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爱国卫生讲话稿

爱国卫生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0:02:3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爱国卫生讲话稿

同志们:

爱国卫生讲话稿

今天召开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主要是为了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县(市、区)创建卫生县城(镇、村)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爱国卫生会议领导讲话。刚才,市卫生局游局长就近几年来我市爱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爱卫工作作了布置,我完全赞同,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爱国卫生工作在创建和-谐平安宜春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最近,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以构建和-谐平安宜春,共创富民兴宜大业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构建和-谐平安宜春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形成全市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这就需要我们方方面面坚持不懈地努力,而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营造文明、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基础和条件,也是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可靠保证。为此,各县(市、区)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平安宜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创新和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不断把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精品范文网|爱国卫生会议领导讲话。

二、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全市爱国卫生运动

根据全国、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今年爱国卫生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

一要大力开展创卫工作,全面提高城市卫生水平。十几年来,通过创建卫生城市活动,我市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有效改善,但总体上还存在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地在创建卫生城市时,要重点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的治理,加强城乡综合管理力度,注重城乡联动,狠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城区、城中村、六斜行业和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切实把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关系城乡卫生的一些基础设施改造好、建设好。

二要全力推进农村爱卫工作,不断改善农村卫生面貌。在创建工作中要以改善村容村貌为切入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清沟排淤,填平坑洼,清除垃圾等卫生死角,消除蚊蝇孳生场所,要规范集贸市场,清理占道为市,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要抓好农村卫生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对农民的健康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电视、广播等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农民普及卫生常识,普及防病治病知识,增强农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和帮助农民崇尚先进、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反对落后愚昧习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过上健康文明的生活。

爱国卫生月讲话稿2016-02-07 13:54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当你看到地上的一张废纸时,是否弯腰将它捡起;当你看到有人将废纸扔在地上,是否上前制止他的行为;当你看到值日生在打扫卫生时,是否觉得心中有愧……

回头看看亲爱的校园,它是多么美丽,多么整洁,多么干净。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为母校留下些什么?是美丽的风景,还是残花遍地的景色;是清新的环境,还是垃圾满目的景象……

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自己的一念之差,后果会多么严重。每个人都将废纸扔在地上,认为值日生会打扫,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你们想想,其实垃圾桶就在眼前,走几步路就行了,难道连这几步都懒得走吗?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乱扔垃圾虽是小恶,但养成这种小毛病,长大了就会犯更大的错误了。

随手捡起一张废纸,随手捡起一只塑料袋,随手捡起一只可乐瓶……就能使我们的校园既美丽,又整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曾有一个青年叫才俊,到一家公司去应聘。竞争者太多了,他战战兢兢,没有把握,另一些应聘者一个个灰头丧气地从经理办公室出来了。他看着,不觉心跳加快了……终于轮到他了,他走了过去,看见办公室门口有一团废纸,于是随手将它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接着,他走进了办公室。经理对他说:你被聘用了,明天就可以上班。原来,经理在走廊装了监视器,走廊上和办公室门口的一切都能看得一清二楚。那位青年的行为已被经理看得清清楚楚了。没想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竟让他获得了一份工作。

同学们,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是一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让我们不向大地扔纸,只向大地取纸吧!让我们共同捡起身边的每一张废纸,每一只饮料瓶,每一只塑料袋……让我们共同来指正身边同学的一些不文明,破坏卫生的行为,共同来爱护、清洁我们的校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爱国卫生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7 9:14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身体力行,倡导卫生月》。

同学们,当你面对湛蓝的大海,身边郁郁葱葱的树林,耳畔里回响着悦耳的鸟叫声,听淙淙的泉水流过,而面对灰茫的天空,俯看发黄的河流,耳边充斥着苍蝇蚊子的“翁翁声”你又作何感想呢?

学校是一个教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我们的校园及地面上许多口香糖、污迹,墙上的脚印污迹,废纸,垃圾随处可见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院校文明的饿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直接影响因素。

我们,作为三中的一员,首先要做好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仍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仍主动管。”语言美,行为美,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点,不能乱仍,乱吐,乱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中学生。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吃零食。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如零食中

多余的热量会使我们的身体变的肥胖,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不乱仍果皮纸屑,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谈,少在墙上留下

脚印,在地上少吐一块口香糖,少仍一些果皮,就多了一方洁净的校园

3.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

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四月是第十八个爱国卫生月,让我们踊跃行动起来,为校园增添一片绿色,为祖国的环境贡献一分力量!

多种一棵树,多一片绿荫

多种一棵草,多一片绿地

愿校园处处有花草,祖国处处是绿荫。

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的投入这项活动中,人人动手,为创造一个现代化,美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而努力,为创一个干净,清洁的校园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

爱国卫生运动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7 23:35 | #4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能站在国旗下演讲,感到非常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讲卫生,争做文明小卫士”。

四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大自然是我们最亲近的朋友,学校是我们的家园。

可是,在这美丽的校园,却有着许多不协调的地方,在亮堂堂的水泥路上舞动着一张张纸屑,在碧绿的冬青中时常可见各式各样的包装袋..... 这些纸屑,这些包装袋,从何而来呢?天上自己掉下来的吗?地上自己长出来的吗?同学们肯定回答“不是”。这是个别同学的所作所为。在我们这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美丽校园里,仍有个别同学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这些都是不文明行为。

不久前,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以上的事例表明,文明其实是由细节构成的,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可见文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尤其是周六、周日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盒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楼梯扶手,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影响到我们自身的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

现在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吃生冷食品,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一定要爱护公共环境,并经常把看到的一些纸屑、塑料袋捡到垃圾桶里去。

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应杜绝一切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小卫士”,让一切疾病远离我们,让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加美丽。

爱国卫生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7 21:37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们走进奉天寨中心小学的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虽然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两排整齐的教室,一幢高高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校园,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

可是进来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到处是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爱摸它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回答肯定是“不”字。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 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 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

烦。

4、 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爱国卫生讲话稿】相关文章:

爱国卫生制度03-23

爱国卫生会议制度04-17

爱国卫生检查制度04-17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04-17

各项爱国卫生制度03-27

爱国卫生制度汇总03-27

爱国卫生制度公约03-27

爱国卫生制度 公约03-26

公司爱国卫生制度03-29

学校爱国卫生制度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