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广州市公积金提取表

广州市公积金提取表

时间:2022-04-26 03:09:44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州市公积金提取表

一、住房公积金的基本概念

广州市公积金提取表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单位和个人都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单位缴存部分和个人缴存部分均属个人所有。

二、提取公积金的条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

非按揭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租房自住的;

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出境定居的;

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户口迁出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失业人员,男性45岁(含45岁)、女性40岁(含40岁)以上,且连续失业12个月以上的;

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

三、公积金支付方式

住房公积金提取均采用转账支付方式,不能提取现金。提取人(或财产继承人)需提供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检人的银行储蓄账户(卡或折)。

提取的金额于次日到账。

提供的银行转账号必须在以下四家银行的范围内: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