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保护校园环境讲话稿

保护校园环境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3:11:5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护校园环境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保护校园环境讲话稿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

走进我们三实小的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一棵棵小草、一朵朵鲜花,为我们装点出条条美丽的风景线。可是近来我们的草坪在哭泣,小花在落泪,墙面在愤怒!因为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个别同学在乱扔垃圾,攀折树枝,涂鸦墙壁;老师和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成果,被个别不自觉的同学破坏掉了。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

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希望大家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保护校园环境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谢谢大家!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 从净化校园做起》2016-02-09 19:13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所以,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从净化校园做起》。

先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国一位著名的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的草坪边的椅子上休息时,看见旁边长椅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女孩认真地说:“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听了这个故事,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在保护环境时,应该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的时候,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垃圾桶里掉出来的时候,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将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同学们,为了永葆同盛小学美丽和洁净,为了自己能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护校园环境演讲稿2016-02-09 20:56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才蓦然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得沧桑,失去了昔日的美丽和光彩——群山不再葱郁了,溪水不再那么清澈了,鸟儿的歌声也渐渐单调了,连我们的校园也不再洁净了···

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在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伴随我们清晨的读书声,是何等的心旷神怡!可是今天的校园却黯然失色。

校园为我们创造了第二个温暖的家园,是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天堂,是知识的圣地,智慧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而我们却没有为这一方净土创造出良好的环境,难道不会觉得为此惋惜吗?

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自己的家园绿树成荫,天空明朗,小鸟飞翔:谁不希望在自己美丽清洁的家园快乐成长。

美的环境给人以美的享受,美丽的环境让人神清气爽,在美丽的环境里读书、学习更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夜深人静时,我们想到父母为了给我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含辛茹苦。学校为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而高楼四起,窗明几净,老师为我们一个良好的环境而早起晚睡,孜孜不倦,而我们却不能为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而不懈努力。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存在着很多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看到这些作为一个受到高等教育的你感受是怎样的?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的心情总是非常的沉重,悄悄地拾起垃圾,但是,一人拾十人丢,我们能拾得起吗?

当你看到废纸、食品袋、废弃物,你弯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当你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一丢,是不是符合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呢?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当树立起我们的责任,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绿色校园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梦想!那么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

我的演讲完毕,相信大家会时刻谨记保护校园环境环境是不容推御的责任。

【保护校园环境讲话稿】相关文章:

保护校园环境总结01-24

保护校园环境活动方案04-02

校园环境保护建议书03-30

保护校园环境的建议书11-05

保护校园环境建议书12-01

关于保护校园环境的建议书04-21

保护校园环境建议书范文06-13

保护校园环境的建议书15篇04-07

保护校园环境建议书(15篇)04-07

保护校园环境建议书15篇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