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培训动员讲话稿

安全培训动员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12:1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安全培训动员讲话稿

同志们:

安全培训动员讲话稿

为了积极响应全国性的“清剿火患”行动,我院特地举办了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并专门邀请到了右安门消防中队的官兵为我们讲解。这次培训会是一次动员会,作为今年末明年初消防安全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详细了解和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我院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水平和整体防控火灾能力。

消防安全,从社会角度说,是关系到是否以人为本 与社会和-谐问题。这里我举一个例子,去年11月15日,上海胶州路一幢28层公寓楼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58人死亡,70余人受伤,造成经济损失近5个亿,极大地影响了当地的社会稳定,为此,相关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26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是我院和-谐稳定发展的“生命线”,是我院的第一指标、第一责任、第一品牌、第一效应。不能确保安全生产,我院就不可能长足发展。作为一家单位若弃安全于不顾,一旦发生事故,那么势必就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所以,我们对于消防安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下面对于这次培训,我提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举办这次培训,是提高各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干好和管好消防安全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我们自身素质的重要举措。从全国近年的重大火灾例子可以看到,虽然火灾直接原因千奇百怪,但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意识淡漠、安全管理混乱、隐患整治不力,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对于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仅仅依靠行政手段进行管理是远远不够的,关键在于在座各位要扎扎实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只有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积极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工作格局,才能真正杜绝各种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因此,举办这次培训是十分必要的,参训的各位同志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投入到培训中来。

二、认真学习,做好笔记

这次培训,要求各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做好相关会议培训记录。在这次培训中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准缺席或早退,要有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思想。

三、学以致用,狠抓落实

这次培训后,各位要认真全面开展自查,强力“围剿”火灾隐患,重点自查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防火检查巡查是否正常开展、发现的火灾隐患是否及时上报整改等内容。

这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同志们珍惜好这次学习机会,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会后要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按照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我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使我院在“安全发展”的阳光大道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好!最后,预祝这次培训圆满成功!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驾驶员安全培训讲话稿952016-02-08 21:57 | #2楼

同志们:

今天召开驾驶员安全培训会,特邀请永坪分局交通管理大队马主任、县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杨宏雄、交管股股长马勇、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这次会议并给大家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大家通过今天的培训,积极从事故中取得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爆炸和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厂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 入秋后,人们往往会感觉困乏无力,出现疲劳感,正所谓的“秋乏”;同时温度也渐渐下降,雨、雾、霜渐渐增多,这样对广大驾驶员同志不利于安全行车。在此,我提醒驾驶员朋友注意秋季行车:应保持高度的警惕,行车时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会车辆,要提前减速。外环道路上行驶,特别在弯道处,应格外小心,驾驶方向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一、秋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1、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经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着不同程度

的下降,因此,驾驶员必须加强车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的恢复。当车辆发生侧滑的时候,应采用“点刹”的操作方法,同时将方向朝侧滑的方向转方向,使侧滑的车辆得到控制。禁止死踩制动器。

2、秋季是雾天频发季节,雾天能见度较低,驾驶员应延缓出车,要严格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同时开启防雾灯、危险信号灯,多鸣号示警。

3、深秋的晨雾和霜露会给路面覆盖一层水膜,驾驶员要严格遵循细雨天气的行车规律,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避免紧急方向和紧急制动,特别要避免打方向的同时采取紧急制动,谨防车辆侧滑引发的交通事故。注意事项:1)、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2)、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3)、行车中不能盲目过快。4)、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应注意避免采取紧急制动。5)、如果车辆故障,或必须等雾散去再行车,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在车尾30米以外放置明显标志。

4、雾天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若已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现雾气时应立即降低行驶速,控制在确保安全的速度范围内,谨防追尾,必要时在最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

二、安全问题:

1、咱们的灭火器已经全部配备到位,从9月份开始,每辆车上的灭火器,都属于安全检查范围,车上不配备或没有压

力,都属于违纪行为。

2、关于安全带,从9月份开始,前排正副坐必须系安全带,副驾驶座位不系安全带,视为驾驶员工作不到位,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此类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理。

三、特别注意事项

第一、也就是大家经常忽视的一个情况,就是酒驾,新的处罚条文是早就颁布,处罚的力度也是非常大的,我们也在每次的培训上都会讲到。想必在坐的各位也都知道,但是有时候或是出于侥幸心理,或是出于醉酒壮胆,还是会去开,虽然什么事情没发生,但是完全是出于侥幸。现在的汽车,在一般公路上行驶的时速在50、60公里左右,高的时速达到90、1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上的速度就更别提了。如果我们按每小时速度60公里计算,一分钟就是一公里,一公里等于1000米,也就是说每秒钟行驶速度为16米。大家想一想,醉酒后人的反应要比平时慢好几秒。这样一算起来后果将很难想象!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同志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管你开的是单位的车也好,自己的私家车也罢,总的都是为你好,如果造成个什么后果到时候追悔莫及了

第二、油区及乡村道路驾驶应该注意的方面,首先要做到勤检查勤保养,不开带病车故障车,油区道路本来山高坡陡路况不好如果你的车况还不好,那情况就更不好了。再一个乡村道路也比较复杂,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没经过培训教育,买回来就开,安全意识很淡,一旦从巷道路口冲出,

我们的驾驶人员就很难采取有效的措施,所以说在乡村道路一定不要超速行驶

第三、再说一下我们的车辆管理,我们单位的车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都不要停在酒店宾馆,娱乐场所以及接送孩子,现网络的力量非常强大,会把一些小事情搞大,影响太大无法处理,到时领导受处分,处理当事人,你就会得不偿失了。另外厂纪委也会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如果被抽查到的话,处罚将会相当严厉。我科室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规章制度不要等到查处之后说情一律回绝、决不手软。

总之,我们的交通安全,不光要靠全社会的方方面面来关心、支持,还要靠我们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也只有这样我们的道路交通才会有序、安全、畅通,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大家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刚才,各位领导为我们作了一堂非常生动、精彩的主题培训,他们从道路行车安全的方方面面,为我们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特别是他们根据入秋后人们往往会感觉困乏无力,出现疲劳感;同时温度也渐渐下降,雨、雾、霜渐渐增多,不利于广大驾驶员同志安全行车。使得我们深受启发与教育。为此,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精彩的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

讲座到此结束!

【安全培训动员讲话稿】相关文章:

员工培训动员讲话05-19

移动员工培训心得05-16

安全培训班动员讲话稿12-03

员工培训班动员讲话05-18

公司员工培训动员大会05-16

培训动员领导讲话稿12-18

消防培训动员的讲话稿12-05

消防安全培训领导作动员的讲话稿范文(通用7篇)12-12

安全培训制度01-13

安全培训计划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