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5 05:28:4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为规范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工程施工现场驾驶员、车辆及行车安全等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工程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要求、职责、及管理办法等。

本制度适用于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工程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

3、职责

3.1质安处职责

3.1.1制定现场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落实年度施工区交通安全管理与考核。

3.1.2负责施工现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1.3检查、督促各施工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学习、各类培训活动。

3.1.4监督检查施工区相关交通安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做好交通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并监督有关部门和人员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3.2施工部门职责

3.2.1施工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

3.2.2应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3.2.3负责各自责任区域内的交通安全工作。

3.2.4应加强员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4、 管理内容和方法

4.1凡在本工程施工现场服务的车辆都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和建管处的各项交通管理办法。做到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三证齐全、自觉服从指挥,严格按照现场交通标志安全行驶。

4.2各施工部门自备车辆,必须持有统一发放的“阿纺热电工程车辆通行证”,凭证出入;在各施工现场的临时外雇劳务车辆,入厂前必须到综合办公室办理车辆出入临时通行证;

4.3施工车辆必须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在指定地点作业,在指定路段行驶,未经许可不得将车辆驶出施工现场。

4.4现场所有车辆都要按现场限速标志限速行驶,时速控制在5公里/小时以内,做到礼让三先,安全行驶。

4.5严禁自行车、摩托车、非施工服务车辆驶入施工现场。

4.6严禁人货混载、违章拉人、超载超速。

4.7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开英雄车、开带“病”车。

4.8施工车辆不得乱停乱放,尽量避免妨碍施工现场通行。

4.9超重、超长、超宽、超高运输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时应瞻前顾后、兼顾左右、谨慎行驶,最好派出指挥车在前开道。

4.10未经同意,施工现场的交通道路不得隔断或挖断。

4.11起重车、强夯机、挖掘机作业时周围应设安全距离并有防护围栏和警告标志。

4.12施工车辆脱离施工现场行驶时,应注意文明整洁,必须将车辆清洗干净。

4.13违章作业或违章行驶造成交通事故或经济损失由车方负责。

4.14工程施工,要求各协作单位尽量使用自己的车辆运送土石方、建筑垃圾等。在确有困难情况下需雇请社会车辆时,应严格检查车方的牌照、执照、行驶证、年审年检、车辆保险等各种证件及相关手续,确认齐全合格后方可雇用。

4.15所有现场施工服务车辆必须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项目部内部的土方车、机动翻斗车、装载机、罐车、泵车等大型施工车辆,没有部门领导批示,一律不许驶出施工现场大门。各种车辆出门、必须靠右行驶,主动停车,接受门卫检查。

4.16凡拉运物资出门的车辆,必须持有项目部综合办公室统一印发的物资出门证经门卫审查,印鉴齐全、物证相符方可出门。凡无正式出门证或物证不相符者,任何物品不许拉运出门,门卫有权扣留,扣物后补证无效。

4.17凡违反道路行驶规定的,每车次处罚用车单位500-1000元。

4.18违反上述任何规定,项目部综合办公室有权当场制止,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并处罚款200元。

施工现场场内交通安全管理制度2016-01-22 17:21 | #2楼

第一条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杜绝车辆违章行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为强化交通安全管理。项目部决定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本标段涉及区域交通安全的管理。

第三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对施工现场的交通事故进行调查、调解、处理等工作。对工地交通安全工作实施宏观管理和检查、监督指导等日常工作且由各单位分管交通的领导或部门负责。

第四条各拥有车辆单位(施工队伍)的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交通安全工作,安排好车辆的维护保养,组织好驾驶员按时参加安全学习和技术培训。

第五条加强行车前的检查教育,派车时,部门领导或车管负责人应向驾驶员交待在行车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检查车况和驾驶员的精神状况。确认车况良好、车容整洁、装置安全可靠、随车工具齐全,方可出车。

第六条凡发生交通事故的责任人都必须及时通报,及时分析,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事故原因清楚、责任明确、责任者受到了教育,防范措施得力。

施工现场的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制度2016-01-22 10:51 | #3楼

一、 凡在项目部施工现场服务的车辆都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和项目部内部的交通管理办法。做到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三证齐全、自觉服从项目部调度员指挥,严格按照现场交通标志和现场道路实际安全行驶。凡各施工单位及项目部各部门自备车辆,必须持有项目部办公室统一发放的内部车辆通行证,凭证出入。凡在各施工现场的临时外雇劳务车辆,入场前必须事先到当地交管部门办理营运手续,然后到项目部办公室办理车辆出入临时通行证。非施工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应在门卫登记,留存有效证件,征得门卫同意后,凭项目部内部临时通行证,方可进入,离开施工现场时换回原证件。

二、现场所有车辆都要按现场限速标志限速行驶,时速控制在5公里/小时以内,做到礼让三先,安全行驶。

三、 严禁非施工服务车辆驶入现场施工作业区,按项目部规定、定点停放。严禁自行车、摩托车驶入现场施工作业区,按现场规定定点存放。严禁人货混载,违章拉人,超载超速。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开英雄车、开带“病”车。

四、 违反上述任何规定,项目部物资装备科和质量安全科的人员有权当场制止,未造成后果者,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并罚款400元。对造成后果的,依照地主交通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五、 所有现场施工服务车辆必须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项目部内部的土方车、机动翻斗车、装载机、罐车、泵车等大型施工车辆,没有单位领导批示,一律不许驶出施工现场大门。各种车辆出门、必须靠右行驶,主动停车,接受质量安科和物资装备科检查。

六、 凡拉运物资出门的车辆,必须持有项目部办公室统一印发的物资出门证经门卫审查,印鉴齐全、物证相符方可出门。凡无正式出门证或物证不相符者,任何物品不许拉运出门,门卫有权扣留,扣物后补证无效。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02-06

施工现场交通安全管理制度4篇02-06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5-18

生产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1-01

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1-06

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制度01-03

施工现场人员管理制度01-26

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制度02-15

工地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3-20

施工现场门卫的管理制度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