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生产电视讲话稿

安全生产电视讲话稿

时间:2024-03-25 15:32:1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电视讲话稿

  同志们、父老乡亲们:

安全生产电视讲话稿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由于我县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设施投入相对不足,有的地方和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监管不力,全县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l至5月份,全县共发生安全事故15起,死亡8人,受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25.4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均呈上升趋势。

  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已经拉开帷幕。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面对全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事来抓,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要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三、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四、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切实抓好安全中学生2011年建党90周年征文800字现状评估、评价工作,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及时整改事故隐患,所有高危行业都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才能依法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五、加强培训,提高技能。要依法进行全员安全培训,规范高危行业招用工和劳动管理。企业法人必须经过培训取得安全生产资格证书,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新招工人必须经过安全培训才能上岗。

  六、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支持和维护安全生产。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宣传安全生产的典型事例,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同志们、父老乡亲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期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有奖征文、上街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环境,为共同创建富裕、民主、开放、和谐的新XX而努力奋斗。

  卢镇长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稿20160208 10:25 | #2楼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在此,我谨代表彭婆镇党委政府向在全县安全生产一线的参与者、管理者、向遵章守法的劳动者、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真诚地道一声平安!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我们必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紧紧围绕“一个树立、三个坚持、三个强化”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出真正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从根本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彭婆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安全生产的新的动员令,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违章操作、不冒险作业,使安全成为习惯,使习惯更加安全。各单位和新闻媒体,要通过开展形式新、声势大、效果好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使群众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学到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级各部门是安全生产的监管主体,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针对性安全监管,对彭婆镇而言,就是要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学校、商场、车站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总之,我们将更加充分地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彭婆经济社会提供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最后,祝全县人民幸福安康、和谐平安!

  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电视讲话稿20160208 12:19 | #3楼

  全省广大居民朋友:

  在每年6月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6月16日确定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这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的主题是“坚守红线、从严执法”。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天,我省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坚守红线意识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目的是要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借此机会,我代表、省政府,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大家平安幸福、和谐美满。

  安全生产是劳动者生命和健康的保证,家庭平安和幸福的保证,社会安定和和谐的保证。长期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转型期,这个时期,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越是加快发展,越是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责任、加强监管,防消结合、标本兼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做好安全工作,要靠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牢固确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认真学习和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共识,提升安全素质,由“要我安全” 、“不懂安全” 、“不会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转变;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推行安全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使每个人都成为安全生产的有效防线;依法接受各级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隐患常查、建设常抓,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创造xx人民无比幸福美好的生活。

  谢谢大家!

  副“安全生产月”活动电视动员讲话稿20160208 19:55 | #4楼

  同志们,全县的父老乡亲们:

  近年来,我县上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重点,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扎实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有效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在此,我谨代表xx、县政府向在安全生产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由于受安全基础薄弱、社会整体安全意识淡薄等因素制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为:部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还不够强;个别领域“三非”、“三违”、“三超”等现象还较严重;少数部门的监管措施未完全落实到位,这些都给安全生产留下了许多隐患。因此,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是预防和减少事故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xx”、实现xx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各镇、街道、部门要在总结历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政策、常识,集中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和经验,让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在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同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铁拳执法”行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活动,以月促年,全面推进我县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建设,优化安全发展环境。

  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切实构筑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堡垒。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岗前培训,及时检查排除各类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各从业人员要树立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勿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切实掌握本职岗位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切勿目无制度,盲目蛮干;不断提高识别各类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勿漠视生命,铤而走险;学会掌握自救和应急逃生知识,切勿惊惶失措,忙中出错;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安全生产权益,切勿无证上岗,违规操作。广大群众要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安全规定,为自己、为他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热心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积极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同志们,全县的父老乡亲们: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大局。维护全县生产安全,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每个企业、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县政府号召全县各级干部及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实现xx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县人民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电视讲话稿】相关文章:

广播电视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04-18

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稿04-26

数字电视安全制度04-18

安全生产04-16

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制度03-14

生产安全管理04-25

安全生产口号10-31

安全生产总结11-18

安全生产制度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