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3:10:3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学习的主题是:美丽的奉贤,我们共同的家。同学们,当你在鲜花锦簇的街道中漫步,欣赏那芳草鲜美,绿树成荫时;当你在安谧祥和的社区里享受着家庭的融融亲情时,你是否感到一天的生活是这样的轻松快乐,平凡的日子是这样的幸福美好?是啊,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地方,求发展,盼富裕是最大的愿望。而优美的生活环境,良好的社会秩序是这一切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质量和精神文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谁都希望能生活在青山碧水、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金山银山固然重要,但绿水青山更不能少。如今,我们奉贤区人民同样正期待着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呼唤一个崭新的现代化文明城区。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当你们每天背着书包来学校上课时,一路上我们生活的小区、街道、店面,甚至路边的路面、招牌、垃圾桶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奉贤区政府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和人力,把小区的各项配套设施都作了进一步的改善。我们全镇上下的人民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也都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投入到了争创着上海市文明城区的活动中。因为,我们都知道小区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生活环境,小区文明建设必须从每家每户做起,才能形成“我为小区,小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而我们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成员之一,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不仅是大人们的事,也是我们孩子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所以,我们学校也组织开展了“见贤思齐,争做文明小天使”味主题的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一次次的参与中学做文明人。今天,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再一起回顾一下我们为争创文明城区所做的努力。

一是:从今年的暑假开始,我们先后开展了“见贤思齐,争做文明小天使”六个一实践活动——文明小天使交友行动;文明小天使清洁家园活动;文明小天使爱心传递活动;文明小天使读书活动;文明小天使尊师行动;文明小天使小手牵大手行动。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争做文明小天使的活动情况作了认真的记录,并在开学初全部交给了学校。

二是:每个家庭都收到了两封有关文明创建的信。1)暑假中我们由学生代表写了一封给家长的信,让每一位同学带给了家里人,题目为《敬奉贤人,见贤思齐,共创上海市文明城区——给家长的一封信》。2)开学后,又发了一封《家庭文明承诺书》同学们一定都还记得,每一封信上不仅有你自己承诺的名字,还有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或者亲朋好友四个大人承诺的名字。目的就是想通过我们小朋友让家里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奉贤正在争创上海市文明城区,并能通过全家人的实际行动革除家庭中的生活陋习,逐渐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

三是:开学后我们在第2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爱心传递,共迎特奥,全力创建上海市文明城区”签名承诺活动,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横幅就在塑胶跑道上,全校老师和同学们700多人牌着队伍,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

四是:我们每天都用实际行动为清洁家园努力着。我们的老师们,每天利用上班前的时间清扫育秀路;我们同学们每周一都有一个中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清扫——红领巾示范街(校门前的秀龙路)。我们老师和同学们的行为都是为了积极创建文明城区,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家园的建设中来,为创建活动添砖加瓦。并能一直把良好的文明习惯保持下去。

其实,同学们参与文明创建的事不止以上四点,老师没有时间在这里一一枚举。因为不管是校园的电子屏目上醒目的大字,还是校园集体广播的内容中,还是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体验中。我们都会频繁地看到、听到有关文明城区创建的有关信息。

老师想说的是: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并通过我们小手牵大手,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邻里叔伯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奉贤必定会更加美丽。

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2016-02-09 9:52 | #2楼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二班的xx。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国庆中秋一共放了八天假,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国庆假期,许多人都选择了自驾游。顿时,高速公路变成了停车场,各个旅游景点也是游人爆棚,行人如织。车行过后,人走之后,留下的,是满山遍野的各色垃圾。面对这满身疮痍,地球妈妈疼痛不已,不停流下伤心的眼泪。这大约就是这段时间不停下雨的原因吧。地球妈妈给我们提供居住的场所,供应我们丰富的物产,让我们得以幸福的生活。然而我们却如此回报,如此伤害。等地球妈妈疼痛发作时,迎接我们的便是无尽的灾难:地震、海啸、洪水、泥石流……这些沉痛的教训难道还不够吗?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不乱摘花草,不乱砍乱伐,不乱挖乱采……让我们走过的地方,只留下我们坚实的脚印,其他什么也别留下!

珍爱地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谢谢大家!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2016-02-09 10:18 | #3楼

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弃物,野生生物灭绝,以及大气、水污染等,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连串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少赠送贺年卡,保持校园清洁等。

以上这些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国旗下讲话稿01-08

保护环境国旗下讲话稿15篇01-13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国旗下讲话稿01-21

大人国与小人国的教案02-22

小学国旗下讲话简短_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23

国旗下的讲话05-21

国旗下讲话03-12

国培项目总结05-05

语文国培总结03-07

国培辅导总结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