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班级安全讲话稿

班级安全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1:46:5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班级安全讲话稿

家长们、同学们:大家好!

班级安全讲话稿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们送走了丰硕的一学期,即将迎来愉快的寒假生活,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有益的假期和祥和的春节,今天我们在新教室里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

1、老师和家长每天最惦记的就是你们的安全。

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从小事做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保证人人都安全。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骑车要在人行道靠右边行使,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注意乘车安全。若发生交通事故,要想法及时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及时实施抢救。

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

接近年关,在燃烧鞭炮、焰火时,要由家长陪同,要在宽敞地方放,不要对准人放,避免造成人员伤亡,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4、防火、防气、防电。

我们每天都可能会与火、与电、与煤气打交道,同学们要了解有关知识,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不玩电,不私自拆装电器防电;注意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等。

5、不准进入网吧等娱乐场所。

6、不准私自或同学结伴到浑河滑冰溜冰,以免发生溺水危险。

7、出门必须和家长打招呼,并按时回家。夜晚不得单独出门,更不能在外过夜,彻夜不归。

8、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巧为,善用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

9、同学们在家要帮助父母做家务和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制定好寒假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寒假作业,读几本好书,写五篇好日记,学唱几首好歌,做几件好事,当一天家长,体验一下做父母的辛苦。

10、如何防止意外伤害

①不要在楼梯上玩耍,特别是楼道拥挤时上下楼梯必须靠右走。

② 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 , 踩空或撞人都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③严禁爬高或在阳台护栏上探取东西,特别是擦窗户时不要将身体探到窗户外面。

④不要在建房工地玩耍,以免坠物砸到。

⑤不要跟陌生人接触,更不要吃陌生人送给你的食物、饮料等。 ⑥不要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没有家长的准许,严禁在外留宿。有事需外出应与家长商量,让家人知道你的去向。

⑦学会合理使用压岁钱。

最后,我们希望广大学生在寒假中,自觉提高自身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的飞跃。祝大家寒假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注:在一年级家长陪同学生 取成绩报告单时, 寒假结束班会的讲说稿。

一(1)班班主任:陈国兵

2012年1月15日

五年级一班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2-08 9:33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给大家上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因为安全是我们快乐学习与生活的前提,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谈发展、何谈幸福”。所以说安全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在开学之日上《安全教育课》第一课,旨在提高学生“避险自救”知识,将提高学生的防护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关注校园安全同学们要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具体而言有:1、不能携带、玩耍刀具、火柴、打火机等危险品进入校园,一经发现立即收缴;不得佩带戴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2、在校园禁止学生使用手机、mp3、mp4等电子产品,一经发现立即收缴到期末放假才能取回。3、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不爬树。4、课间文明休息,严禁用扫把、圾斗、棍棒、粉笔、石头等危险品玩耍、投掷。

二、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1、来学校、回家时做到文明行路,不在路上玩耍,不骑摩托车;2、不乘坐农用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3、不得设置路障,两人成排,三人成行,要靠公路右行。    

三、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1、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常洗头、常剪指甲;2、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造成事物中毒或引发疾病;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食暴饮;3、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四、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防地震、防溺水”安全意识。1、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2、不随意触摸各种电源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电线上晾衣服和悬挂物体;3、万一遇有电器设施引起的火灾,要迅速切断电源,然后在灭火;4、发现有人触电时,要先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在采取其它抢救措施。5、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校警或教师。6、发生地震时,要用较软的东西如书包先保护自己的头部,在弓着背以最快的速度逃离教室,跑到宽阔的地方如操场。来不及逃离教室的时候,应躲在墙角,不的靠近窗户,以防被玻璃割伤。7、不得单独或同学三五成群结伴下河洗澡、游泳、摸鱼。

五、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各位同学,只要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严格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纪守法,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记住家长电话和急救电话(110、119、120),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预防以外伤害。同学们,一人安全,幸福全家;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记住安全第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班级安全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班级安全制度_小学班级安全制度条例04-03

班级安全制度05-06

班级安全制度08-16

班级安全纪律制度_中学班级安全管理纪律制度04-01

班级幼儿安全制度01-29

班级安全总结09-23

班级安全计划总结04-07

班级安全管理日志05-23

班级安全整改方案04-01

小学班级安全计划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