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保护水资源讲话稿

保护水资源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3:10:2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保护水资源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保护水资源讲话稿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护水资源。演讲之前,请让你的目光跟随我一起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

那是一个长年干旱,荒草丛生的小山村,在这个小山村中,人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有一个人考上大学,可是多少年来,没有一个人能考上,直到有一天,一个女孩奇迹般的考上了一所大学,村里所有人都十分高兴,觉得应该奖励这个女孩一件贵重的礼物,这件贵重的礼物会是什么呢?是一台电脑,一辆汽车还是一幢房子?可结果却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所谓的这件贵重的礼物竟然是让这个小女孩儿洗一次澡!当她洗完澡后出来,人们都惊呆了,原来她是那么漂亮的姑娘。

也许你此时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在我们看来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洗一次澡,却是那小山村中最贵重的一件礼物。但是我们是否想过也许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那样的一个小姑娘,小伙子!当潺潺的溪水变成干涸的小路;当缥碧的小河变成令人窒息的垃圾场;当浩瀚无边的大海变成一望无际的沙漠。那……将会是怎样的世界?世界里站着怎样的你我?

据统计,近年来全国年排放污水量近600亿吨,其中大部分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域。使得全国90%的城市水环境恶化,加剧了可利用水资源的不足。据对全国532条河流污染状况调查,已有436条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全世界约有10亿多人由于饮用水被污染,受到疾病传染的威胁,每年至少有1500万人死于水污染引起的疾病。人类疾病的80%与水有关。每年有2500万5岁以下儿童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生病致死。人类所产生的生活污水逐年增加,所占比例也有所攀升。xx年全国废污水排放总量626亿吨,其中工业废水占62%,生活污水占38%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今天已经断流。断流是因为两岸的“围追堵截”,地下水开采和生态耗水,如水土保持、植树造林等,都直接影响黄河的水量。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再也不是昔日容纳百川、汪洋恣肆的壮观场面。黄河两岸地下水源断绝,海水入侵加重,黄河河口地区失去泥沙来源,海岸将大面积蚀退,对河流及渤海海域自然生态环境造成毁灭性影响……

假如连我们的母亲河也消失了,中华民族会怎样?

等等一些数据,都骇人听闻。此时此刻的我们,能干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呢?我认为:

1、要有惜水意识。水资源并不是我们以前认为的那样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了。因此,每一次洗手、洗脸、刷牙之后,你一定要记住关好龙头,要是设备漏水,一定要及时修好等等。

2、不做水资源的污染者。现在生活上总是存在着污染水资源的情况:如农药、重金属、化学物质、油类以及各种垃圾被人为的排入水中;大量的生活污水也被排入河流,造成水域的污染,就连地下水也难逃厄运,而且排放的生活污水还大大超出了水本身的自净能力,于是水污染就越发的严重。大家细细想想,自己曾经是否也无意做了水资源的污染者?

3、使用节水器具。据统计:一个使用节水器具的家庭,比不使用节水器具家庭平均一年内所节省的水,足够1亿个成年人喝2~3个月!所以,我们也应该尽可能的把家里都换上节水器 具!

4、多宣传。比如记得从今天开始,从今天早晨开始,从这一刻(几时几分几秒)开始!

其实,保护水资源并不难,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将地球粉刷成原先那个美丽的世界。让心中那片蔚蓝的大海重新站现在我们眼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国旗下讲话稿:(保护水资源)2016-02-09 22:35 | #2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生命之水》。你们一定都看过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向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渴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因为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就是在海洋里孕育形成的,然后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一场雨会使人们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寒冷的冬天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

我们国家现在面临严重的水危机,很多城市缺水,不仅工业生产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连饮用水都成了问题,更严重的是,很多工业废水被排到江河湖海里,造成严重的水污染。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在此,我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一、节约用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次用水完毕后,及时关闭水龙头。二、积极向爸爸妈妈宣讲节约用水的知识,让自己的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节约用水。三、发现浪费水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发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主动上前关闭。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吧!

【保护水资源讲话稿】相关文章:

保护水资源的标语05-10

保护水资源措施12-29

保护水资源的措施03-01

《保护水资源》教案01-11

保护水资源的措施06-07

★保护水资源建议书05-09

保护水资源建议书06-20

保护水资源的建议书07-19

《保护水资源》教案7篇02-25

《保护水资源》教案(7篇)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