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人事工作总结 报表

人事工作总结 报表

时间:2022-04-25 23:42:37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工作总结 报表

本人来公司已快满四个月,在这四个月中,自己总结主要的工作范围有以下几点:

人事工作总结 报表

1、负责新员工的招聘、面试及新进员工的登记建档工作;2、负责公司行政人事档案管理;3、负责机修以上新进人员的人力资源跟综;4、负责员工宿舍安排、调动、检查,及文明宿舍的评比;5、宿舍水电费的核算、扣缴;6、负责公司保卫工作的计划、实施和监督检查;7、员工离职前的检查审核;8、工作服及节日用品的发放;9、会议、培训场地的安排、会议记录;10、劳动合同管理;11、图书室、职工之家管理;12、协助行政人事部组织文娱活动;13、暂住证、婚育证的组织办理;14、一般通知性公文的起草;15、员工一般性突发性事故的处理;16、食堂用餐的监督与管理;17协助总务部对公司财物的管理;18、员工离职手续的办理;19、公司的考勤管理;除此之外,还要协助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比如一些文件的输放打印,一些勤杂工。

总结具体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分析:

1、在公司人事方面,从录用和离职情况来看 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止,公司总人数481人,除染色厂外,新进员工41人,离职员工43人,离职率8.9%。相对来说离职率较高。通过在门口张贴招聘、网上招聘或是员工带员工的方式引进新职工。对于一般普通员工,作简单的相互了解之后,先带到需要招人的车间,由车间主任安排具体工作,再由该员工到行政部出试身份证登记员工档案。对于管-理-员工与技术员工,需要填相关的公司应聘登记表,先由我对其做一定的了解,筛先之后带给经理,戈浪或是老板面试通过才定最后录取的人员。在这方面可以改进的是:a、招人的渠道可以扩宽,到人才市场,中介,报纸,校园等地方招聘;b、对于新招来的技术工或是管-理-员工,需要上岗培训,让他们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给新员工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这点很重要,也是我们人事部工作的所不足之处。c、增强对新员工的试用期考核,现在我们的情况是对普通员工求之若渴,相对没有什么考核措施,按劳记件工资,只要她能安心在这里工作就行。对新进技工与管-理-员,考核的方式也主要由主管看其平时表现,通过谈话的方式筛选最后是否录用。本人建议的是对于试用的技工与管理人员,可以提前10天对员工进行考核,考核项目包括:员工的自我评价、主管评价意见,然后由人事部决定是否给予录用。

2、对新进人员的人力跟综,急时反馈他们的需要及工作进度,设计了公司人力资源记录表;并且规定每个月对跟踪对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暗访员工对他的评价,填写该员工本月的表现情况,按照了解的情况与戈浪反应该员工是否适合该职位。正在跟踪人对象有:尼龙二车间主任邓相江、金属条装车间主任肖纯唐,树脂条装车间主任方海英,喷漆车间师-父成吉宽,压铸车间主任程文兵,这工作很关键,需要耐心与良好的沟通能力,对于唐小凤从公司逃跑一事,很大程度上是这个工作没有做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注重沟通的技巧,作好跟踪记录。

3、在宿舍管理方面,设计了新的宿舍分配申请表与外来人员借宿登记表,对于新进来的员工落实好工作后,由我分配给他们相应的房间,最后有寝室长安排到位。在分配房间的时候按照如下规律:前道与后道分开,按车间分开,车间主任以上管理人员享有一个单人间,机修、电工两人一个房间,有妻子的机修与妻子一起享有一个单人间,质检员四人一个房间,普通工人八个人一个房间,有妻子的普通工人分配到五楼夫妻房。房间分配好后,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换,具体情况具体安排。宿舍有线电视的申报、安装,及检查,费用统计。在暑期针对员工孩子在公司增多而损坏公司财物,引发一些偷盗行为,配合经理也开展了一次《家长会议》,得到了一定的效果。也给我的工作有了启示,在公司制度方面是否可以加些这方面的规定,以后的每年暑假的时候需要提早做好这方面的措施。

4、每月宿舍水电费的核算、扣缴,都定在改在每月最后一天去检查,运用水电使用表,与一个电工、一个保安一起去宿舍抄水电表,同时给每个宿舍进行大检查,设计了“文明寝室评分表”打分。此表在评选文明寝室作最大的参考,并把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急时解决。到现今为止,文明寝室已经诞生八个。之前的宿舍的一些需要维修的东西都得到了急时的修理,之前的楼道上垃圾乱放现象也得到了制止。某些寝室人员之间关系不容恬,我则尽量做他们的思想工作。

5、在保安工作上,辞旧迎新。组织他们学习保安人员值勤管理规定及保安科长的工作职责与保安人员的工作职责,每天不定时的督察他们的工作。每个月叫他们交保安日志包括:夜间外出人员登记表,车间夜班巡查登记表,机器委外修理登记表,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登记表,离职人员离厂登记表等,并且每月侧重点的进行检查。监督保安人员对辞职员工的放行情况。碰到突发事情,如吵架、赌博行为急时解决,解决不了上报经理处一同协商。

6、对辞职员工,审核交办的手续。查看辞职报告是否起全,移交手续是否到位,对于普通的员工,由寝室长签字,审核该员工寝室收拾完毕,检查无虑。再由该员工把东西搬到保安科,由保安人员检查无误,该员工再到我处移交寝室钥匙,并收回员工手册,最后由我给办理出门许可证。这过程采用原先的模式,没有太多变化。

7、档案管理,按月把员工的资料整理清楚,并分析各车间员工的需求情况,按月统计出本月全公司员工数,员工的新进人数,辞职人数,需要招聘人的人员,需要签定合同的人数,每个车间的总人数等。在这方面,我觉得有必要利用表格分析掌握本公司管-理-员工的更详细资料,如管理人员学历分析、管理人员年龄分析、管理人员服务年限分析等等来反应公司的最新情况。

区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2016-02-01 14:30 | #2楼

201*年,我委在区人大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现作如下简要总结:

一、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1、抓工作部署。为切实抓好代表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年初草拟了《区人大会201*年人大代表工作安排意见》,并以会的文件下发到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及区级综合部门各代表小组,确保了代表工作的有序开展。

2、抓代表小组的组建和活动开展。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区级综合部门组建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小组608个,同时下发文件组织代表开展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区人大会主任刘青宁及会各位领导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多次深入到所联系的代表小组督促开展代表活动,亲自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了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交通建设、水利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社会保险等工作的视察、调查等活动。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区人大会的各个议题,组织代表及时开展调查、视察、执法检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落实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一是为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建立了履职档案,记录其参加活动及联系选民等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落实了区人大会各组成人员在各自选区联系2个代表小组和2名代表,并分别深入联系代表的家中,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指导生产,解决具体问题,帮助致富。三是落实了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每个乡镇都落实了每个代表联系3至5名选民,全区四级人大代表3070名共联系选民15000多人(户)。

4、依法做好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换届后,因个别代表工作变动,(www.lizhizhongguo.com)**区人大代表出现了空缺。区人大会决定于12月20日在三汇镇、玉井乡等18个乡镇的20个选区补选20名区人大代表。我委认真指导,依法做好了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二、加强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

一是落实了区人大会领导及党组成员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并下发了文件。今年来,每一位会领导及党组成员都多次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具体指导了乡镇人大工作,促进了乡镇人大主席团更好地履职。在指导工作中,我委除了做好本委所联系的雪山片区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同时还协助做好了其他领导及委室所联系的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二是狠抓了人大干部的培训工作。区人大会于今年11月份召开了新一届乡镇人大正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正副主任参加的培训会,我委作了培训材料、授课等具体工作。同时组织20名乡镇人大正副主席分四批次参加了省人大会的学习培训工作。

三、扎实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工作

今年区第十七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259件,为使这些建议办理收到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积极做好了区人大会召开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专题询问会的相关具体工作。二是认真开展督办活动,于7月下旬到8月下旬汇同区政府办对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科文局等19个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开展了调查和督查,并做好了区人大会第1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议题的各项材料准备。

四、认真做好区人大会人事任免的具体工作

我委认真做好了区人大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33人,免职14人,接受2名区人大会委员和8名区人大代表的辞职等相关材料的准备。同时,承担了对任命人员201*年度履职测评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所联系的区政府办、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报告材料的审查,做好了履职评价,及沟通工作。

五、积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

今年,我委围绕人大工作撰写了138篇稿件和信息,分别在全国人大网、人民权力报、市区人大网刊出。其中:中国人大网采用12篇,省级媒体采用6篇,市区人大网采用120余篇。

六、做好“三会”服务工作

认真做好了区第十七届人大二、三次人代会联络组工作,会前审查和起草了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告、议案规定等材料,落实了14个代表团的讨论地点,召开了各团联络员会议等具体工作。

七、积极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一是按照主任会议安排,开展了社会保险法专题调研,并写好专题调查报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认真做好市人大会安排的有关工作,参加了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并及时贯彻落实。三是积极参加了机关组织的学习、诗歌朗诵、摄影、书法等活动。四是做好了接待珙县、大英县等人大会来我区考察乡镇人大工作的有关服务工作。

【人事工作总结 报表】相关文章:

出差总结报表范文05-06

报表岗位职责01-16

军训日记汇报表演05-09

军训汇报表演总结05-09

新员工上岗培训报表05-11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6-10

人事转正工作总结08-13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人事考勤工作总结01-05

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