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才能快乐的国旗下讲话稿

安全才能快乐的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05:5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才能快乐的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安全才能快乐的国旗下讲话稿

我今天讲的题目是:安全才能快乐

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全国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

为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儿童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1996年,国家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三月最后一个周的星期一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前9个“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分别是:“全社会动员起来,人人关心中小学校安全工作”、“交通安全教育”、“注重防范,自救互救,确保平方”、“消防安全教育”、“保证中小学生集体饮食安全,预防药物不良反应”、“校园安全”、“关注学生饮食卫生,保障青少年健康”、“大力提高中小学生及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校园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

又是一个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的季节,又到了去郊外踏青的时候。同学们,在你们携手相伴外出春游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考验。请你时刻遵守交通规则,避免独自去走崎岖小路,在点滴小事中掌握安全自护的方法,因为,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乐!

谢谢大家!

小学2月份安全教育讲话稿《安全才能快乐》2016-02-08 17:42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今天我讲的主题是:安全才能快乐。

或许,你会认为安全问题离我们很远,有的同学心里可能会说:“我很安全啊!没必要这样大张旗鼓地教育我吧?”其实不然,有关调查数据显示,每年我国约有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4人死亡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和其他安全事故。以2011年为例,全国溺水和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占全年各类事故总数的50%多,造成的学生死亡人数超过了全年事故死亡总人数的60%。其中,交通事故导致受伤人数最多。为何悲剧频频上演? 因为我们的安全意识过于薄弱,从来不会担心新闻里的事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比如,有些同学喜欢在路边购买小摊贩的食品或物品,觉得既方便又便宜,却不知道有些食品卫生不合格,内含大量致病菌,吃了容易出现呕吐、恶心,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有些食品含有超过国家质量和安全标准的香精、色素、防腐剂等,吃了会损害身体。

有些同学看到路上车辆不多,等不住就匆匆横穿马路。

有些同学上下楼梯没按一定秩序地靠右行走,或在楼层的楼梯、走廊内追逐、奔跑、打闹、玩耍,从而导致相互碰撞而受伤。

上面列举的这些行为都是不安全的,可也是同学们习以为常的,有的已造成严重的后果。血的教训不能再有一次,悲剧不能重演,生命更没有第二次。我们只有懂得一个道理:防患于未然,为了预防此类事件发生,我们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卫生知识、安全防卫知识及应急避险技能,从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我以“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乐”这句话来结束我今天的讲话。

谢谢!

【安全才能快乐的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有规划 才能好就业05-18

快乐童年欢乐六一国旗下讲话_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12-25

享受读书的快乐国旗下讲话稿12-21

我运动我快乐旗下讲话稿12-09

消防安全旗下讲话稿11-07

交通安全旗下讲话稿11-15

如何才能培养杰出的公关技巧04-04

国旗下讲话稿:我运动,我快乐12-30

交通安全的旗下优秀讲话稿11-22

交通安全旗下优秀讲话稿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