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法定假期公休规定

法定假期公休规定

时间:2022-04-25 04:21:28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定假期公休规定

本公司员工请假区分为婚假、丧假、普通伤病假 、公伤病假、事假、公假、分娩假等,请假日数,工资给付,依下列各款规定执行:

法定假期公休规定

一、婚假﹗

1. 员工本人结婚时给予婚假五日。请假时间以“日”为单位,可视需要分次或连续实施,必须于一个月内休完。

2. 请假期间,发放基础工资。

二、丧假﹗

3. 父母、养父母、继父母、子女、配偶丧亡者,给予丧假五日。

4. 祖父母、外祖父母、配偶的祖父母、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养父母或继父母丧亡者给予丧假三日。

5. 兄弟姐妹丧亡者,给予丧假三日。

6. 请假时间以“日”为单位,可视需要分次或连续实施。请假期间,发放基础工资。

三、普通伤病假﹗

员工普通伤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须治疗或休养者,得依下列规定,请普通伤病假﹗

1. 未住院者,全年合计不得超过十日。

2. 住院者,不得超过三个月。

3. 未住院伤病假及住院伤病假合计不得超过100天。

4. 请假时间,以“日”为单位。

5. 普通伤病假全年未超过五日部分请假期间,发放基础工资;六日至三十日以内请假期间,基础工资折半发放;超过三十日部分不发给工资。

四、公伤病假﹗

员工因职业灾害而致残废、伤害或疾病者,其治疗、休养期间,依下列规定请公伤病假﹗

1. 按实际需要时间给假,最长一年为限。

2. 请假时间得以“日”为单位。

3. 请假时,应公立医院诊断证明及其他相关足实证明文件,另公司认有必要时可予查证或请劳动主管机关审核。

1 / 3

4. 请假期间,发放基础工资。

五、事假︰

1. 员工因事得请事假,每次以不超过三日为原则,全年累计不得超过十日。

2. 请假时间得以“日”为单位。

3. 请假期间不发给工资。

4. 请假超过期限者,得以特别休假抵充。如已无特别休假或特别休假已休毕者,其超过部份以旷工论按日扣除日双倍基础工资。

六、公假︰

员工奉派出差、考察、训练、兵役召集及其他政府规定给予公假者,依实际需要给假。请假期间工资照给,请假时须附相关证明。

七、分娩假︰

1. 女性员工分娩前后,给予产假90天。

2. 若妊娠满三个月流产者,给予产假30天。

3. 若妊娠未满三个月流产者,依普通伤病假规定办理。

4. 请假时间以“日”为计算单位,并应于一次休完。

5. 请假时应检附诊断证明或出生证明。

6. 请产假之女性员工服务满一年个以上者发基础工资,其服务未满

一年者减半发给基础工资。

八、旷工:

本公司规定员工不请假而缺勤视为旷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工论处:

1、未办理请假手续而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2、要求请假,单位未同意而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者。

3、准假期满未办理续假手续而未按时上班者。

4、请假理由与事实不符者。旷工期间按日扣除日双倍基础工资。年累计旷工超过5天者,公司可单方面解除双方的劳动合同。

九、请销假规定:

1. 员工无特殊情况的不得随意请假。员工请假须事先及时请假,无特殊情况事后请假按旷工论处。

2. 员工请假必须办理请假手续。请假必须一般由本人出示书面申请,注明请假期限,经过批准后方为有效。其中1天及以下的假期由所在部门的主任批准,3天以下经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主管

副总经理批准。三天以上请假手续经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总经理批准。

3. 经批准后的请假手续交所在部门考勤人员保管并在考勤表上注明,没有按规定请假而未来上班的按旷工论处。

4. 因急病、急事不能事前亲自办理请假手续,须电话或请同事事先说明,然后补办请假手续。

5. 凡未请假擅自缺席或无故超过假期者,均以旷工论处。

6. 请假期间如遇节假日,则不补假。

十、加班规定:

1. 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2.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3.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4. 安排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应另外支付给劳动者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或日工资标准300%的工资。

【法定假期公休规定】相关文章:

企业公休假制度规定05-11

各国法定假期天数04-18

婚丧假期规定04-26

婚丧假期的规定04-26

晚婚假期规定04-26

劳动法婚假期规定04-26

考勤假期管理制度规定05-18

国家规定婚假期04-26

国家规定婚假假期04-26

公务员结婚假期规定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