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保养制度

时间:2022-04-22 16:25:52 设备保养制度 我要投稿

关于设备保养制度

1、一只水位表玻璃管(板)损坏、漏水、漏气,用另外一只水位表观察水位及时检修或更换损坏的水位表。

关于设备保养制度

2、压力表损坏,表盘不清要及时更换。

3、跑、冒、滴、漏的阀门要及时检修或更换。

4、转动机械润滑油路保持畅通,油杯保持一定油位。

5、检查维修上煤机、除渣机、风机、给水泵、给水管通道阀门等,保持良好状态。

6、检查维修二次仪表和保护装置,确保灵敏可靠。

7、清除设备及附属设备上的灰尘,保持清洁。

8、安全阀自动放汽试验每周一次。

9、压力表正常运行时每周冲洗一次存水弯管,每半年校验,并在刻度上划指示工作压力红线,校验后铅封。

10、高低水位报警器、低水位联锁装置、超压超温报警器、超压联锁装置,每月至少作一次报警联锁试验。

11、锅炉停炉要采用正确的保养措施,停炉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可采用温法保养;停炉时间较长的要采用干法保养。

12、设备维修保养和安全附件试验校验情况,要详细作好记录,锅炉房管理人员应定期检查。

机电设备管理、维护保养制度2015-12-16 15:11 | #2楼

1、为了加强机电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完好率,充分发挥设备效能,延长使用寿命,供电中心应建立机电设备管理机构。

2、供电中心各队实行分区分片由专职维护工负责管理和维护。

3、平时组织有关人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技术水平。

4、机电设备要实行计划检修,坚决禁止带病运转和超负荷运转。

5、保证设备合理使用,使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状态,所有设备应建立卡片和档案管理,做到帐、物、卡相符。对检修设备用的材料和配件,应编制明细计划,实行定额管理,掌握一定储备。

6、要教育员工爱护设备,节约材料,对有成绩的员工,应进行总结和表扬,由于工作失职造成的重大机电事故和无故丢失设备,应分析原因、追究责任、吸取教训、加强教育,严重和屡教不改者,要给予适当的处分。

7、设备的验收

(1)设备分配时,由使用部门和管理人员根据设备分配单到总库提货,检查设备,包括全部资料。

(2)工程竣工移交生产时,由上级部门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经试转合格后,设备管理部分按移交表与计划、设计和实物核对无误,据以登记帐、卡并转财务部门增加固定资产。

8、设备调拨

(1)各单位接到上级调拨单后,方可调拨设备。

(2)内部调拨,由调入单位征得对方同意,并在调拨单的名称、规格、数量栏内填清,签章齐全后,持调拨单(一式六份)到阳煤集团机电处办理手续,从机电、财务签章,调出单位在调拨单填写价值,已提折旧和耐用年限并在移交栏内签章。设备调拨后,调出、调入单位各留两份调拨单(一份交财务注帐、一份交机电登记),另两份必须由调入单位交阳煤集团机电、财务各一份。

(3)调出单位应保证调出设备的完整,部件齐全,随同附属设备,设备履历薄,保管卡片。有关图纸、技术文件以及必要的备用配件移交调入单位。

9、设备的报废

(1)设备超过规定的使用年限,并损坏严重或遭受意外灾害,可以申请报废。

(2)设备报废可结合设备清查,定期组织有关部门组成鉴定小组,提出报废意见,填写报废申请书报有关领导机关批准后执行。

(3)每年年底组织一次设备报废,经阳煤集团机电处的报废设备,应在报表“在籍台数”中减掉。

(4)经批准的报废设备,应及时注销帐、卡,并办理财务手续。整台设备报废如有某些部件还可继续使用,应作为备品登记。报废的设备残体及其备用配件,在未经批准前,应妥善保管、不得丢失。无残体不准报废。

【设备保养制度】相关文章: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28

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5-05

设备维修与保养制度12-10

【热】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热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6-12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2-16

设备维修保养制度03-30

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制度07-14

设备保养奖惩制度05-08

生产设备维护保养制度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