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在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稿

安全在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24:1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在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在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稿

刚刚渡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我们又开始了新学期紧张的工作和学习,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自豪,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然而,有些和我们一样本该此时此刻面对国旗的同龄人却永久的长眠于地下了。 据调查显示,近几年全国每年有1.4-1.6万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因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校园暴-力、自杀等原因而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一个40多人的教学班消失了。数字是冰冷的,它的背后是一个个消失了的鲜活的生命,这么多如花的生命在本该绽放的季节却枯萎了,这么多的家庭承受着这种世间最惨烈的痛苦。

目前,教育部已将安全教育列入学校的工作重点,并明确提出: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那么常见的、多发性的学生伤亡事故有哪些类型呢?

1、在嬉闹中伤亡,一些学生喜欢相互追逐扭打,自控能力差,无意中出现意外。

2、活动中伤亡。例如春游外出活动时,防范意识差,引起意外伤亡;开展竞技体育活动引起伤亡;实验课电器和化学药品使用不当引起伤亡等等。

3、交通事故。全国每年有5-1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有些同学不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骑车并行猛拐,闯红灯,逆行,尾追机动车等,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进行防护和自我保护呢?

1、要学法、懂法,在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形成侵害时,能过依靠法律的手段进行自我保护,依靠学校老师、同学和家长,依靠自己的智慧避免意外伤害,保护自己。

2、不要逞强好胜,遇事要冷静,尤其是对待同学间的矛盾,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给别人造成伤害,自己也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3、注意操作安全,不管是体育课还是试验课,要按老师的要求去做,正确的进行操作。

4、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健康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像春天的桃李红红火火,快快乐乐,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有充沛的精神,勤奋学习科学知识。

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的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更为了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乐,让我们时刻记住:

珍爱生命,安全记心中!

安全在我心中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16:48 | #2楼

谈到安全,我就想起了电视里经常会播放出这样的新闻:某地,两个小朋友他们来到一条既宽又深,而且没人看守的池塘游泳,由于他们的水性不太好,结果溺水身亡。某地发生特大火灾,人员伤亡惨重。还记得去年汶川5.12大地震吗?今年的3月11日,日本又发生了9级的地震、海啸。许多的生命离我们远去,再也不复存在。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要想自己快乐地长大,就要先学会保护自己。比如不玩电玩火,不要在湖、河边上玩耍,以免失足误入水中。更不能在没有大人的带领下,独自去河里或游泳池游泳。还要防止异物入体。比如不随便把东西如小石头、花生粒、瓜籽、小纸团等放入口腔、鼻、耳,以免发生意外。衣兜内是不带有危险物品,(如别针、纽扣、尖针、小刀等物),不要把铅笔、筷子、冰棍、玻璃瓶或尖锐的东西拿在手里或含在嘴里到处跑,因为这样容易被扎伤。不随便拿剪刀或其它尖锐器物当作玩具。不要玩塑料袋。一旦套在头上很容易会引起窒息。有报道说:有孩子在玩塑料袋,套到头上后,不会从头上取下塑料袋,一心急错将袋口拉紧,结果窒息酿成惨剧。

我们还要遵守活动规则,游戏中不做危险动作(如:头朝下滑滑梯、由下向上爬滑梯等),不擅自离开集体,同伴间友好相处,互相谦让,不挤不撞,不(打、推、咬、抓)人。按顺序进行,避免碰撞,不做危险性游戏。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我们要听从大人的建议,还要学会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比如:牢记110、119、120,你们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用的吗?我们不可随意拔打这些号码。还要学会记住自己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等。不要轻信陌生人,若一人在家,不可随意开门等等。

亲爱的宝贝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吸取生活中的经验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能够慢慢地实现!

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在我心中2016-02-08 13:10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八年级5班的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诚可贵。中外古今,多少诗人、作家用优美的文笔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让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交通安全、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学校发给我们的安全知识读本你认真阅读了吗?你用心记住其中的要领了吗?我在这里向全体同学倡议:

一、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我们要协助班主任对本班寝室、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用电设备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

三、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四、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骑电动车,不骑车带人;不乘坐农用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得设置路障、不并排,靠右行。

五、讲究饮食卫生。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在校外的摊点上吃饭,不暴食暴饮;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六、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不玩火;不随意触摸各种开关,不私拉电线,在校不使用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教师。

七、认真学习,珍惜时光。远离网吧,远离台球室,远离游戏厅,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结伙、不谈恋爱,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同学们,我们大家要一起从规范做起,从文明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doc安全在我心中2016-02-08 13:58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它是学校发展的支点和保障。

据有关部门统计,一个时期以来,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那些花季少年的夭亡,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这些孩子的生命之花凋谢的时候,他们的理想和奋斗永远地失去了价值。母亲永远失去自己的孩子,无数的家庭永远失去了未来这些血的事实一次次地警示我们,学生安全隐患令人震惊,加强学生安全保护措施刻不容缓。

同学们你可曾知道,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道中奔跑,也许因为你把楼梯的扶手当成滑滑梯,也许因为你做运动时的不留神,也许你随手扔出的一个小石子、一个饮料瓶,也许你把小商贩出售的不合格食品带进了校园,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一份安全。“安全关系你我他,校园安全靠大家”。安全第一,警钟常鸣,在此,我真诚地

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骑车同学要不骑英雄车,骑车不带人,自行车不搭在电瓶车上,不几个人并排骑车,步行同学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穿过马路要左右看看,

等到没有车辆通过时,方可过去。

2、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卫生食品,有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4、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课间要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5、不进“网吧”或其他娱乐场所进行消费、娱乐。

6、加强自我防范,不轻信陌生人(尤其是独自在家时),避免上当受骗或陷入不必要的纷争。

7、在家取暖时,注意电和火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同学们,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

第十一周国旗下演讲稿《安全在我心中》2016-02-08 19:48 | #5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一班的温卜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是幸福之源;安全,是生命之本,是生命永恒的主旋律!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是一种意识,安全,更是一种责任、一项使命!我们呼吁安全,我们渴望安全!有了安全的保障,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下,低声吟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的保障,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的保障,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

我们期望一生平安,却不可能永远不面对危险。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只要保持冷静,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在这里我教大家几招: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过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准确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如果大火已经烧到自己身上,千万不要惊慌奔跑!因为奔跑或拍打时会形成风,加速燃烧。当外衣着火时,要赶紧想办法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如果附近有水,应该跳进水中或用水冲;用沙土铺盖也是扑灭身体上的火苗的好办法。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所有人对我们小学生的呵护和告诫,是我们大家每天学习生活中都应该熔守的信念。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杖,才不会摔跤,才会走过风风雨雨。

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远离火灾事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要珍惜生命,远离伤害,让安全常在我们心中!

【安全在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05-10

安全在我心中教案03-05

有关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讲稿02-25

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06-13

消防安全旗下讲话稿11-07

交通安全旗下讲话稿11-15

关于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02-05

员工安全在我心中演讲稿01-04

交通安全旗下优秀讲话稿11-17

交通安全的旗下优秀讲话稿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