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稿

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21:5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稿

校园平安、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点。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灾技能,提高学生的防震自护和面对地震逃生自救的应对能力,我校开展了此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在今天的逃生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按时撤到了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安全逃生演练的要求。但是,在今天的演练中,还存在部分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这是今后我们要努力改正的。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有效检验,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学们,老师们,近段时间,全国发生了多起暴-力恐怖伤亡事件,血淋淋的事实再次告诫我们安全教育时刻不能松懈,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最大限度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做为高中生,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安全逃生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总结讲话稿2016-02-08 22:36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这是很有必要,也很是有意义的。

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在今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从听到警报声到全部撤出教室办公室,A栋用了2分47秒;B栋用了1分52秒;C栋用了2分38秒,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的事故,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比去年的演习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为自己的进步,鼓掌!

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当然,我们今天进行的只是演练活动,事先,我们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并进行了认真地动员,和真实的现场有着很大的差异。在这里,我必须强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不仅伤害他人,也一定会伤害自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我们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要养成首先寻找逃生通道的好习惯。

顺便讲一下,下一周,我校将举行第九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期间学生还将先后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请同学们务必听从统一指挥,严肃团队纪律,严格按指令操作,绝不允许我行我素、擅自做主等现象的发生,否则将受到严肃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但是谁也不敢保证今后危险就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最后,祝愿所有的学生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员工能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学校的祝福:福安福安,幸福平安!祝全体师生员工幸福平安!谢谢大家!

预防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总结讲话稿2016-02-08 11:30 | #3楼

同学们,老师们:

2015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县发生大地震。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却的日子!然而时隔三年,2015年4月14日早晨在青海省玉树县再次地震。今年3月10日,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0级特大地震,截止目前死伤、失踪达上万人。屡屡灾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今后,每学期我校都会举办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既是告慰地震的死难同胞,更是要同学们知道,生命是可贵的,要规避风险,珍爱生命。通过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灾害时,能有序、迅速的按演练的过程到达安全地带。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加强防震避险自救方法和技能的培训,掌握一定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在地震灾害真正来临之时,能够从容应对,用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用“知识守护生命”,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思想品德。

但是,这次演练也暴露了很多潜在的问题,比如一些同学对此项活动的意义认识不足,疏散过程中缺乏现场紧张感,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以上表明我们的同学对可能突发的危机事件缺乏认识和必要的自救能力,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在今后的演练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达到演练就是真实现场的目的。

学校预防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总结讲话稿2016-02-08 16:38 | #4楼

同学们,老师们:

2015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县发生大地震。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却的日子!汶川大地震造成六万多同胞遇难,两万多失踪, 遇难和失踪的同胞8万多人,还有28万多人受伤。地震中四川省遇难和失踪的学生共计5335名 ,这是一组让我们深感沉痛的数字。

虽然岁月已经变迁,尽管历史成为过去,但是那一刻,必将永远的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那痛彻心扉,那血流成河,那一片废墟...都将会象一个烙印一样,永远的留在你我的记忆中!时光轮回,带走了昨日的伤痕,却带不走我们深深的缅怀!600多个日夜的变换,改变了城市的容颜,却改变不了我们的记忆!地震已经过去三年了,可地震的每个瞬间,发生在灾区的每个动人的场景我们依然清晰记得:温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安抚受灾百姓,消防官兵和人民子弟兵不遗余力抢救被困灾民,医护工作者分秒必争救助受伤同胞,全国人民及世界友人慷慨相助,以及在大地震的救援中,涌现的少年英雄:“敬礼男孩”郎铮,“可乐男孩”薛枭以及聪明机智的林浩,我们都没有忘记。

曾经的那一目目,让所有人掉下了哀伤的眼泪。举国上下的同胞们为死去人们的灵魂而祈祷,为幸存者而庆贺。汶川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力量,在全国人民身上凝聚,我们看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爱,一种因感动而流的泪,一种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精神。

然而时隔三年,2015年4月14日早晨在青海省玉树县再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截至4月18日下午3时,玉树地震遇难人数为1706人,失踪256人,受伤12128人,重伤1424人。灾难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今后,每年我校都会举办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既是告慰地震的死难同胞,更是要同学们知道,生命是可贵的,要规避风险,珍爱生命。通过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灾害时,能有序、迅速的按演练的过程到达安全地带。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加强防震避险自救方法和技能的培训,掌握一定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在地震灾害真正来临之时,能够从容应对,用学到的安全防护知识,用“知识守护生命”,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思想品德。

但是,这次演练也暴露了很多潜在的问题,比如一些同学对此项活动的意义认识不足,疏散过程中嘻嘻哈哈,有说有笑,缺乏现场紧张感,还有些同学认为此项活动毫无意义,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以上种种表明我们的同学对可能突发的危机事件缺乏认识和必要的自救能力,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在今后应的演练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达到演练就是真实现场的目的

【安全演练总结讲话稿】相关文章:

安全演练总结04-24

地震安全演练总结05-19

防震安全演练总结01-26

学校安全演练总结02-24

安全疏散演练总结11-23

安全演练活动总结11-29

安全演练工作总结03-22

地震疏散安全演练总结05-18

学校寝室安全演练总结05-18

安全消防演练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