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员工产假期间工资规定

员工产假期间工资规定

时间:2022-04-25 04:33:03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产假期间工资规定

产假,工资”应全拿。

员工产假期间工资规定

第一种:是用人单位为女职工缴纳生育保险的,女职工的的产假期间的待遇为:

1、生育津贴;

2、生育医疗费用;

3、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

4、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费用。

上述费用均有社保基金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种情况下,生育津贴即应视为女职工的产假工资,但由于生育津贴的计算方法是:女职工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除产假天数得出的,该津贴的数额可能低于女职工的本人工资数额。因此,若生育津贴的数额低于女职工工资的,由用人单位补足差额。

第二种,用人单位未给女职工缴纳生育保险的,女职工产假期间,工资由用人单位照发,这里的工资应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岗位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应是女职工休产假之前的月工资标准。另外,女职工还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报销生育医疗费用及疾患生育手术费用。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怎样的

女职工产假期间一般不从单位领工资,而是享受生育生活津贴,有多长产假,就领多久的生育生活津贴。

1、从业生育女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其生育生活津贴按本人生产或流产当月的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乘以本人按规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贴期限计发。

2、从业生育女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不满一年的,其生育生活津贴按本人生产或流产当月本市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乘以本人按规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贴期限计发。

在着不足,同样需要我从中汲取教训不断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以求更大的进步

【员工产假期间工资规定】相关文章:

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05-11

武汉市加班工资规定03-22

河北省工资支付规定05-11

员工出差补助规定05-06

员工请假制度规定05-11

员工打卡管理规定02-02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纪律管理规定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