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公司员工福利制度

公司员工福利制度

时间:2022-04-26 01:25:54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公司员工福利制度范文

一、总 则

公司员工福利制度范文

(一)、为保障员工利益,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公司提供优良的福利条件,并根据国家、当地政府有关劳动、人事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特制定本制度。

(二)、本制度所指的福利,是指除工资之外公司提供给员工的补充性报酬,是公司薪酬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特点,建立起公司规范合理的福利制度体系。

(二)、公司福利不搞平均主义和大锅饭,应根据绩效不同、服务年限不同而有所区别。

三、福利对象

(一)、正式在职员工;

(二)、试用期员工;

(三)、离退休员工。

不同员工群体在享受福利项目上有差异。

四、福利的种类

(一)、公司提供的福利包括按国家规定执行的福利项目,以及公司根据自身条件及实际设置的福利项目。

(二)国家政策规定的福利项目是公司为员工办理的社会保险。具体险种为:

1、养老保险;

2、医疗保险

3、失业保险

4、工伤保险

5、生育保险

(三)、公司设置的其他福利项目包括:

(1)、休假福利:

1、法定节假日;

2、病假

3、事假

4、婚假

5、丧假

6、产假

7、公假

8、工伤假

具体见《员工劳动规范手册》

(2)、补贴福利

1、住房补贴

2、伙食补贴

3、岗位补贴

4、交通补贴

5、工龄补贴

6、通讯补贴

(3)、教育培训福利

公司积极为每位员工提供受培训和继续教育的机会,根据公司各个层面员工的特点组织不同的培训,具体培训包括:

1、员工在职培训

2、公司出资外出培训

3、公费进修

(4)、健康福利

公司每年组织员工到医院进行体检,包括常规身体检查、乙肝两面三刀对半、肝胆脾B超、心电图、X光等,具体项目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设施福利

公司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培养的员工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设立的福利项目。具体包括:

1、公司每年出资组织员工旅游一次;

2、每年春节前组织员工举行辞旧迎新文体活动;

3、庆春节新年晚餐及联欢活动;

4、农历新年开工早茶。

(6)、庆贺福利;

专门为庆祝传统节日和特殊节日,以及祝贺员工重大喜事而设立。具体项目:

1、过节费:每年中秋节、春节发给员工礼品(礼金)一份;每年三八妇女节发给女职员礼品一份;

2、结婚礼金:工作满一年的正式员工结婚(以结婚证日期为准)公司发放结婚礼金一份;【注:如夫妻双方同为公司员工,则一方享受;在公司工作期间结婚两次以上者只享受一次。】

3、年终奖:按员工全年的绩效表现发放年终奖;

4、开工利市:农历新年开工第一天,为当天准时上班的员工发放开工利市一份

(7)、特别福利

公司为核心骨干员工、及连续在公司工作多年具有一定忠诚度的员工提供的参与企业管理与决策的渠道,如加入持股会,实行员工持股。

四、福利待遇的给付

(一)、社会保险费用由财务部统一缴纳。

(二)、误餐费、住房补贴每月随工资发放,通讯费采取凭话费发票报销或公司按额度为每每部手机预存话费的方式,具体方式公司可视情况进行调整。

(三)、享受休假福利的员工视同出勤,生育假待遇按相关规定执行。

五、附则

本制度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

员工福利制度旅游2016-02-02 20:36 | #2楼

卓典集团 企业管理文件

员工福利制度(补充一)

为了企业良性发展,企业经营战略规划的有效实施,企业必须依靠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而争取优势,为确保员工的生产工作的稳定性,根据公司现状,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

一、 公司根据当年度的经营业绩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组织员工进行旅游活动。

1、 凡在本公司工作连续满6个月以上的员工享有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旅游的权利。6个月以下的员工暂无资格参加。

2、 公司在一个工作年度内以不同形式考核员工的工作表现并记入员工档案,公司以各员工的不同表现给予员工不同待遇的旅游项目。

3、 公司中高层领导在同等条件下享受高一级旅游项目。

二、 公司的旅游项目的等级。

1、 普通旅游项目,员工享有时间为一天国内周边游,旅游经费200-300/人。

2、 中等旅游项目,员工享有时间为一到二天国内周边游,旅游经费400-800/人。

3、 尊享级旅游项目,员工享有时间为三到五天国内名胜旅游,旅游经费800-1500/人。

4、 钻石级旅游项目,员工享有时间为四到七天国外旅游,旅游经5000-10000/人。

三、 员工享有不同旅游项目的规定。

(一)生产部

1、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普通旅游项目。

2、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在月度被评为优秀员工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中等旅游项目。

3、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在月度被评为优秀员工的,且全年评选优秀员工三次以上的(含三次)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尊享级旅游项目。

4、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5年以上的,年度评选优秀员工三次以上的(含三次)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钻石级旅游项目。

(二)销售部

1、凡本公司销售员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且每月完成交易量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普通旅游项目。

2、凡本公司销售员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且年度完成销售指标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中等旅游项目。

3、凡本公司销售员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且年度超额完成销售指标50%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尊享级旅游项目。

4、凡本公司销售员工作满2年以上的,且年度超额完成销售指标100%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钻石级旅游项目。

(三)行政后勤部

1、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普通旅游项目。

2、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在月度被评为优秀员工的,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中等旅游项目。

3、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6个月以上的,在月度被评为优秀员工的,且全年评选优秀员工三次以上的(含三次)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尊享级旅游项目。

4、 凡本公司员工工作满5年以上的,年度评选优秀员工三次以上的(含三次)有资格参加公司组织的钻石级旅游项目。

四、 本规定的旅游活动公司员工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不重复享有。员工享有的旅游福利由公司安排。安排不成行的公司给予部分休假补偿。如果员工自动放弃的,公司不予经济补偿。

五、 本制度为公司员工福利制度的补充项目,原有公司福利制度不变,如有冲突以原福利制度为准。

六、 本制度解释权归公司行政部门,自2012年1月1日起试行。

公司员工薪酬福利管理制度2016-02-02 22:48 | #3楼

1. 基本工资,其金额根据公司薪资考核标准的规定核发。

2. 岗位工资,其金额根据公司薪资考核标准的规定,以及各部门根据岗位职责要求考核后发放,考核表于每月20日前交财务部。

3. 加班工资,根据每月20日前统计的加班申请计算,计算基数按员工的基本工资核发。

4. 其他津贴,加班餐补、餐费补贴及其他津贴,加班餐补,凡晚上加班到19:30后、双休日加班全天的给予每次10元加班餐补,于每月结算加班工资时一起核发。餐费补贴,由于公司不提供午餐,每月按250元标准发放,凡请假者按10元/天的标准扣减,餐费补贴于每月24日前送交财务部,遇双休日提前。

公司员工生日福利制度2016-02-02 11:33 | #4楼

一、 目的

为了增强公司凝聚力,加强员工归属感,进一步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增进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每位员工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以企为家,特为员工提供生日福利。

二、 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 职责

由行政部执行管理。

四、 福利项目

(一)生日专栏

在公司公告栏里设置一个员工生日专栏,对当日过生日的员工,公司在公告栏对这些“寿星”表示祝福与祝愿,内容包括:员工照片、生日日期、对企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领导寄语等。

(二)生日礼物

送经济、实用的生日纪念品。包括生日蛋糕、具有激励意义的书、电影票、超市购物券、绿色植物一盆、茶具、咖啡杯、台灯、水壶、创意小水杯等等,也可以自行设计一些有公司标识的礼物,员工过生日时,可以当礼物送给他,员工也可以转送朋友,既温暖了员工的心,也间接宣传了公司。员工礼物可以一年一换,由行政部统一管理,并在员工生日当月由员工所在部门经理当面发给生日员工。

(三)生日贺卡

公司设计制作统一格式的贺卡,贺卡上印刷有公司的简介、logo、总经理亲笔签名以及给员工祝福语、由生日员工所在部门经理于生日当天与生日礼物一起发放给员工。

(四)集体活动

若当月生日员工人数超过25人时,可举办一次集体生日party,活动内容:

集体聚餐、卡拉OK、野外烧烤等。可请总经理以及部门经理出席,集体活动时给员工集体摄影留影,并将照片送给员工作为纪念。

五、 具体要求

(一)行政部在每月25号之前筛选下月生日员工名单和具体日期(以员工身份证上的日期为准),并汇总提交总经理审批。

(二)行政部按照批准后的人员名单于员工生日前一天将名单和祝福语张贴于员工生日专栏里。

(三)行政部于每月1号之前准备好本月生日员工的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发放到各部门经理,并由员工所在部门经理在员工生日当天亲手送给员工并予以祝贺。

【公司员工福利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薪酬福利制度05-18

公司员工福利制度表(通用11篇)04-25

薪酬福利制度05-08

薪酬与福利制度05-17

薪酬福利制度英文05-08

公司薪酬福利制度05-08

工资福利制度05-10

丰田薪酬福利制度05-12

酒店薪酬福利制度05-17

薪酬福利制度的目的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