件一般当日归还,最长不超过三天;三日内办不完的,要续办借阅手续,到期不还者,经办人要及时催还。

⑤要严格文件阅读手续,做到送出有登记,收回有清点,文件不乱传。

⑥文管人员对所管理的正式文件、领导重要讲话及秘密资料,必须坚持一月一整理、一季一清点、半年一清退、一年一销毁。在清点核对时发现有短缺现象,应立即查找,同时要及时上报。

4、属党和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它物品不得随意复印,绝密级文件严禁复印。秘密文件、资料应按规定由机要员直接传递,不准代收、代转。

5、尚未公开的领导同志讲话、谈话、批示以及会议内容记录不得向外泄露。领导的活动、电话、住址、车牌号码等,不让无关人员知悉。

6、凡以组织或个人名义向有关新闻单位或报刊提供我区或区委办公室工作、会议等情况的稿件和撰写的有关文章,要坚持送审制度,经分管领导审定同意后,方可报送。

7、机关的废旧报纸和资料要集中堆放,由办公室机要人员检查后统一处理,严禁随意出售或处置。

8、办公室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检查各科室保密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保密法》及有关规定和保密知识,不断增强保密意识。调出人员调离前要做好文件的清退和交接工作。

9、严格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对造成失密的,视情节的轻重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党校 保密工作制度2015-12-15 21:38 | #3楼

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保密法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1、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保密工作的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严守国家秘密。

2、承办秘密文稿及其他秘密事项,未经领导同意,不得找人代办或商量研究。凡属秘密、内部管理事项,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3、收发、存放、借阅文件、秘密资料、干部档案等,要严格办理审批、登记手续。

4、秘密文件必须在办公室阅办,阅办中不得横向传阅,不得带回家中,不得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在公共场所逗留、游览、探情访友,外出工作必须携带秘密文件、资料时,公文包应随时随身保管,谨防失落,以免泄密。

5、秘密文件不经发文部门或其上级机关同意,不得自行扩大传阅范围。秘密文件、资料不得随便翻印和摘抄。经批准翻印和摘抄的文件、资料要与原件一样登记、保管,不得擅自多印或借送他人。

6、考卷的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考务规定,存放在指定的地点,并由专人负责看管。

7、文印室、档案室等机要场所,要重点注意保密,不得让人随便翻阅秘密文件、资料。

8、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收发文件要由专人负责,严防涉密文件、资料被窃,确保安全。

9、秘密载体的销毁必须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并经学校领导批准后进行,销毁时要登记造册,两人监销。

10、涉密人员离岗、离职前,应当将所有保管的秘密载体全部清退,并办理移交手续。

11、根据保密部门的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检查,对泄密后造成后果的责任者,视情节轻重依法处理。

【党员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

企业薪酬保密制度05-18

薪酬保密制度优点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