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人事资料的保密制度

人事资料的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5:57:23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资料的保密制度

(一)总则

人事资料的保密制度

依据国际惯例,为切实保证按劳取酬,按效益取酬,按责取酬,按技取酬,按岗取酬,打破平均主义,体现按劳分配的原则,使酒店工资,奖金改革分配政策在正常实施,进而提高酒店的管理质量和经济效益,酒店要实行工资,奖金保密制度。

工资奖金直接关系企业和员工切身利益,应依据规定和程序只限一定范盟的人员操作。根据酒店实际情况,指定专人负责工资保密的日常工作。企业所有员工都有保守工资秘密的义务。

(二)工资秘密的范围和密级

1.  酒店员工工资的两个级别

1)普通员工工资(秘密):从一般员工到主管的工资

2)管理人员及外方人员工资(绝密):从经理助理到总经理以及特聘人员,外方人员的工资。

2.  参与工资保密工作的机构及人员

总经理,驻店助理,计财部总监,人力资源开发部总监,财务部经理,人事部经理,人事部劳资主任,以及财务部工资主管。酒店懂事长通过总经理有权了解有关工资等情况。其他董事会成员及酒店高级管理人员一般不可借阅有关各类工资的表格,若有特殊情况须借阅工资资料,须经懂事长批准,通过酒店总经理,办理登记手续后,方可借阅,并按期交还。

(三)奖励和处罚

参与工资保密工作的人员应尽职尽责,严守工资秘密,不允许向外人及亲属泄露。若发现违反规定者,经核查属实,将依据情节轻重加以处理,轻者,调离本岗位。重者,将按违纪处理,直至辞职。

另外,下级与上级之间,部门之间,班组之间,员工之间也应遵守保密规定到不告知,不打听,不传播工资,奖金所的。若发现违反纪律者,也将视情轻重按违纪处理,直至辞退。

【人事资料的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管理保密制度05-17

档案资料保密制度(通用12篇)04-20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工资保密制度05-18

保密制度范本07-23

公司保密制度06-27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企业保密制度01-10

薪酬保密制度范本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