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百日中考动员讲话稿

百日中考动员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42:4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百日中考动员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百日中考动员讲话稿

下午好!

今天的日子不寻常!我们的学生在摩拳擦掌,我们的教师在呐喊助威。因为,今天我们师生一起站在了中考百日冲刺的起跑线上!看,白色的起跑线,正期待着我们百日冲刺。

同学们,九年级教师,将时刻牢记家长的重托,弘扬崇仁一中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光荣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去;刻苦钻研,精心备课,科学讲解,细心批改,耐心辅导,忠于职守,甘苦与共,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海纳百川,广我心胸。我们全体教师将时刻与你们同在,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同舟共济!总之一句话,为了你们的一切,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同学们!我们一起走过了中学三年的时光,你们——90后的青年,是充满激-情的一代,

为了这个理想,春寒陡峭中有你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你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你们坚定的足迹。你们,是敢于显扬个性的一代。在你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服输”的性格,看到了“我能行”的坚毅。100天,正是我们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时刻。现在,不去想我曾经考了多少分,不去想我曾经排在多少名,不去想我曾经荒废了多少时间,不去想,是因为我们没有沉浸在过去的时间。过去的已经成为了历史,现在我们只想一百天!每一天每一科,有一个知识点的突破,100天就是900个知识点的收获!现在,就需要我们用“心”来冲刺,“心若在,梦就在。”六月的梦想成真将指日可待!

一百天,我们走好每一步,让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秒都学有所获!

一百天,我们克服一切障碍,不要脆弱,不要灰心,不要放弃,绝不做畏首畏尾的懦夫。 我们每个人都要坚信:不到最后,决不言放弃!

我们相信我们的学生是最棒的,我们的老师最出色的,我们的学校是最有实力的。

同学们,出征的战鼓已擂鸣,冲锋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点燃激-情,挥洒汗水,冲刺中考,共创辉煌!同学们,努力吧!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浆,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以飞冲天!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理想,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德厚望,逐鹿中考,舍我其谁!奋斗百日,名题今榜!

谢谢大家!

2015年中考百日动员讲话稿2016-02-08 10:37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春潮传喜讯,万物勃生机。13年中考的脚步正和这个春天一起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就是要发出圆我们青春梦想的动员令,就是要吹起扬我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就是要擂响振我们克敌雄心的战鼓声,就是要奏响表我们必胜豪情的铿锵曲!

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福,祝愿你们经过100天的不懈努力,中考金榜题名,再创浉河港乡中心学校的辉煌!同时也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致以崇高敬意,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常言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为艰苦难行的。同学们,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请记住,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崎岖难行,都不要放弃,坚持到底才能胜利。不管最终的结果到底怎样,我们泪水流过,血汗洒过,我们无愧无憾;我们拼搏过,奋斗过,我们无怨无悔!我们可以大声地对自己说:“我无愧父母!我无悔青春!我无憾九年级!”

长路漫漫,前尘如歌;往岁春去,今又春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奋发的努力,扎实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浉河港乡中心学校2015年中考的新辉煌!

奋战100天,给父母一个惊喜!

奋战100天,给学校一个奇迹!

奋战100天,给未来一片光明!

最后祝大家中考成功,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中考百日冲刺动员会讲话稿2016-02-08 20:38 | #3楼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谈到考试,我这里想出几道语文试题让大家做做,是诗文填空题,根据上句填下句,请注意听题。第一道是:“亲贤臣,远小人, ;亲小人,远贤臣, 。”第二道:子曰:“温故而知新,_________________。”大家猜猜这是中考题还是高考题,很多同学可能以为这是中考题,那就错了,这是2012年高考语文试题,当时我有幸参与了监考,结果发现这两道很简单的题。那我就先从这两道题开始,谈谈我的看法。

考试就是考查我们平常所学,所以说不用紧张,要有平常心去面对。

至少大家可以明白一个道理,你们现在的学习,是在为三年又三个月后的高考奠定基础,你们现在四五年的学习,是在为今后四五十年的人生奠定基础,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学习,千万不可懈怠,不能虚度光阴,徒增懊悔。

在中考的号角即将吹响之际,我想和大家交流几点对于大家学习的建议,我想提醒大家,学习应该具有四心:

一、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

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很多才能没有被激发出来,有一句古语:“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位同学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因此,请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一定会成功。尤其是那些考试遇到失败的同学,一定要给自己增添信心,不要老是想着竞争太大,自己不如他人。每一次考试完了后,大家都应认真总结,胜不骄,败不馁,学习他人的长处,总结并提高自己的学习方法。自信成功却不盲目乐观。有人说:自信是驾驭理想的风帆。有些同学或许现在成绩不够理想,就不思上进,浑浑噩噩,虚度时日。成绩一时不理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只要把握这宝贵的100多天时间,我们足以能够创造奇迹!当然,对于有些成绩较好的同学,一定要做到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学问,做到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这样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满自信是成功的前提

面对如山的学习任务和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我们要热情地拥抱它,调整心态把压力变成动力,有了这种自信心和良好的心态,当我们真正沉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精妙的逻辑推理、美妙的语言文字中时,我们会觉得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哪怕只享受哪么一点,每日有所得,有所进步,有所发现,这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知识改变命运,我希望同学们都能铭记这一点。美国大思想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可以说拥有自信就拥有无限生机。自信的人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自信的人会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同学们,优秀的学生不是天生的。要相信自己还有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坚信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学好各门功课。要相信自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能够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二、其次要做到专心。

要在学习中保持头脑清醒、精力集中、排除一切干扰,专心致志、净化精神。积极思维,使自己处于最佳心理和生理状态。有的同学老是抱怨作业多,每天有很多事情要作,这是因为学习不够专心,学习效率低下,导致作业越积越多。孔子学习音乐时,三个月不知肉味,并不是他没有吃肉,而是他完全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大家要想学习有较

高的收获,就必须专心致专,心无旁

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有不少同学经常在考试后抱怨说,哎,不小心,又错了几道,其实,考场上所反映出的,正是你平常的学习状态。这些考场老是出错的同学,在平时的学习中也一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做练习时不够专心,有时一边做题,一边与同桌讲话,或者一边做题,一边想着其他的事情。做完题以后也没有养成检查的习惯,在复习时不够细致,往往觉得这些知识太简单了,老师不用讲得太多,结果考试时错了很多全是简单的题。

三、恒心。

四、要有决心。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因为过去的努力,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你们要保持对学习的满腔热情,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是走向人生成功的通行证。你们要持之以恒,奋发向前。中考的路确实很艰难,但孜孜不倦执着于学业你们就不会被失败和挫折击倒,你们就会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四、

中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经历过中考的人,花季的阅历会变得丰富;经历过中考的人,花季的色彩会变得绚烂;经历过中考的人,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渺小;经历过中考的人,整个人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内涵。

做到胸有成竹,从容不迫,遇到难题,镇静自若,沉着应考。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深夜的孤灯奋战,夏日的涔涔汗水,父母的声声叮咛,师长的殷殷期盼,都将化作无穷动力,催你们前行,励你们成功。

你的父母正为你明年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的竞争者们也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所以我今天在这里响亮地提出: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要想生活得无怨无悔,就只有奋力拚博;因为只有拼搏过、努力过,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才能无怨无悔。

中考百日动员大会长讲话稿2016-02-08 15:10 | #4楼

同学们、家长、老师们:

大家好!

三月的初春,春寒料峭。此刻,我们已心系火热的六月,今天是我们离中考决战的结束仅剩100天的日子。100天有100次的冲锋, 100天有100次的搏击。中考是我们学校面临的最重要的考试,也是同学们人生旅途的第一个重大考验,从一定程度上来看,她决定着我们今后生活的走向,重要性不言而喻。 同学们,“九年磨剑,六月试锋”。置身于求学竞争的洪流中,让我们的理想化为现实,我们只能脚踏实地地认真学习,珍惜时间,抓住知识要点,把握点滴时间,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应考能力。为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备考要求和希望:

一、确立目标

我们学校今年中考的目标是完成孝高和一中的所有指令性计划指标,25人达到普高以上分数线,人全市中考学校排名进入前二十位。同学们,你们的中考目标是什么呢?是孝高,或者一中,或者汉川高中等。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每位同学都有自己这100天的努力目标。我们老师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教学目标。无数事实证明,有了积极的目标,然后坚定的为目标努力拼搏,人的潜能就能更好的发挥,人就更容易成功。

二、 树立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是一种心态、一种力量、一种方向。是自信让滴水石穿;是自信让鲤鱼跃过龙门;是自信助雄鹰搏击长空。同学们,扬起我们自信的风帆,荡起我们意志的双桨,在人生的长河中,劈波斩浪,相信我们的理想近在咫尺,相信我们的人生从此别样。

三、 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的学习态度是决战中考的保障。我真诚地希望你们,为了中考集中所有精力和时间;我希望你们,与中考无关的念头,不要想,与中考无关的事,不要做。要把一颗火热的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去,要把全部精力、时间用到学习上来,这样你会学得更多,学得更好。

四、 培养坚韧毅力

坚韧的毅力,是决战中考的支柱。中考不仅仅是我们智力水平的检验,也是非智力因素的较量。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增强剂,它能使人多种能力发挥到极致。面对中考,压力难免,但问题是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你们谁不希望九年的寒窗苦读有一个好的结果,你们哪一个不希望自己考一个好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但忧虑没有用、回避没有用,只能正视现实、正视竞争,以坚强的意志,坚忍不拔的毅力,勤学好问,做好百日冲刺,时不我待。

五、 高效利用时间

高效利用时间是决战中考的关键。抓住课堂,向40分钟要成绩,把握好自主学习的时间。爱因斯坦说过,人与人的差异无外乎在于多想一点、多做一点,抓住早自习前30分钟记忆,抓住晚自习前30分钟练习,做好睡前30分钟反思,堂堂清、日日清,今日事今日毕,你就做到了高效利用时间。同样的时间,你会收获得更多。

优秀的同学要争分夺秒,基础不是很好,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也不要放弃,只要你把所握好了每一天,养成了把握今天的意志品质,你就算中考不能站在最高处,也能收获多多,

同学们,九年的风雨无阻,而今距中考只剩下不到100天了,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谁能在这百日里真正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谁能咬紧牙关,接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考验,谁就能在中考考验上“千军过独木,绝尘占鳌头”。在这百日里,把握自我,全心投入,不松懈,不气馁,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筑理想,扎扎实实学好每一天。现在就让我们整装待发,向着理想的六月起航,最后祝愿同学们中考取得优良成绩!谢谢!

中学生期初校会暨中考百日动员讲话稿2016-02-08 18:51 | #5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严酷,百花竞艳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闲瞝与沉寂,和-谐温馨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教师,在学习上,我们会是你们的良师,引领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生活中我们更愿成为你们的益友,分担你们的欢喜、忧愁。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今天,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为九年级的同学们奏响2015年中考倒计时100天的号角。此时此刻,相信大家的心情与往日不同,因为我们多了一份激动和信心,多了一份凝重和力量,也更多了一份责任。

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九年级的你们,它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九年积淀的知识的回顾,短短的百日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在此,我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向学校,向同学们郑重承诺:

一、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战中考的工作中去,我们将伴随着你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二、我们将忠于职守,时刻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三、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九年级每一位同学,我们是你们的参谋,更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四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效率,随时提高同学们的复习成效!

同学们,我们教师已为你们的成功铺就了坚实的路基,在此我也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只有会学习的人,才能收获学习的高效,得到更加丰厚的回报。

二、要做一个会生活的人。除了会学习外,同学们还要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会生活、知情趣,才能生活得愉快和幸福。要做一个会生活的人,首先要学会打理自己的日常生活,从早到晚,要形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和行为习惯,做到井井有条。

三、要做一个会攻关的人。人的一生总会遭遇困难和挫折,总要面对一些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我们面对繁重的学业任务,遭遇考试的挫折时,就要有勇气、有决心,克服困难,攻克难关,勇往直前。

同学们,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100天,就是100次的努力。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向100天挑战,为100天加油,为100天奋斗。今后,我们也许对大家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同学们能够理解老师的苦心,请相信我们每位老师一定会始终如一地守望着你们的每一步成长,关爱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真心的希望你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备战中考,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学校,悉心抚育你们长大的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百日中考动员讲话稿】相关文章:

校长中考百日动员大会讲话稿11-10

中考百日冲刺口号04-19

中考百日誓师口号04-17

中考百日动员大会上校长讲话稿11-06

校长中考百日动员大会讲话稿(通用18篇)03-07

关于中考百日冲刺口号05-16

中考百日誓师活动方案01-07

中考百日誓师口号14篇01-04

中考动员讲话稿11-13

中考动员的讲话稿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