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

时间:2022-04-26 01:05:41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

一、财务报销票据原始凭证的要求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

原始单据(发票)的一般要求:

1、报销凭证必须是正式发票或财政局及税务部门印发的统一收据,填写时一律用炭素笔,圆珠笔或铅笔填写无效。

2、发票内容要齐全:单位名称(一律填进修学校)、日期、品名(必须填写物品及办公用品的具体名称)、单价、数量、金额等项目填写齐全,字迹清楚,金额正确,大、小写相符。票据一经涂改即无效。

3、印章要齐全:报销的发票必须有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发票监制章,并加盖开票单位发票专用章或财务专用章;事业收据必须有省或市级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监制章并加盖财务专用章。发票或收据须在税务机关规定的使用有效期内(必须是本年度或前一年度印制的)。

4、在超市购买商品的,须提供超市机制发票(发票上须注明品名、单价、数量)且商品符合财务报销范围。

5、报销凭证严重破损导致内容不全、不清的,财务人员不得给予报销。

二、财务报销手续及要求

(一)财务报销审批权限

学校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学校所有的财务支出都必须经校长审批后,方可到财务处办理结算。

(二)预算申报制度

学校各类需要采购的物品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做好预算由校长签批,方可借支进入采购程序,采购秉承一人为私二人为公的原则,为报销提供证明。严格执行前帐不清后账不借。

(三)财务报销基本手续及要求

1.购买的设备、办公用品、贵重物品需经手人签字、审核人签字(财务)、校长签字,方可报销、进账。

2.凡到财务处报销的票据,需校长、审核人、经手人签字方可报销。

3、教职工到财务处报帐,必须携带报帐所需的全部凭证,包括:需要报销的有关发票、收据;物资采购一律由学校统一执行。

注意:先签字后报销

中学(学校)财务报销制度2016-02-02 20:32 | #2楼

为严格执行《渭南市zz中学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支出管理,规范经费报销程序,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各部门的经费支出严格按《渭南市zz中学财务管理制度》中计划管理的要求,实行计划用款。对用款不事先申请的部门,财务处不得安排该部门的用款计划。

二、学校财务报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学校各个部门的支出都必须经主管财务校长审批方可报销。

三、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差旅费和会务费支出,对差旅费的报销,严格按《渭南市临渭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执行。无特殊原因的超标准支出,由出差人员自理。

四、各部门要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支出。对非安排不可的业务,由学校总务处统一安排,原则以每人10元安排,实行先申请后招待制度。否则,招待费自理。

五、为加强资金管理,及时收回借款,借款人应在业务发生后3日内到财务处办理报销还款手续,财务处应严格坚持“前帐不清,后帐不借”的原则。对逾期不报帐的借款人,财务处有权予以经济处罚。

六、各种票据是财务报销的凭据,下列票据财务处不予报销:

审批手续不全的票据。

内容填写不全、字体无法辨认或有明显涂改迹象的票据。

无公章、无私人签章(字)的白条收据。

购物无用途、资产无验收的票据。

数量、单价、金额不符的票据。

七、为了集中处理会计业务,财务处每周二、四全天办理各种借款报销业务,除发放工资等特殊情况上,其他时间不再办理报销业务。

【学校财务报销制度及报销流程】相关文章:

学校出差报销制度05-12

出差报销流程05-11

出差报销制度05-07

发票报销制度05-10

采购费用报销及流程06-09

学校财务报销管理制度07-12

出差财务报销制度05-18

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及流程(通用6篇)03-03

出差报销业务流程分析05-19

员工出差报销制度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