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财务入职培训总结

财务入职培训总结

时间:2022-04-25 01:20:54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入职培训总结

通过一周的管理体系培训,受益非浅。深深感到自己在学习、理解质量管理标准方面的差距;参加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作为一种基层人员,不但要对质量体系文件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对部门贯彻执行的效果有个深刻的认识。质量是成功的伙伴,贯标是质量的保障。 如今,贯彻标准已被众多企业所看重,成为企业证明自己产品质量、工作质量的一种护照。通过培训了解到贯标为广大企业完善管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供了科学指南,同时为企业走向市场找到了共同语言。随着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各行各业将加快推进国际标准化进程,贯标变得更加迫切。

财务入职培训总结

毋庸置疑,贯标不是万金油,不能包治百病,但通过贯标,增强了企业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与管理意识,明确了各项管理的职责和工作的程序,促使企业的管理工作由人治转向法治,真正做到了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实现了以预防为主规范了企业的作业程序,明确了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职责和权限,预防并控制了不合格项的发生,降低了企业质量管理成本。通过定期组织质量检查、质量审核活动,能够及时发现和找出经营管理活动、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进行有效纠正,从而提高了企业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和质量监控能力,为企业实施全面的科学管理奠定了基础;也贯彻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全面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围绕让客户满意及时认真地处理客户投诉或意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与期望,赢得客户信任,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徐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电气电子元件盒产品有毒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通过举例我们日常生活所能接触的有毒有害物质,生动形象的使我们体会到了生活中必须时刻注意这些危害物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2015年6月24日

xx

财务人员入职培训心得体会2016-01-19 14:42 | #2楼

一、广泛学习,在修养方面求突破

歌德曾说过“人不光是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作为一名财政监督检查人员,不但要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还要熟悉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但要掌握检查工作流程,还要掌握检查技巧,只有广泛学习,不断的“充电”,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自身修养,才能胜任本职工作。否则即使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如果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即使是一个工作上尽心尽力的人,如果不接受新的知识,也难以胜任新形势、新情况下的岗位。

学习要立足于工作进步和修养提高,广泛学习一切有益知识。既学习与自己业务有关的专业知识,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也要广泛涉猎政治、经济、法律、科技、文化、历史等基本知识,并把这些方面的学习同自身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使知识结构更加合理,个人修养全面提高。

二、自我加压,在工作方面求突破

人生需要懂得自我加压,过分的安逸会使人变得懈怠,变得“弱不禁风”,经不起生活的击打,只有不断地自我加压,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人生的步履才会迈得更坚实、更稳健、更有力。我虽然参加工作二十年,但时过境迁,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多,深层次思考工作少。通过学习,结合自身从事的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我深刻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压力大、肩负的责任重,我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学习的收获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

1、克服消积情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要生存、要发展、要成功,学历、资力、某个阶段的能力早已不是决定性的因素,起决定作用的是不断修炼自己、勇攀高峰的意识,有了这种意识,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2、明确奋斗目标。没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就没有工作压力,也就很难产生工作动力,没有动力很难取得工作实效,只有自我加压,才会创造无穷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给自己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定下标杆,向着目标努力。

3、坚定理想信念。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自我加压、自强不息是一种工作的方法,更是一种对待工作的态度。做好工作离不开自我加压、自强不息的精神。态度端正了办法自然会多,路子自然会顺。事实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切行动都从大局出发,从局中心工作出发,积极开动脑筋,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三、勤于思考,在创新方面求突破

恩格斯说,人类思维是“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创新思维更璀璨。当前各项工作的争先恐后,实际上就是创新的争先恐后,这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不断提升本职工作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正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创新工作中去,积极培育创新思维。在今后的检查工作中,努力实现“三转变”、“三坚持”。

一方面在检查内容上,实现“三转变”。即从“单一型”向“综合型”的转变、“纠错型”向“预警型”的转变、“会计型”向“管理型”的转变,将部门预算与会计信息质量、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非税收入情况等结合起来,提高检查的综合效能。

另一方面在检查实施上,实现“三坚持”。一是坚持科学选点,体现代表性。紧紧围绕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开展检查;二是坚持紧扣中心,体现针对性。在全面关注的同时,紧扣中心,突出重点。围绕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加强税收征管质量和非税收入征缴质量的日常监督,积极开展财税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财政收入真实、完整;三是坚持注重成果运用,体现监督效应的可持续性。注重检查成果多元化利用,促进整章建制,着力提高对检查成果的综合利用程度,固化监督检查成果,充分体现监督效应的可持续性。

学习带来收获,压力提供动力,思考成就创新。新的一年里,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强烈的责任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是我一周来学习的几点体会,不当之处,敬请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财务管理入职培训心得体会2016-01-19 16:34 | #3楼

经过在开源历时一天半的入职培训,认识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现在静下心来写着心得体会,仔细回想这一天半时间以来的种种,犹如历历在目。

首先是在纪经理的一段开场白之后,先是书记给我们进行的第一个讲座。书记首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开源路桥的一些基本情况,然后说了一些励志的话。虽然都是一些比较笼统的话语,但是一些话说的还是比较在意的。第一,端正态度。态度决定成败,一个良好的工作态度乃至生活态度,都会对你以后发展成败息息相关,书记说:有才有德者重用之;有德无才者,培养用之;有才无德者,慎用之。德对于我们来说相当重要的。其次,不怕吃苦。在我们施工企业,工地上难免会有一点点艰苦,但是我们得坚持下来,一两年后你会发现你学会不少东西。不管做什么事情你都得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如果什么事情你都坚持不下来,你还能做成功什么事情呢?

然后,是张姐给我们进行的第二个讲座。张姐在进行讲座之前向我们传授了她自己本人经过多年工作所得到的一些工作经验。其中听的最多的就是关于“坚持”两个字语。她说,很多人在企业不能长久的坚持下来,怕苦怕累,因为是施工类企业,难免会有一些艰苦,但是只要坚持下来,成功迟早会向我们敞开心扉。

第三场是一位叫汪裴的师兄给我们传授他在开源几年来的经验。师兄给我们介绍了项目组各个部门的一些情况,介绍最多的也是关于工程方面的,因为师兄自己做的就是那方面的。师兄说的挺多的也是叫我们坚持,不管你身在哪里,都得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回到公司就向回到了家一样,在这里能感受到家带给我们的温暖,同事之间和睦相处。

最后,纪经理也给我们说下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观点。首先,他强调开源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就是一个家;其次,告诫我们要学会自我管理以及时间管理。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在这之余也要多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来充实我们的生活,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才会不显得那么枯燥。最后,我们自己也要学会自我控制,特别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个人的情绪对一个人工作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好的情绪能够产生正能量,坏的情绪不但影响了工作上的效率和进度,对一个人的生活也会产生不良影响。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癌症患者死于恐惧症。所以我们要学会试着去调节自己的情绪。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事情。

下午,是汪总给我们进行的一场关于安全知识的普及讲座。树立安全意识很是重要,公司也很重视这点。一个人连自己的安全都不能保证,试问谈再多的理想啥的都有什么用处呢?汪总也给我们看了一些事故的图片,那场面真让人揪心。看着一个个的事故画面,好不是滋味。

第二天上午,袁总给我们进行的今天的第一场,也是这次培训的最后一场讲座。袁总目前是开源的总工程师,他给我们的讲座大多是关于工程方面的知识,作为一个财务人员,虽然大多听不懂,但是我能感觉到袁总取得今天成就的背后付出的艰辛与努力,那不是常人都可以做到的。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有一半人每天都在感叹社会的不公,而总是漠视别人今天成就的背后付出的艰辛。当然,这社会上也存在那么一些人靠着那么一些关系,有着今天美好的生活,但是那毕竟不是大多数。

袁总更加强调的是团队意识。一个良好的团队,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你有一群跟你志同道合的同事,那么你注定离成功已经不远了。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施工企业都是非常艰苦的,尤其是在工地上的那些工人们,但是就是如此我们更要去坚持下来。

总结各位领导以及师兄给我们的讲座,我觉得讲得最多的、最重要的莫过于坚持了。是啊,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得坚持下来,这不仅是一个人毅力的体现,也是一个人负责任的体现,更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前提。

培训的最后,是以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结束了我们历时一天半的培训。这篇电影主要描述的是一位濒临破产的业务员奋发向上成为股市经纪人并且最后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我相信不仅仅是对我,对在场的40多人都产生了深的感触。

克里斯的事业不顺,老婆的离开更是使得他的处境雪上加霜,而他跟儿子的相依为命,以及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最终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股票经纪人的工作,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克里斯在追求自己幸福的旅途中可以说是艰辛的,而最后听到自己被录取,这样一个坚强的男人,这样一个毅力坚定的男人,眼里也充满了晶莹的泪珠,那是幸福的眼泪。是啊,克里斯在追求自己幸福的道路上,走过了多少艰辛。

在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的克里斯不仅是乐观坚强的人,更是一个自信与永不言弃的人。事业的失败、妻子的抛弃、生活的窘境并没有压倒克里斯,恰恰相反的是苦难的经历让他变得更加自信、自强。在困境中他坚定信念、永不放弃,终于在幸福来临的时候牢牢地抓住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作为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我们,社会上的种种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面对如此,我们就更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不懈,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慢慢的走上成功之路。

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生活节奏很快的社会,我们需要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我们没有时间去抱怨世间的种种,更没有时间去羡慕那些成功人士,因为我们往往只能看见他们成功的现象,却很少看见他们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当幸福来敲门》片中主人公最后取得的成功,与他前期的坚持不懈与艰辛付出是紧密相关联的。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面试股票经纪人实习资格时候说的那么一句话:“我就是这样一种人—你向我提问,如果我答不上来我就会告诉你‘我不知道’,但是我保证我清楚该怎样找到答案,我会找到答案的”。这不仅是对自己、对别人的负责,更是自身一种自信的表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控制与管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向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你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幸运儿。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诠释,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去把握住自己的幸福呢?其实幸福无处不在,我们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

【财务入职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公司的入职培训总结02-17

新入职培训总结05-18

最新入职培训总结05-26

公司入职培训总结10-17

员工入职培训总结11-09

新进员工入职培训总结11-23

员工入职军训培训总结05-09

新员工入职培训总结05-08

新员工入职的培训总结06-27

新员工入职培训总结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