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

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05:4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说到交通安全,是一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它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涉及到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近期,我们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上看到了两起校车交通事故,甘肃正宁一所幼儿园的校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湖南湘潭校车坠河,两起交通事故造成了几十名孩子死亡,多人受伤,很多家庭处在悲痛中,这是多么悲惨啊!

有人把现在的交通事故比作一只可怕的老虎,24小时窥视着我们的生命,只要有一点点的疏忽,它就有可能将你吞噬。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居世界之首。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约在300人左右。其中每小时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或造成终生残疾,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可以说,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我们中小学生人身安全的头号杀手。

“马路如虎口”,这句话提醒我们行走要当心,不逞一时之快,如因一时疏忽,酿成终身的遗憾,想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大家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避免这样的悲剧重演。

学校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班主任也对大家提出了许多交通安全的要求:在这里我要再强调两点。

1、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在十字路口要红灯停、绿灯行,在没有红绿交通信号灯的地方,要一看二等三通过,左右看看有没有飞驰而来的机动车辆,如果有,我们就要等,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等车辆过了我们再过马路,车辆拐弯我们更要小心,到达拐弯的地方一定要慢行,十次车祸九次快。在马路上行驶我们更不能追逐打闹或s形前进,那样后面的司机叔叔很难判断你的前进方向,如果措施不当就会出车祸。

2、坐校车的同学,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一定要在上车点安静地等待,有序上车,上车后按座位安静地坐着,不打吵,以免干扰到司机叔叔开车。还要做到上下车不拥挤。

希望同学们牢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

通过观察发现,我们很多同学都十分遵守交通规则,但有的家长却做得不够好,同学们一定要跟家长好好宣传,告诉他们,宁可迟到,也不要抢这几十秒,生命重于一切。还要告诉家长,不坐无牌无证的黑车、病车和超载的车辆,还要经常检查车子的情况,保证一家人的平安。有车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尽量不要因停车而影响同学们的出行,停车时离校门要远一些。

同学们,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认真学习,将来才能好好地工作与生活,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富强出更多的力。所以让我们牢记:交通安全伴我行!

最后祝愿同学们每天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祝愿老师们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十二月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伴我行演讲稿2016-02-08 23:13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我们的生命受之父母、成于社会、凝聚了亲人、朋友、老师太多的情感,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是我们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安全成长,拥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珍爱生命,保证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

安全伴我行,包括了很多:出行在外的安全,上体育课时的安全活动,平时的人身安全防护,卫生防疫安全,网络安全,自然防灾与应急反应等。学校给我们发了安全教育的阅读课本,认真学习,理解安全的意义,学会快乐的生活,消除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获得最真实的生命体验,拒绝诱-惑,防范侵害,远离危险,安全健康的成长。     生活充满阳光与欢笑,家——学校两点一线,这其中我们要面对很多的事情,成长的困惑,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出行在增多,但出行也可能潜伏着一些不安全因素,让交通法规为生命护航,关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平安走天下,我们青少年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法、守法。

我们安全健康的成长是祖国的需要,父母的期盼,更是我们自身幸福的保障。所以,我们要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爱护自己、珍惜生活,在灾难来临时学会避险和自救。让我们勤奋努力、学习各类知识及生活常识,增强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今天是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就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贯彻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校园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18:48 | #3楼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伴我行》。

校园安全是我们学校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 “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安全周教育活动,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

2、从小养成卫生习惯,饭便前后都要洗手,不到无证摊贩购买不洁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

3.体育课要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拉伤身体。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4、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硬的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交通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9:45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2015年11月14日 ,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山西沁源县第二中学的几百名师生在马路边晨跑,突然间,一辆大货车像一个发疯的恶魔碾向晨跑的队伍,随着一阵阵惊呼和惨叫,21个鲜花般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许多家长听到噩耗传来,一路上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现场。可是,任凭家长们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喊,他们永远也不能回应。有一名学生因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过马路,被汽车碾碎了双腿,成为了没有双腿的残疾人。这一桩桩血的教训,给多少家庭带来痛苦,把多少幸福的家庭拆散。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长的希望,大家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所有人的期望。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

同学们当你看到那一幕幕惨剧时,你会没有感触吗?当你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时,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想一定不会!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因此,我建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1、要认真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交通法规。校外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行走时集中注意力,不看书,不听音乐,不打闹,不三五成群地在公路上玩耍嬉戏和打闹。

2、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不逆向行走。红灯停,绿灯行。如果没有红绿灯,要先往左看,再往右看,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前车后猛跑过马路。

3、坚决不坐三无车辆。乘坐汽车时,不要把头和胳膊伸出窗外。

4、爱护公共交通设施。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

7.2国旗下的演讲 安全伴我行 演讲稿2016-02-08 12:56 | #5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年二班的高婉姝。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大家都知道,人类最基本的需求——除了对空气、水、食物的需求外,就是安全了。

生命是何其可贵!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竞争与拼搏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所以,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可是,有些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做为一名学生,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校园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里,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位师生密切相关,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问题。而汶川地震又将校园安全教育推上了一个高度。那所坚持进行安全演练的学校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孩子们如花的生命。同学们:大地震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知道,当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避免和远离伤害。

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学习怎样保护自己,安全教育不仅是活动教育,更是习惯教育;安全教育工作不仅是校长及后勤老师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在校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基于这些认识,我认为:首先,我们全体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时,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还有要注意食品安全等等;在学校里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卷笔刀、和铅笔等等带尖的东西;放学以后不要在学校周围逗留,遵守学校规定人人有则。

我们应该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具备良好的自救自护素养和能力,进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树立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必须用思想和行动共筑生命的防护墙。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做安全教育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高婉姝

七年二班

2015年3月23日

【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国旗下讲话:交通安全伴我行07-02

国旗下安全讲话_关于安全的国旗下讲话04-02

国旗下的讲话安全_安全主题的国旗下讲话04-01

国旗下的讲话安全_关于安全的国旗下讲话04-01

安全伴我行教案01-14

国旗下讲话礼貌伴我行_升旗仪式主题讲话礼貌伴我行04-05

安全伴我行活动反思03-31

安全交通伴我行教案01-27

安全伴我行活动方案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