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干部人事档案八项制度

干部人事档案八项制度

时间:2022-04-25 23:56:38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人事档案八项制度

(一)根据“干部档案管理实行集中统一和分级负责的管理体制”和“管理干部档案的范围,原则上应与干部管理范围相一致”的规定,干部人事档案(下称档案)必须统一由主管该干部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保管。

干部人事档案八项制度

(二)对具备管理条件的单位,由本单位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三)各事业单位管理的干部,其档案可由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管理。

(四)凡履行了选(招)聘手续的聘用制干部(指工人身份),在聘用期间,其档案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管理,对解聘或聘用期满不再续聘,其档案应转至所在单位的劳动人事部门管理。若再次被聘,其档案仍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管理。

(五)管档人员本人档案和其直系亲属的档案,应由上一级组织、人事部门或所在单位分管领导保管。

(六)离退休干部的档案,仍按原在职时的干部管理权限保管。

(七)干部辞职、退职、自动离职、被辞退(解聘)、被开除公职以及出国不归、失踪逃亡人员,其档案按照《干部档案工作条例》规定进行保管。

(八)干部在受刑事处分和劳动教养期间,其档案由原单位保管,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后,重新安排工作的,其档案由有关的组织、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干部人事档案八项制度】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制度05-18

干部人事档案收集制度05-08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05-07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01-03

干部人事档案05-07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05-07

干部人事档案规划05-08

干部人事档案的作用05-08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05-08

干部人事档案分类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