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行政人事制度总结

行政人事制度总结

时间:2022-04-25 23:29:25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人事制度总结

回顾近一段时间的培训工作,我加入商业公司团队之际,正是人事行政管理制度培训工作刚刚启动之时,接手该项工作时,我感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很快学习、了解、熟悉并融入到团队中来,与大家共同了解公司内部最基本的规章制度,从小做起,从细节做起,见微知著,一起进步。在工作角色上,我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既是授课人,也是受课人,这使我能站在不同的立场去思考培训工作的开展思路和方式方法。现就本人在此次人事行政制度培训中的工作作以下总结汇报:

行政人事制度总结

一、按部就班,按计划完成既定培训任务

根据经公司审定的《人事行政管理制度培训课程设置及时间安排》,结合时间及课程优化需要,我们在2个月的时间内,共安排了6次培训课程,单次培训课时约在1-2小时左右,培训内容涉及12个员工应知应会的、与日常工作联系较紧密的基础人事行政管理制度,包括《办公管理规范》、《奖惩制度》、《保密制度》、《合同管理》、《考勤制度》、《内部晋升及调任》、《薪酬福利制度》等。共有60人次参与了培训全程,出勤率约达到95%。

二、全员参与,高度重视培训课程及质量

这次培训工作得到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全体同事的积极参与。除了一般通俗易懂的人事行政工作流程,较为复杂的制度均由蔡总亲自讲解,不仅从制度本身进行了深入剖析,还从更高更广的层面扩展了培训内容的内涵和外延,使参训者受益匪浅。令我想到作为一名培训讲师,不仅是要把简单的文字内容传递给大家,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培训的精髓和灵魂,和大家在思想上产生认同和共鸣,这才是有质量、有效果的培训。

三、全面考核,力争客观的反映培训效果

随着培训工作的开展,关于制定考核措施的工作也随即提上日程。为了科学、合理的制定考核办法,我们部门内部先是进行了讨论,有针对性的拟定了培训考核办法,综合设定了较为全面的考核方式和指标权重,在某些涉及人事奖惩方面的内容,还向集团人力资源部及董事长办公室寻求了指导和帮助,整体的考核方案得到了集团的认可和肯定。在试卷出题方面,突出重点,考查与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知识点,旨在让大家灵活掌握、活学活用。目前,考核的试卷考试部分已

于7月28日完成,全部考核工作将于本月上旬完成。

四、反省不足,在今后培训工作中加以改进

虽然通过此次培训,我们获得了较大的收获,但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培训形式有待多样化

此次人事行政制度培训全部采用集中讲授的培训方式,由授课人将培训内容灌输给培训学员,这种方式适用于传授新知识内容,但形式比较单调,缺乏双向和多向的沟通和交流是其主要缺点。

2、培训组织水平有待提高

作为组织培训工作的职能部门,我们还需在组织培训过程中更好的注意方式方法,集思广益,结合参训员工实际工作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及时与大家交流培训感受,了解员工的培训诉求,听取好的意见和建议。

3、培训氛围营造有待加强

培训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良好的培训氛围既可以提高员工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帮助培训讲师更有针对性的捕捉到培训的核心,引导学员达成培训目标。

五、巩固成果,建立人力资源培训长效机制

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我们的商业团队正在逐步的发展壮大之中,因此培训工作是公司当前团队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培训工作的主导部门,责无旁贷的应肩负起重任,在下一阶段,我们将贯彻和执行公司的发展思路和管理方针,一方面继续检验和巩固现有的培训成果,真正将培训内容导入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帮助大家切实做好、做到实处,加大监管力度;一方面还将继续摸索和探寻适合我们公司自身的培训之路,广泛了解员工的培训需求,丰富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加强专业专项培训重点,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的培训长效机制,为实现奥山商业的团队发展、打造精英团队提供助力!

以上总结如有不足,请予以指正!谢谢!

人事行政部:XX

2011年8月3日

【行政人事制度总结】相关文章:

工厂人事制度05-06

公司人事制度管理05-05

人事制度改革调研报告05-12

行政值班总结11-08

行政实习总结11-27

行政文秘总结02-12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考察报告11-03

行政会军训总结06-13

行政文员实习总结11-28

行政文员个人总结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