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伴我行讲话稿

安全伴我行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05:4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安全伴我行讲话稿

师们,同学们:

安全伴我行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今天是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安全教育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本周也是 “丹徒区学校安全教育周”。

从1996年开始,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一被定为“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下面,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故事。

一位教育家来到一所小学,请校长找来三个学生,让他们做个游戏。

这位教育家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瓶子,又取出三个系着绳子的小铅锤。他把瓶子放在地上,把三个小铅锤分给三个学生,让他们拿着绳子头,先后把铅锤放到瓶子里。

他对三个学生说:“这个瓶子是一口井,不过现在井里没有水。你们手里拿着的铅锤代表你们自己。井口很窄,一次只能上来一个人。”说完,他又问:“记住了吗?”三个学生齐声回答:“记住了。”

教育家拿起茶杯向“井”里灌水,他一边灌,一边喊:“危险!快上来!一————二————”

一个女孩低声对两个同伴说:“快!你第一,你第二,我最后。”

“三”字刚出口,三个学生就顺利地把小铅锤一个一个提了出来。

教育家问这个女孩:“你刚才跟他俩说了什么?”

女孩如实地告诉了他。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教育家又问。

女孩不假思索地说:“有了危险,应该让别人先出去。”

这位教育家激动地抱起女孩,好久才放下。他对校长说:“这个实验我做过许多次,每次孩子们都争着往外拉铅锤,结果铅锤都堵在瓶口,一个也拉不出来。

这个故事当然可以留给我们很多启示。其中,面对危险,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运用有效的自救的方法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的。

下面我再给同学念几句同学们自己写的安全教育体会,给同学们参考:

1.在老师的教育下,我已经养成集体活动一定要排队的要习惯。如:做操、到电脑室等专用教室上课、放学、回教室等活动我都会文明走路,从来不抢跑、互相推挤或打冲锋,特别是上下楼梯时遵守靠右边行走的规则,从来不在楼道追跑、打闹,不要跨格走楼梯。

2.我们学校学生多,场地小,下课或者放学期间上下楼梯一定要养成靠右走的习惯,即使上下楼梯的时候对面没有人上下,我们也要有靠右走的意识。如果发现前方的楼梯或者走道发生拥堵,我才不会傻傻地往前挤,我会选择停下来,等待老师的指挥,或者传话给后面的同学,让大家不要再朝前走了。

3. 又有一个同学在日记里这样写道:“如果我到商场买东西,先要看安全出口在哪里,这样,如果着了火就可以从那出去了。”

4. 当我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我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5. 在上美术课时小心使用教学用具,如剪刀、美工刀等,使用的时候不能用来打闹,不然会划伤了自己或者同学。

上面念的只是同学们在上完主题班队会后写的一些小体会和心得,我希望每一个班级在老师的组织在本周五和下周五的班队会上都开展一次以安全教育主题的班队会,也让学生写写体会和心得。只要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牢记安全知识,运用安全技能,从有序上下楼,文明把路行开始,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快乐寒假,安全伴我行(讲话稿)2016-02-08 8:54 | #2楼

快乐寒假,安全伴我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快乐寒假,安全伴我行》。

同学们,本周我们将进行期末学业检测,这一学期马上也要结束了,寒假即将来临。为了我们能过一个安全而又快乐的寒假,为了不让老师和爸爸妈妈担心,我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时刻牢记交通安全。

2、不要到河边、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携带火种,不燃放烟花爆竹。时刻牢记水火无情!

3、要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时刻牢记用电安全!

4、在家里,大家也要自觉坚持在学校里养成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时刻牢记要注意饮食安全。

5、在家里上网要听从父母的指导,不玩游戏,上网时间要有节制;不长时间的看电视;时刻牢记我们更需要精神安全!

大家还要牢记:

1、不要轻信陌生人,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防盗门。

2、外出时万一迷了路千万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爸爸妈妈或拨打110,请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3、遇到敲诈勒索、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

4、不相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防止被拐骗。

同学们,我们要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劳逸结合,时时注意、处处警惕 ,平安就一定会来到我们身边,健康就一定会常伴我们左右。

祝同学们期末检测取得好成绩!祝同学们渡过一个安全、快乐而又充实的寒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校园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20:38 | #3楼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伴我行》。

校园安全是我们学校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 “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安全周教育活动,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

2、从小养成卫生习惯,饭便前后都要洗手,不到无证摊贩购买不洁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

3.体育课要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拉伤身体。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4、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的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十二月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伴我行演讲稿2016-02-08 16:27 | #4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我们的生命受之父母、成于社会、凝聚了亲人、朋友、老师太多的情感,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是我们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安全成长,拥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珍爱生命,保证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

安全伴我行,包括了很多:出行在外的安全,上体育课时的安全活动,平时的人身安全防护,卫生防疫安全,网络安全,自然防灾与应急反应等。学校给我们发了安全教育的阅读课本,认真学习,理解安全的意义,学会快乐的生活,消除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获得最真实的生命体验,拒绝诱-惑,防范侵害,远离危险,安全健康的成长。 生活充满阳光与欢笑,家——学校两点一线,这其中我们要面对很多的事情,成长的困惑,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出行在增多,但出行也可能潜伏着一些不安全因素,让交通法规为生命护航,关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平安走天下,我们青少年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法、守法。

我们安全健康的成长是祖国的需要,父母的期盼,更是我们自身幸福的保障。所以,我们要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爱护自己、珍惜生活,在灾难来临时学会避险和自救。让我们勤奋努力、学习各类知识及生活常识,增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今天是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就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贯彻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安全生产比赛演讲稿:安全伴我同行2016-02-08 8:12 | #5楼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叫f,是南城分公司的一名机修学徒。我的演讲题目是“安全伴我同行”

在这人海如潮、精彩与复杂的现实社会中,请问你最需要什么?是金钱或者美女,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我需要安全伴我同行!

安全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那我来告诉你,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态度。安全上班,安全回家,会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快乐。所以,安全,是我们很很需要的东西。

让安全伴我们同行,必须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而作为一名汽车维修技术员的我们,在维修过程中,需要接触到大量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以及易燃易爆和有毒物质。因此,必须让安全伴我们同行,高度重视维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高防范意识,安全规范操作,排查辨识和规避安全隐患,以及危险排除和自救、互救等。当产量、质量、工程进度和效益与安全发生矛盾冲突时,必须优先考虑安全,别无选择,安全第一。每次看新闻,总会有安全事故报道。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悲惨景象,我神伤了;看着那事故现场伸出布满血迹需要救援的手,我流泪了!是的,安全!是那些没有安全良知的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人为疏漏,造成了这些悲惨的事故。而正是这些事故,让多少家庭失去了欢笑……人啊,面对如此这般的场面,你能不为之撕心裂肺吗?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燃,安全必须伴我们同行,这是何等的重要?

今年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发展,安全发展我们更清楚这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有资料显示,在有认为责任的事故中,90%以上的是责任人心存绕幸,安全措施未做到位造成的。的确,在安全生产实践中,就是那些人“及格就行”的思想,造成了多少无辜的伤忙事故。

天天讲安全,不是啰嗦,更不是记人忧天,安全作为一个永恒的话题,其目标就是关爱我们的生命。

人生道路漫漫长,安全伴我风雨路。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为了我们潇洒的人生,家庭的幸福,企业的兴旺,国家的昌盛,一定要记住:安全第一,让安全伴我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安全伴我行讲话稿】相关文章:

安全伴我行教案01-14

安全伴我行活动反思03-31

安全交通伴我行教案01-27

安全伴我行活动方案04-01

交通安全伴我行的教案01-09

交通安全伴我行教案01-12

交通安全伴我行安全主题班会的教案03-16

《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教案03-21

“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方案05-10

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方案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