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设备保养制度>《办公设备保养制度

办公设备保养制度

时间:2022-04-22 16:25:09 设备保养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设备保养制度

为保障办公电脑、办公设备的利用率,延长使用寿命,降低运行和维修成本,避免由于维护保养不及时、保养方式不正确导致硬件损坏、数据丢失等情况发生,现强化对电脑、办公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如下规定:

办公设备保养制度

一、硬件维护保养

1.公司电脑专人专用,电脑及其外部设备实行定位安装、定位使用、定人管理,采取专人负责制。未经批准,不得挪作他用或借给他人使用。

2.自觉爱护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电脑安装位置应避免阳光直射,工作台应放置平稳,做好防尘、防潮、防压、防碰等措施,保证设备状态完好。

3.办公电脑使用者对所用电脑进行简单日常维护保养,每天开机前对显示器、主机、键盘、鼠标及其它外设进行除尘。根据现场环境,定期开箱除尘(发流程由网络信息中心完成)。

4.日常使用中,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处理。严禁擅自拆机、检修。除网络信息中心it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卸或增加计算机部件。

5.工作人员在下班或确认不再用机时,必须关闭电脑、打印机等外设并切断电源后方可离开。

6.多人共用一机的,除专人负责外,其他人亦负有日常维护、保养责任。

二、系统、软件及数据要求

1.所有办公电脑必须加入公司域环境,进行统一管理。严禁透露自己的域账号、密码给他人使用。

2、对于需外送修理的电脑,使用者应及时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加密。树立保密意识,定期检查各项安全保密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公司机密信息泄露。

3、为确保系统安全,全局计算机均统一安装集团版杀毒软件。严禁随意将没有安全检测的存储设备插入办公电脑。如需要在电脑上安装软件,需向网络信息中心提出申请,由it人员作杀毒检查后实施安装。使用者不得以任何借口关闭电脑中运行的防毒进程。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病毒应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报告,不可带毒使用。

4、为防范电脑出现意外而导致数据丢失,员工应充分利用公司文件服务器资源,把重要数据随时存储到文件服务器上。

5、推行电子政务,为加快公文流转速度,及时收发集团及上级单位通知,每台电脑安装outlook软件,并保持开启状态。

6、加强网络监管。工作时间禁止使用办公电脑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禁止安装和运行与公司工作内容无关的软件,禁止浏览与公司工作无关的网页、资料等。 

三、责任与处罚

1,由于使用不当或保养不及时造成的硬件故障或数据丢失,电脑责任人和使用人负责承担造成损失的全部费用。

2,严格处罚措施。集团网络信息中心每月到现场进行抽查,并加强网络监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总公司严肃处理。 

【办公设备保养制度】相关文章: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5-05

设备维修与保养制度12-10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28

办公设备保养协议书08-13

办公设备维修保养合同09-11

【热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热】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设备维修保养制度03-30

设备管理保养制度02-15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