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25 01:28:12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2015年7月10日-14日,我参与了2015-2015年**农业系统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入职培训班的学习,学习了赵主任《**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建设的路径及政策选择》、省外张副主任科员《公务员礼仪》、邓副处长《**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专题辅导》、莫处长《**农业法制与依法行政》和黄处长《公文常识》等专题讲座。经过几天系统全面、封闭式的培训学习后,感受到自身在思想、工作方法思路和礼仪交际等方面都大有收获,对自己在日后的工作会有指导帮助作用。所以我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有以下几点感受体会:

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心得体会

一、提高自身对政策思路方面的认识

听取赵主任《**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建设的路径及政策选择》、邓副处长《**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专题辅导》的专业讲座后,使我清晰的认识到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应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更体现了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的发展思路和决心。通过准确把握世情、国情、省情发展变化的态势,按照中央对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定位,抓住机遇,乘势而为,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走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要实现绿色崛起的目标,最重要的前提是科学规划;最核心的支撑在于产业振兴;最根本的出路在于开放改革;最基本的依托是悉心呵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人民的幸福家园;最有力的思想保障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

二、增强公务礼仪方面的意识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以礼相待,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的仪表举止不仅是一个人内在修养、气质和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人形象的直接反映。另一方面,个我的仪表举止也代表了单位集体的形象,反映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水平。通过对公务员礼仪的培训学习,增长自身关于礼仪方面的见识,也让我认识到学礼仪是一个内╠╠外╠╠内的循环过程。“内”就是对礼仪规范的学习,需要注意的是,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各种礼节上,更为重要的是,要体会规范背后所蕴涵的是一种尊重、包容、谦虚、敬业的大爱 1

精神,是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是一种广博深厚的胸襟与气度;“外”即是对礼仪规范的实践,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切实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所感受的;“内”是指做一个有礼之人,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顺畅的沟通,愉快的交流,和-谐的氛围带来了愉悦的感受与体验。

三、有助于改善以后工作的思路

培训班一开始,就立即成立了班支委和小组,小组也经常交流沟通,使我很快就融入到班集体当中。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个人团队意识,认识到日常管理工作中也需要做到“做事不急不躁,为人不卑不亢,克难不屈不挠”;也相信能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提高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有新思路、新观念、新方法、新举措,为工作踏上新征程。

真诚和衷心的感谢有这次培训机会,虽然一周的学习时间短暂,但获益匪浅。

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小结2016-01-19 14:10 | #2楼

由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崇川区2015年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终于在今天顺利落下了帷幕。我也有幸参加了三天紧张而又周密的课程学习。三天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得益于组织部门的合理安排,我们的收获却是颇为丰富。

培训班通过邀请区组织部陈部长、党校陆教授、发改委、纪委等有关领导进行讲座,他们用严谨的理论和丰富的实践实例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崇川经济发展现状、公文写作有了系统的了解。我们要牢记二十四字的核心价值观,作为我们的行为准则和价值标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我们认真学习中央、地方对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情系群众,厉行清廉,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公务员心理健康与心理调整讲座对刚走出校园步入机关职场的我们也很有针对性,为今后能够顺利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参观了中远船务、同洲电子两家崇川区很具有代表性的支柱企业,看到了两家企业在技术设备研发制造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突破性发展,力求管理模式上的推陈出新,看到了传统产业依然蓬发着勃勃生机。崇川区的经济现状依然是追求稳中有进,力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平衡工业制造业与服务业的比重关系,加快功能区建设尽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依托人才优势,力促科技形成动力。鼓励创业,形成敢为人先的气候,崇川必将成为新型产业的沃土,实现 “率先现代化,再造新崇川”的宏伟目标

我对领导前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临党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对我们而言就是宝贵的财富,他们沉甸甸的积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授课的过程中几乎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我们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和人文素养。

本次培训班在提升我们工作能力,塑造科学意识形态的同时,还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学员间彼此的友谊。通过培训,不但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最终达到了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角色转换,提高工作能力和人文素质。培训结束了,学员们在似曾相识中分别了,相聚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分别则是为了更高的目标。

【事业单位入职培训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员工入职培训05-08

入职培训通知02-17

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05-09

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06-13

新员工入职培训05-08

员工入职上岗培训05-14

企业员工入职培训05-12

员工入职培训小结05-16

车间员工入职培训05-16

员工入职培训计划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