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生产管理讲话稿

安全生产管理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16:1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管理讲话稿

各位同事:

安全生产管理讲话稿

大家好!五、六月份是公司的安全月。安全第一,平安是福。无论是对个人,对家庭,还是对企业,安全和平安都是头等大事。安全生产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和企业的财产,关系到公司生产经营能否正常运行,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如果安全出了问题,出了重大事故,那么,同事的生命、公司的财产、大家用辛勤血汗换来的经营成果就会毁于一旦。不单祸及公司,祸及员工,而且还会祸及家庭,祸及社会。

我司的安全生产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范围广,包括xx和xx两个厂区;二是队伍大,员工人数多,多数员工安全意识还不够强;三是可燃物、易燃物多,多数原料、包装物、产品都是易燃物品。尽管这几年,一方面我们不断地投入,购置了不少消防器材,完善消防设施,一方面加强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但我们的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例如,员工的安全意识还不到位;各级管理部门和安全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还不是很强;检查、督促、落实、整改还不是很到位;安全教育、技能培训还不普及。这就说明做好我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及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好全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我们还任重道远,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去管理,去落实。

近期,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制定了今年安全月活动计划,我看了,觉得很好。对安全月期间的主要工作,做出计划和安排,制定了很好的工作措施,这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步。更关键的是,抓好计划的落实,真抓实干,力求成效,重点落实6项工作。

1、要采用生动活泼的、员工易接受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安全知识墙报,出版安全生产专栏,组织安全生产有奖征文活动,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

2、组织员工观看《消防知识、消防技能、火灾初期扑救、消防求生》培训光盘,尤其是结合生产一线员工流动较大、新员工较多的实际,切实开展新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3、要重点抓好公司消防灭火应急分队及各区域安全生产责任人的消防技能训练,提高应急处理、防灾抗灾的能力,组织消防灭火训练,组织队员熟悉厂区消防措施和消防管网,熟悉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

4、组织各车间员工的消防疏散演练和员工宿舍疏散演练。

5、严禁烟火,严格宿舍、食堂用电用气的管理。

6、切实做好日常的安全检查和例行巡查,及时整改,防范未然。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关键在于落实。希望各部门和各级员工高度重视,落实有效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谢谢大家!

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运输工作讲话稿2016-02-08 17:19 | #2楼

2011年,国庆黄金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将取得圆满的成功,在座的各位从业人员是你们为我县的广大乘客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继续让各位从业人员能时刻想到安全生产,我旧话重提,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必须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始终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庆节期间,保持全司安全生产稳定尤为重要。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我司各位从业人员在运输过程中要消除不安全隐患,特别要注意防止发生重大生产事故。要以“反违章、压事故、保畅通”为重点,加强运输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超载、超速和无证、无照营运,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各类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国庆长假期间,是事故的易发时段,各位从业人员要加强车辆技术检查,防止病车上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保证自己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驾驶技术;只有一切从细处着手,才能保证自身及旅客人身安全。

2011年10月6日

县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稿2016-02-08 16:51 | #3楼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强化监管,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过去的一年,通过在座各位老总、经理以及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确保了我县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成绩的取得是来之不易的,也是在座各位辛勤付出换来的,在此我代表住建局党组向与会的各位、并通过您们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的存在:

一是部分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意识不强,重效益轻安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生产投入严重不足,安全培训教育流于形式,具体施工过程中“三违”现象时有发生,未能建立起真正有效运转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二是安全防护不合要求。一些工地脚手架和施工用电线路搭设、塔吊井架安装不规范,甚至连安全帽的佩带也可有可无,基本流于形式,有的管理人员将安全防护措施视而不见习,连基本的保障措施、防范措施都落实不了,何谈安全生产、安全施工?

三是一些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现场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扯,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工人违章作业,带着侥幸心理冒险蛮干的现象时有发生。

四是一些建设单位,未能真正重视和履行法定的安全责任,任意压缩合理工期,忽视安全生产管理。

安全隐患有存在在这里我不再一一列举,针对这些问题,在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工程建设各方特别是施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建筑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建立起分工负责、运行有效、责任落实的安全管理机制,责任落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二)夯实企业自控基础。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安全生产检查等制度,确保每个岗位、每道工序、每个员工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培训教育,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强化资质审查。使所有建筑业从业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四)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在管理上必须做到“七个到位”,即:安全防护技术方案审批到位、工人上班前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技术交底到位、工人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监督检查到位、事故隐患整改到位。今后,凡是不按照这个要求做的,一律以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重从严予以查处,并将该项企业列入黑名单。

(五)抓好隐患整改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起重机械设备、卸料平台、输电线路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消除隐患,对发现的隐患落实专人立即进行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暂停施工,列出计划,整改措施到位,方可施工。

(六)工程监理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公正监督、公正监管的监理责任。监理企业全面履行好自己的安全管理职责,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制止不了,要立即报告,否则出了问题,就要追究监理单位的责任。

(七)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工程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要求抓好落实,并对在建工地、临时办公场所及职工宿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八)对所有市政施工场所、供排水管网等开展全面彻底检查。要进一步检查完善各供水井点的防盗门、防盗网、供水井口防护罩等防范设施,保证供给。

(九)对所有的规划审批许可进行全面审核,严格依据各项规范而行,在规划、设计层面上杜绝安全隐患。

(十)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信息畅通。各建筑施工企业以及住建系统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要完善各类安全突发事故处置预案,设置应急机构,配备人员、装备、设施等。应急人员要熟悉突发事件的报告程序,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经常性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要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妥善处置。这也是本次专项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

(十一)抓好监管队伍建设 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1、抓好监管队伍自身学习教育和培训,在监管施工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依法行政,科学执法。

2、工作过程中认真履职,以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职责,做到监管到位,不留盲区。

3、加强廉政勤政建设,按照河北省整风肃纪、“三整顿”要求,进行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及拿原则做交易行为,坚决杜绝以检查工作为由,对施工企业吃拿卡要。

4、全面提高建管队伍的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按照办事程序和时限,真心实意、踏踏实实地为企业搞好服务。

同志们,目前我县正处在城市建设高速发展重要时期,是各类施工事故的“易发期”,建设工程安全任务任重道远。希望今天的会议精神各位开发商老总、经理、企业负责人、在座的各股室同志能够认真地抓好落实。我希望通过我们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扎扎实实抓好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我县建筑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谢谢大家。

【安全生产管理讲话稿】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03-28

工厂生产管理安全制度05-06

安全生产管理的基本制度04-04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03-28

安全生产管理基本制度04-10

安全生产管理带班制度04-10

安全生产管理奖罚制度04-10

员工安全生产管理职责04-19

工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_工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范本04-01

2018安全生产管理制度_2018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范文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