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毕业班典礼讲话稿

毕业班典礼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3:27:5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毕业班典礼讲话稿

亲爱的孩子们:

毕业班典礼讲话稿

你们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欢乐、多彩、充实的六年小学生活转瞬即逝。六年的相处,我们不仅有师生之情,更多的是朋友之谊。我感觉在一、二、三年级时,我就是你们的严师,要求你们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求你们遵守学校纪律,要求你们争强好胜,要求你们有集体荣誉感;而到了四、五、六年级,我更像你们的朋友,你们的兄长,我感动着你们的感动,收获着你们的收获,痛苦着你们的痛苦,成功着你们的成功,我们同心协力,风雨同舟,一起为班级创造辉煌与奇迹,一起驶向理想的彼岸!在我心里,你们都是我的儿女,是平等的,我从没因为谁学习优秀而特别喜欢谁,也没因为谁的成绩落后不守纪律而讨厌谁。因为我深信,等你们中学毕业,走向社会以后,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都是最优秀的。

俗话说得好“人生的离别意味着成长。”你们长大了,成熟了。作为老师,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离别的苍凉,前些天,做模拟练习,我想,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为你们阅卷了,看到你们整洁的卷面,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欣赏你们娟秀的字迹了,看到你们审题的失误,给你们细细的圈了出来,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为你们效劳了,掩卷沉思,一幕幕往事止不住又浮上心头。

我清晰的记得咱们校园里的促膝谈心,记得考试前的众志成城,记得你们进步时的喜悦,更清晰的记起你们遭遇挫折时的泪水和永不言弃的诺言,有的学生因为一时不遵守纪律,而和同学发生了小摩擦,甚至打起了架……六年里,老师也许逼你们交过作业,老师也许有过过激的言语……太多太多的事例,是我们成长的脚步,是我们值得珍藏的记忆。六年,这两千多个日子,谁又能说这不是两千多个精彩的故事呢?然而时光易逝,六年的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如果说这回忆是一阵微风,那么当微风吹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一定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

孩子们,不必不舍,你们的旅程还没完成,六年只是你们路过的行程,我们小学只是你们留住的旅店。孩子们,更多美好的景色还在你们前面,在这里老师有几句话语、几许期盼想跟你们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前进的道路上,我希望你们带着热情与宽容去做人,带着勤奋与严谨去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去做事,带着温暖与爱心去生活。当你们面对比小学更多的疑问、磨难和坎坷的时候,回来再听听老师们的唠叨,叙叙你们的心事吧,母校的老师会做你们的坚强的后盾。请记住,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将永远关注着你们。愿你们的人生永远充满阳光!谢谢!

2012.7.3

    

2015届毕业班毕业典礼讲话稿2016-02-09 11:11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济微中学九年级的全体师生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二○○七届初中毕业典礼。这意味着,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备战中考而付出辛勤劳动的九年级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在校学习的几年中,凭着坚韧的毅力,勤奋、搏击的精神,在老师们的辛勤教育下,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中,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必修学业,掌握了一定的科学知识,培养了自己各方面的才能,提高了综合素质,学业上取得了进步,思想上更趋成熟,你们取得的成绩是值得济微中学自豪的!

三年的初中生活让你们学会了豁达,学会了明智,学会了宽容。同样你们的刻苦学习、热爱集体、尊敬师长、艰苦自律和自强奋进,也将作为济微中学的精神财富,由你们后面的学弟学妹们传承并发扬光大。

现代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的更新使得终身学习成为一种生存需要,同学们一定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时刻把握时代进步的脉搏,不断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要经得起一时的委屈、要能经受住挫折甚至失败,要正确面对胜利和成绩,在胜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在成绩面前不能得意忘形,要“胜不骄、败不馁”,永远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学会做人,要学会做高尚的人,做有修养、讲礼仪的人,学会做人,还要学会与人合作,善于发挥团队作用和集体力量的人,才能成就大事业。

同学们,你们就要告别济微中学,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临别之际,我祝福你们,同时我要告诉大家,母校的门永远对大家敞开着,学校忘不了你们,老师忘不了你们,低年级的同学们也忘不了你们.济微中学留下了你们的欢声笑语,也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不要忘记,你们人生的航船曾从济微中学始发;不要忘记,你们奋斗的臂膀,曾从济微中学扬起,我们期盼在若干年后,能听到你们事业有成的好消息。

同学们,“是金子就要发光”!“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蛟龙就要遨游大海”,初中毕业,在漫漫人生路中只是跨出了一小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国家的栋梁。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将增长知识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结合起来,培育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理念,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品格优秀、学识渊博的人。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着力把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代要求结合起来,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让母校以你们为荣!让母校为你们而骄傲!欢迎你们常回校看看。

最后,祝全体毕业生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小学六年级毕业典礼班主任讲话稿2016-02-09 13:27 | #3楼

亲爱的同学们:

短短的六年时光,老师与你们相处一年,但在这一年中,老师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而高兴,虽然你们常被老师批评,但你们也是老师的开心果,许许多多次的称赞,荣誉属于你们自己的努力,点点滴滴的批评后老师也是知道同学们的进步虽然很小,但他同样有力的展示着你们告别了天真,慢慢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时间过得好快,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不久的将来,你们即将从小学奔赴中学,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初中的学习是全新的,门类多内容深,进度快,学习任务更加繁重,各种竞争更加激烈。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谨代表母校,简要说几句,与大家共勉。

1.目的明确。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立下远大的志向,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没有坚定的方向;

2.意志顽强。每人都有学习良好的愿望。但计划目标的实现要靠顽强的意志来保证。严格要求自己控制和约束自己。大家都知道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难险阻攀登高峰的人,才能达到光辉的顶点。

3.良好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热爱学习,善于思考,认真实践。好的学习习惯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阶梯,希望每人都有好的学习习惯,让它像影子一样跟随你一生。

4.掌握方法。“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同一个学校,班级,同样的教师,同样的时间、学习环境,但是不同的学生却有着不同的收获,这里有多种原因,其中一个就是掌握最佳学习方法的区别。学习好的学习方法为自己所用。

5.兴趣广泛。一个人只有多参加活动,多读书,多问为什么,多观察,生活丰富了,眼界开阔了,思维敏捷了,手脚灵活了,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才能的基础上创造奇迹。

6.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珍惜生命就能把握未来

亲爱的六(3)同学们,老师打心眼里喜欢你们,打心底希望你们成功。希望你们明白小学毕业,只是人生阶段中第一个小的站点,做片刻停歇,积聚力量,为的是开拓下一个崭新的征程。今天,我们在这里依依惜别,明天,你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展翅飞翔,搏击长空,去开创新的人生之路。

请你们相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离开多少年,我们都将永远关注你们;关注你们的成长,关注你们的发展,我们更殷切地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最后老师衷心祝愿同学们

快乐安康,学习进步,鹏程万里!

阿度:2011年7月13日学前班毕业典礼讲话稿2016-02-09 17:42 | #4楼

亲爱的家长朋友、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学前班小朋友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他们就要结束幼儿园4年的学习和生活,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我和我们的老师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在为他们举办毕业典礼这个特殊日子,作为园长,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难舍。

家长朋友,您还记得吗?4年前您恋恋不舍的把孩子送给了我们这里的感受?今天,我们和您有同样的心情,舍不得!舍不得这30来个孩子离开我们。4年的时间里,我们既是老师又是妈妈,在吃喝拉撒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习惯了早上去听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问候,习惯了下午看到孩子们说再见时的灿烂笑容。

四年过去了,孩子们就要离开老师,离开曾朝夕相处的幼儿园,我和我们的老师不在象往日那样-----看见你们睡梦中甜蜜的笑脸、不再象往日那样-----看见你们无忧无虑的咯咯大笑、不在像往日那样------看见你们撅起小嘴儿、不再像往日那样------看得你们破涕大笑的天真样子、孩子们可爱活泼的形象和甜甜的童言童语,将留在我和老师的记忆力,成为我和老师回忆时说不完的话题。

我-------舍不得你们,你们的老师更舍不得你们。但你们终究要长大,要离开幼儿园,走向人生目标的更高一级-------小学生生活,踏上新的起跑线。孩子们:请一定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最优秀的!用你们的自信自强,用你们的聪明智慧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未来无论是阳光还是疾风,无论是春风还是冬雪,请记住:育红幼儿园的老师一直会惦记着你们,会一直关注着你们,对你们的关爱,对你们的祝福,对你们的期盼会一直伴随在你们的身边。你们每取得的一次成绩,你们点点滴滴的进步都将是老师的荣耀。

孩子们----我和老师爱你们。同时也请你们记住你们的启蒙老师和育红幼儿园。

在这里。我还要代表幼儿园的全体老师,阿姨,向家长朋友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信任与支持,谢谢你们把心爱的宝贝交给我们,让我们与孩子有了这份难分难舍的真挚情感。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孩子在未来的成长中,插上翱翔的翅膀,拥有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小学生毕业典礼班主任讲话稿2016-02-09 23:41 | #5楼

同学们,老师们,各位领导:

下午好!

我 代表六年级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呵护毕业班师生的学校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人说,小学是本多姿多彩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回首间,从低年到高年,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

同学们,你们默默耕耘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用顽强的毅力,书写着辉煌的成长史,你们的精神,已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定格在岳坊小学的历史上。你们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岳坊小学创业史的丰碑上!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六年,这精彩的六年喝彩!

作为老师,总是想将你们扶上马,送你们一程,老师有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思想、勇于实践的人;

第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毅力、负责任的人;

第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善于合作、宽容大度的人。

同学们,当小学日子渐渐成为过去,当亲爱的母校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我希望岳坊小学精神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希望这种精神伴随你们的一生。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

这就是母校对你们的情谊,这就是母校对你们的祝福。祝同学们:一路高歌,大展宏图!

最后叮嘱大家一句话,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注视着你,等着你的好消息。岳坊小学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谢谢大家!

【毕业班典礼讲话稿】相关文章:

小学毕业班典礼校长讲话稿12-09

毕业班典礼演讲稿03-10

毕业班开学典礼发言稿05-09

开学典礼毕业班代表发言稿04-03

毕业班级评语07-27

开学典礼毕业班代表发言稿6篇04-03

开学典礼毕业班教师代表发言稿02-14

毕业班励志口号07-08

毕业班班级口号04-24

毕业班学期总结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