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安全月讲话稿

安全月讲话稿

时间:2024-03-25 15:22:1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安全月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好!

  今年 3月30日是我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配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开展,三月份在我校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 今天利用升旗时间我校举行“校园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各班要利用宣传标语、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气氛。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校园安全是我们作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根据上级有关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各个班级、各位学生认真作好。

  首先,我们全校师生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班班干部要协助班主任对本班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门窗、用电设备等进行一次专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向学校安全办汇报,防患于未然。

  其次,在各项运动中同学们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注意不要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第三,要注意教室和楼梯的安全。学校一再强调楼梯内行走要靠右行,在楼梯内行走不许打闹,一方面是为了保持楼梯的良好秩序,更重要的是为了同学的安全。我校教学楼由于 历史原因楼梯设计的都比较狭窄,只有一个楼梯口,一旦发生对撞、踩踏、或者从楼梯滚落现象,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为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不要爬教学楼的栏杆。

  第四,对自己的行为也要有安全意识。有些同学遇事易冲动,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无愧于华侨小学学生的称号。

  希望通过校园安全月的活动,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宣传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同学们,要想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要想拥有健康的生命,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安全每一天,开心到永远!

  通过今天的讲话,使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我们将在这个特殊的月份里用自己的方式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知识。人人在家做“平安家庭”的维护者,在学校做“平安校园”的参与者。

  最后,祝愿华侨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安全、健康、快乐,在华侨小学这个大家庭中收获幸福!也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老山小学安全教育月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8 17:53 | #2楼

  同学们:你们知道全国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吗?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匮乏,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为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少年儿童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1996年,国家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三月最后一个周的星期一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安全教育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今年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主题确定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说到交通安全,是一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均超过10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生车轮,每一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围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这一主题,学校向全体师生再次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当我们穿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严禁12周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

  5、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因等人而堵塞交通,有家长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尽量不要把车停在校门附近而影响同学们进出,停车时离校门要远一些。 同学们,交通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生命的大事,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稿20160208 8:33 | #3楼

  同志们、父老乡亲们:

  正当全县人民紧紧围绕全县“十二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锐意改革的新时期,我们迎来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XX自治、县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安全生产的社会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安全生产监管战线上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由于我县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设施投入相对不足,有的地方和企业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监管不力,全县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今年l至5月份,全县共发生安全事故15起,死亡8人,受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25.4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均呈上升趋势。

  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已经拉开帷幕。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面对全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以下工作: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事来抓,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要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三、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四、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现状评估、评价工作,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及时整改事故隐患,所有高危行业都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才能依法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五、加强培训,提高技能。要依法进行全员安全培训,规范高危行业招用工和劳动管理。企业法人必须经过培训取得安全生产资格证书,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新招工人必须经过安全培训才能上岗。

  六、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支持和维护安全生产。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宣传安全生产的典型事例,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同志们、父老乡亲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期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有奖征文、上街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营造一个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环境,为共同创建富裕、民主、开放、和谐的新XX而努力奋斗。

  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电视讲话稿20160208 16:55 | #4楼

  全省广大居民朋友:

  在每年6月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6月16日确定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这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的主题是“坚守红线、从严执法”。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今天,我省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坚守红线意识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目的是要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借此机会,我代表、省政府,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大家平安幸福、和谐美满。

  安全生产是劳动者生命和健康的保证,家庭平安和幸福的保证,社会安定和和谐的保证。长期以来,、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转型期,这个时期,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越是加快发展,越是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责任、加强监管,防消结合、标本兼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做好安全工作,要靠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牢固确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认真学习和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共识,提升安全素质,由“要我安全” 、“不懂安全” 、“不会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转变;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推行安全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使每个人都成为安全生产的有效防线;依法接受各级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隐患常查、建设常抓,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创造xx人民无比幸福美好的生活。

  谢谢大家!

【安全月讲话稿】相关文章:

安全月总结03-20

安全月总结05-06

安全月征文05-06

2016安全月总结05-06

护理安全月总结05-06

小班安全月总结05-06

安全月车间总结05-06

油田安全月总结05-06

车间安全月的总结05-06

班组安全月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