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的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3:0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餐饮的考勤制度

一、时间

餐饮的考勤制度

1.上班时间

根据各分店实际营业时间而定,但员工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 10个小时。

2.考勤时间

按自然月(每月的1号-------月末最后一天)为考勤时间;次月的5号发上月的工资.

二、打卡机

1.每个人都应爱护打卡机,爱护公司财物。

2.非专业人员严禁私自拆卸、维修。

3.打卡时间应根据排班表的时间打卡。

三、考勤制度

1.考勤是公司发放工资的依据。

2.严格按上、下班时间打卡。工作期间不得脱岗 、串岗。

3.严禁他人代替打卡,1次罚款50元。

4.上班打卡时间应换好工作服后再打卡。(提前5分钟到岗)

5.下班打卡时间应打卡后再换工作服.

6.如遇特殊情况应有店长(厨师长和前厅经理)签字.他人签字无效.

7.考勤人员必须据实记录员工出勤情况,不得虚报、漏报.

四、考勤审核制度

1.由分店人事主管详细统计汇总考勤表并签字。

2.考勤报表中应包括: 部门名称、员工姓名、应出勤日、实际出勤日、加班时数、请假天数、迟到、早退、旷工。

3.各部门主管签字。

4.上报店长,确认无误后店长签字。

5.上交财务部审核,并签字。

6.最后总经理签字。

7.考勤汇总表应于次月2日前上交财务部。

五、奖罚制度

1.员工不得迟到、早退。每迟到、早退30分钟以内的一次罚款10元;

迟到、早退在30分钟(含)以外4小时以内的罚款50---100元;

超过4小时者以旷工处理;

旷工 1天扣本人3倍日工资.旷工3天以上(含)除名,当月工资奖金全部扣除。

2.员工月累计迟到,早退3次(含)扣除当月20%的工资;5次以上除名.

3.员工全年满勤,无迟到、早退、病、事假、旷工者,计嘉奖一次。

餐饮酒店考勤制度2016-01-20 11:55 | #2楼

一、 迟到、早退:

(1) 每日上班时间为到达岗位的时间,超过规定时间上岗即为迟到,

以打卡时间为依据。

(2) 未经许可提前下班为早退,包括到下班时间未经许可离开岗位,

也视为早退。

(3) 迟到和早退1个小时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4) 月累计迟到和早退5次者,公司有权给予劝退或重新试用。 (5) 迟到或早退1次半小时内扣款10元,半小时以上1小时以内扣款

20元。

二、 旷工

(1) 应上班未上班者,或未请假擅离工作岗位者,事后又没说明未到

或擅离岗位的必须理由,迟到早退超过1小时也视为旷工。

(2) 旷工半天扣一天工资,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

(3) 连续旷工二天或一月累计旷工三天者公司予以辞退。

三、 全勤:每月没有迟到、早退、旷工、事假、病假、休班和其它假日为全勤(上满当月天数),全勤奖人民币100元。

四、 事假:

(1) 员工确有个人私事,可以请事假,请事假1天内由店长/食堂主管

(后厨由厨师长批准)批准,2天以上必须提前两天向公司主管书面申请,经主管批准后方可告知店长休假。

(2) 当月未休班,请事假按休班处理,当月休2天班,请事假后,当月薪资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无全勤。

(3) 请事假全年超过30天的员工,无年终奖。

(4) 员工确系有急事,不能当面给上级请假者,需在上班后2小时以

第 1 页 共 2 页

内用电话请假。

(5) 请假或提出申请未批准后擅自脱离岗位者,按旷工论处。

5、病假:

(6)员工因病请假就医者,2天之内店长批准,3天以上报公司主管批准。

(7)当月未休班,请病假按休班处理,当月休2天班,请病假后,当月薪资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无全勤。

(8) 病假超过一个月,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劝退员工。

6、公伤:

(1) 员工因公负伤,公司视情况给予工伤假期,1天以内店面经理审

批,2天以上副总经理审批。 (2) 工伤视情况给与报销,人为情况自行负责,除工伤外公司不承担

任何责任,具体以员工管理制度为参考。

此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即开始执行

餐饮业前厅考勤制度2016-01-20 23:42 | #3楼

一、 工作时间

每日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一点半,下午四点至晚九点为酒店前厅员工的工作时间。每日上午九点三十,下午四点所有前厅人员进行点名考勤,月底由部门主管将考勤表交到财务部,负责划考勤的经理不得徇私舞弊,任何人也不得私自涂改考勤表,违者罚款500元。每位员工自入酒店第二个月起,有三天带薪公休。

二、 迟到、早退

员工在点名考勤三十分钟内未到者以迟到论处,一律扣罚10元,迟到员工到达后应立即向考勤经理及本部门经理报到,说明原因,按迟到时间,对超过三十分钟按病、事原因确认应扣工资;半小时以内离岗为早退,按迟到方式计算扣除工资。

三、 病假

酒店所有员工均为无薪病假。前厅员工应及时电话通知本部门经理或当班经理,说明具体病症,对超过三天以上的病假(不含三天)需由部门经理直接请示酒店副总,并在员工上班当天,出具医院的有效诊断书,否则所请全部病假以事假论处,对谎报病假、询私舞弊、未按规定请示一经查处除正常按事假扣发工资外,并处以200元罚款。

四、 事假

员工事假从员工考勤中双倍进行扣除。前厅员工有事,须提前一天向部门经理提出申请,经部门经理统筹安排批准同意后方可。未经批准者一律以自动离职论处,对当月累计超过三天及三天以上的事假必须经酒店副总批准,事假以扣完当月工资为止。

五、 婚假

凡连续在酒店工作满一年,符合国家规定结婚年龄的员工,可按规定享受有薪婚假3天,无薪婚假4天。超过此期限的一律以事假论处。婚假必须在结婚时一次使用,不得分开。酒店员工申请婚假,需提前十天向酒店副总提出

六、 晚班

前厅员工当月可以申请两次11点上班,此时间按正常工作时间计算,但不计发当月满勤奖60元。因酒店只设一名订餐员,在订餐员次日休息的情况下,替班的前厅经理可在前一日晚八点正常下班,不计早退。

七、 新年

在新年所在月份,所有员工没有满勤奖,并当月有三天无薪假期。

【餐饮的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餐饮考勤制度05-07

酒店餐饮考勤制度05-06

餐饮管理考勤制度05-06

餐饮员工考勤制度05-07

餐饮人事考勤制度05-17

餐饮员工的考勤制度11-04

餐饮考勤制度检查规范05-12

餐饮店考勤制度05-14

餐饮员工打卡考勤制度05-07

餐饮业考勤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