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设计院财务报销制度

设计院财务报销制度

时间:2022-04-26 01:00:01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计院财务报销制度

第一部分 总则

设计院财务报销制度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公司内部管理,规范公司财务报销行为,倡导一切以业务为重的指导思想,合理控制费用支出,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根据相关的财经制度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将财务制度分为审批权限管理制度、借款管理制度、发票报销制度、财务报销制度、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制度。

第三条 本制度适用公司全体员工。各地分公司参照执行。

第二部分审批权限管理

第一条 本制度所指审批权限是对各类财务支出、包括借款具有的签字审批权。各部门具有签字审批权限为:院部为院领导;生产部门为签订承诺协议的所长(主任)、书记;职能部门为部门主任或副主任(主持工作)。

第二条 根据《关于审批权限管理的规定》及其补充规定(华东院字[2015]第14号、15号),审批权限汇总表如下:

审批权限汇总表

第三部分 借款管理规定及流程

第一条 借款管理规定

(一)除员工出差借款可借支现金外,其他借款原则上不能支付现金,应通过支票、转账、电汇形式支付。

(二)投标押金借款时,应提供标书复印件及收款方账号,且必须通过银行支付。

(三) 以现金支付的出差借款金额超过5000元应提前两天预约,以便财务备款。

(四) 借款逾期未还者原则上不得再次借款。

第二条 借款的归还期限

根据华东院财字[2015]第01号中对各类借款归还期限要求如

下:

出国类借款------ 60天内结清;

项目投标保证金借款-------6个月内结清;

其他个人借款----- 30天内结清;

第三条 借款流程

(一) 借款人按规定填写三联式《借款单》,注明借款事由、借款金额(大小写须完全一致,不得涂改)、支付方式。

(二) 审批流程:所借款项在借款人所在部门负责人的审批权限范围内的,由部门负责人审批;超过其审批权限的,由部门负责人审批后,逐级审批。

(三) 财务付款:凭审批后的借款单及必要的附件到财务部办理付款手续。

第四部分 发票报销规定

第一条 发票报销的一般规定

(一)可用于报销的发票有增值税专用发票及非增值税发票两类。应尽量取得可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报销,涉及以下费用类型的发票必须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分包支出、资产采购支出、软件购置支出、车辆修理支出、汽油费支出、效果图模型费。

(二)取得发票为非增值税发票的,发票抬头准确、内容清晰,且真实、有效、符合发票开具要求和管理规定。发票大写与小写金额应一致,且不得涂改。

(三)取得的发票为可抵扣专用发票的,发票上的单位名称、纳

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必须准确,且能够通过税控系统认证。

(四)各类发票的取得途径,应合法合规。通过伪造、变造等途径取得的发票,不得用于报销。

(五)可用于报销的发票,应在发票的有效期内。发票的使用期。限以税务机关通告为准,或新版发票代替旧版发票的日期为准、

第二条 发票报销的特殊规定

(一)一次性购买大宗同类商品,发票上不能逐一标明商品名称的,发票内容可填写“详见清单”,但清单内容必须与实物一致,且清单必须加盖与发票一致的“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

(二)可抵扣的发票共有两联,分别为作为报销凭证的“发票联”和作为计算进项税额依据的“抵扣联”。

(三)对发票内容为礼品、化妆品、虫草、健身、按摩、洗浴、娱乐、旅游、烟、酒等与企业经营无关的项目不得作为报销凭证。 第五部分 财务报销制度

第一条 报销一般规定

(一) 必须取得相应的合法票据,且一般为当年度开具的发票。相关规定见发票报销规定。

(二)现金报销应在oracle系统中的“费用报销”模块填制报销单据;通过银行支付的报销单据应在“无合同应付”模块或“合同采购订单”模块填制。

(三)涉及增值税发票的现金报销单据应在“无合同应付”模块填制。

(四)按照审批权限管理制度的要求,对报销单据采取书面签字审批及oracle系统审批的双重审批制度。

(五)一次性现金报销金额大于5000元的,需提前二天预约,以便财务备款。

(六)企业与企业之间,支付款项过万元得,应签订相关合同,未过万元应签订相关协议。

(七)在一个预算期间内,各项费用的累计支出原则上不得超出预算。

第二条 各类报销的具体规定

(一)设计分包类

1、发票的取得:属于“营改增”试点范围地区的分包单位,应提供可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非试点地区的分包单位,应提供加盖分包单位公章的《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复印件。

2、“营改增”试点地区,报销时应提供的材料,增值税专用发票、实收系统中开具负数的《设计收费通知单》、由项目经理签字确认付款阶段的合同、经审批的《合同采购付款申请表》。非试点地区,还应提供《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复印件。

(二)出国考察类

1、出国考察包括技术类出国考察与非技术类出国考察两类。技术类出国考察,须提供经审批的《因公出入境专业化考察审批表》,非技术类出国考察,须提供经审批的《因公出入境审批表》。

财务报销制度范本2016-02-02 21:35 | #2楼

为了加强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公司财务行为,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统一公司的报销程序及规定,现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办公费

办公费主要是指维持日常办公工作需要而发生的办公用品方面的支出。

⑴办公用品由经办人员填写物资申购单交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报行政部,行政部审批后交财务部审批。

⑵经办人将审批后的物资申购单交公司行政部统一购买。

⑶行政部购买人凭正式发票,印章齐全,经手人验收人签字,并附购买办公用品清单后报销。

二、差旅费

差旅费开支范围为因公出差期间的住宿费、车船费(含飞机费用,下同)、伙食补助费、市内交通费、零星杂支等费用。

⑴员工出差应填写“出差申请表”(见附表1),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到财务部门预借差旅费(借款金额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提前一天通知财务部)。

⑵员工出差返回后,填写“差旅费”报销单,按规定的时间及审批手续到财务部门报销。

⑶员工差旅费报销标准。

①员工出差分“长途”和“短途”两种,即当天能往返的为“短途”,出差时间在一天以上的为“长途”。

②出差地点区分为1类区,2类区,港澳台地区三种,即:

一类区:特区、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广州及省城市;

二类区:除一类区以外的地区。

③出差住宿费报销标准:(元/人/天)

职务一类区二类区港澳台地区

董事长实报实销

总经理300200350

部门经理200150250

一般职员15080200

④出差补助:指公司员工到深圳以外地区出差,每天给予50元

补贴。

⑤员工出差交通费报销标准

员工出差乘坐交通工具:公司总经理及以上领导可乘坐飞机、软

卧、轮船一等舱;部门经理级:可乘坐飞机、软卧、硬卧、轮船经济仓,但需报董事长批准、其余员工乘坐火车硬卧、轮、如特殊情况需乘坐飞机、软卧、硬卧需报董事长批准。

⑥员工长途出差交通费,部门经理级(含)以上人员的陆路交通费可实报实销;其余员工原则上不得随意乘坐出租车,如有特殊情况需乘坐出租车时,需经部门负责人批准方可报销。

公司财务报销制度及流程2016-02-02 16:45 | #3楼

为了加强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完善财务管理,结合公司的具体实际,统一各部门的报销程序及规定,特制定本报销制度。员工报销时应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审批管理制度。

(一)、差旅费报销规定

1、员工出差应填写出差“申请单”,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到财务部门预借差旅费, 填写“借款单”。

2、员工出差返回后一周内完成报销事宜,填写“差旅费”报销单,连同出差“申请单”、原始报销凭证,按规定的时间及审批手续到财务部报销。

3、员工差旅费报销标准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执行。

4、出差津贴:每人每天50元。

(二)、市内交通费用报销规定

公司员工在市内外出办事,应尽量选择乘坐公司车或公交车,原则上不提倡乘坐出租车,如确应工作需要乘坐出租车,要事先请示分管领导,并在报销单上注明,报销时出租车票不得连号。

(三)、报销发票粘贴规定

报销人应将发票及相关附件分类逐张整齐地粘贴在报销单背面(左上角处),完整规范地填写相应的报销单。具体要求为:

1、费用报销单:按事类逐项逐件填写内容摘要,写清大小写金额,所附单据附件张数,有借款记录需要在报销时冲账的应注明借款人姓名、金额及时间。

2、费用报销发票的内容包括日期、商品名称、单价、数量、金额并盖有开具发票单位的发票或财务专用章。经办人必须要求开票单位如实填写发票所有内容,发票涂改、大小写不符、假发票以及非行政部门开具的收款收据一律不予报销。

3、差旅费报销单:按途中经过的地点及发生相关费用逐地逐项填写对应的时间、车船费等费用,因出差发生的费用填在差旅费报销单中“其它“费用项上,注明出差事由,随行人员及借款情况。

【设计院财务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企业财务报销制度_财务报销制度范本03-28

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04-26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04-26

公司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04-26

财务报销制度04-26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_学校财务报销怎么管理03-27

小企业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04-26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_财务报销管理制度条例04-05

出差财务报销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