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月国旗下讲话稿

安全月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23:2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月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斗殴、体育运动损伤、火灾火险、溺水、吸毒、自杀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我们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在校园内外发生暴-力行为,争做文明的小学生。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

三、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四、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电动车摩托车,不骑自行车带人,不骑车月撒把。

五、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六、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老师。

七、学会自护自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校园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八、认真学习,珍惜时光。远离网吧,远离台球室,远离游戏厅,不吸烟,不喝酒,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结伙、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

五月份《安全伴我行》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22:49 | #2楼

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今天是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安全教育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本周也是 “丹徒区学校安全教育周”。

从1996年开始,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一被定为“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

下面,我先给同学们讲一个故事。

一位教育家来到一所小学,请校长找来三个学生,让他们做个游戏。

这位教育家从手提包里拿出一个瓶子,又取出三个系着绳子的小铅锤。他把瓶子放在地上,把三个小铅锤分给三个学生,让他们拿着绳子头,先后把铅锤放到瓶子里。

他对三个学生说:“这个瓶子是一口井,不过现在井里没有水。你们手里拿着的铅锤代表你们自己。井口很窄,一次只能上来一个人。”说完,他又问:“记住了吗?”三个学生齐声回答:“记住了。”

教育家拿起茶杯向“井”里灌水,他一边灌,一边喊:“危险!快上来!一————二————”

一个女孩低声对两个同伴说:“快!你第一,你第二,我最后。”

“三”字刚出口,三个学生就顺利地把小铅锤一个一个提了出来。

教育家问这个女孩:“你刚才跟他俩说了什么?”

女孩如实地告诉了他。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教育家又问。

女孩不假思索地说:“有了危险,应该让别人先出去。”

这位教育家激动地抱起女孩,好久才放下。他对校长说:“这个实验我做过许多次,每次孩子们都争着往外拉铅锤,结果铅锤都堵在瓶口,一个也拉不出来。

这个故事当然可以留给我们很多启示。其中,面对危险,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和运用有效的自救的方法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的。

下面我再给同学念几句同学们自己写的安全教育体会,给同学们参考:

1.在老师的教育下,我已经养成集体活动一定要排队的要习惯。如:做操、到电脑室等专用教室上课、放学、回教室等活动我都会文明走路,从来不抢跑、互相推挤或打冲锋,特别是上下楼梯时遵守靠右边行走的规则,从来不在楼道追跑、打闹,不要跨格走楼梯。

2.我们学校学生多,场地小,下课或者放学期间上下楼梯一定要养成靠右走的习惯,即使上下楼梯的时候对面没有人上下,我们也要有靠右走的意识。如果发现前方的楼梯或者走道发生拥堵,我才不会傻傻地往前挤,我会选择停下来,等待老师的指挥,或者传话给后面的同学,让大家不要再朝前走了。

3. 又有一个同学在日记里这样写道:“如果我到商场买东西,先要看安全出口在哪里,这样,如果着了火就可以从那出去了。”

4. 当我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我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5. 在上美术课时小心使用教学用具,如剪刀、美工刀等,使用的时候不能用来打闹,不然会划伤了自己或者同学。

上面念的只是同学们在上完主题班队会后写的一些小体会和心得,我希望每一个班级在老师的组织在本周五和下周五的班队会上都开展一次以安全教育主题的班队会,也让学生写写体会和心得。只要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牢记安全知识,运用安全技能,从有序上下楼,文明把路行开始,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12月22日冬季安全中学老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23:49 | #3楼

各位同学老师:

你们好!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多变,天干物燥,安全隐患越来越多,尤其在这个甲型h1n1病毒特别活跃的时期,我们应进一步增强个人的冬季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在此我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 注意防寒保暖。最近一段时期由于季节交替以及寒流的影响,天气多变并且十分寒冷,经常有同学因为感冒发烧请假去医院检查,耽误了课程,所以我们应特别注意天气变化,气温变化,适时增加衣物,戴好手套,防止冻坏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二、时刻保持对甲型h1n1流感的警惕性。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局势仍然严峻,我省甲流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之余不能减少对甲流警惕与预防。要积极配合校园体温晨检工作;少去或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在公交车上戴好口罩;注意教室通风,下课尽量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喉咙痛、头痛、身体疼痛、发冷、腹泻、呕吐、疲劳等症状时,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三、注意交通安全。冬季地面有霜冻,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途中骑车行走要当心。

四、注意防火。冬季气候干燥,严禁任何同学玩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五、注意用电安全。冬季容易产生静电,学会常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电器过程中不出事故。并且注意下午放学应拔掉饮水机插头以及关闭班里其他的的电器设备。

六、注意饮食卫生及营养。不要到没有正规经营执照的小商小贩处吃饭,在校生到学校食堂吃饭。防止食品中毒。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防止皮肤干燥嘴唇干裂。

冬季是多种疾病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我们应坚持做到以上六点,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加强个人疾病防护,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冬天。

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合家欢乐!

【安全月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国-家-安-全概论心得05-19

国-家-安-全防范心得05-19

国-家-安-全战略心得05-19

国-家-安-全工作心得05-19

国-家-安-全教育心得05-19

国-家-安-全意识调查05-19

国-家-安-全意识教育05-19

国-家-安-全政治心得05-19

国-家-安-全小组总结05-19

国-家-安-全宣传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