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

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5:46:1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诚信

诚信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一种美德,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对全体国民特别是青年一代进行诚信教育。我们中国历来有勤劳、诚实、朴素的传统美德。

大家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小男孩因为一再说谎,而导致说话无人听,最后被狼吃了。其实,吃他的并非是狼,严格地说是他那不诚信的品质。

美国也有一篇课文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国王要选择继承人,于是发给全国每个孩子一粒花种,约好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将谁选为未来的国王。当评选时间到来时,绝大多数孩子都端着美丽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孩子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这个孩子却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都已经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选出最诚实的孩子。

可见,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不能缺少的。然而,在我们学校还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有随手乱丢垃圾纸屑的;有抄作业的;有考试作弊的;还有周末为了离开校门而编制了各种借口的,这些难道不正是这些不诚实的人的所作所为吗?

我们学生学习的目的是读书做人,成就再大的事业也必须从学会做人开始。对于学生来说,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讲“诚信”,一是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二

是对待他人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慎重,认真地想一想,自己能做到的才答应。跟教师、家人、同学、朋友相处,时时处处离不开诚信,保持诚信的立场,老老实实学习,堂堂正正做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与老师、同学真诚相待、和睦相处。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全体同学能行动起来, “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第一,注重文明礼貌,使用好文明礼貌用语及各种场合的文明礼仪、文明举止行为,培养诚信的内在品质。

第二,自觉做到遵纪守法。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树立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

第三,学会真诚待人和乐于助人。真诚地理解、对待他人,人际交往中要信守承诺,富于爱心和同情心,力所能及、主动地去帮助他人。

第四,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做到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表里如一,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

我相信只要我们多一份诚信,就会多一份美好,多一份和-谐,多一份阳光。

谢谢大家!

2011年10月17日

::长汀三中欢迎您::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2016-02-10 8:12 | #2楼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诚信 

诚信是人类共同追求的一种美德,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对全体国民特别是青年一代进行诚信教育。我们中国历来有勤劳、诚实、朴素的传统美德。

大家都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小男孩因为一再说谎,而导致说话无人听,最后被狼吃了。其实,吃他的并非是狼,严格地说是他那不诚信的品质。 

美国也有一篇课文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国王要选择继承人,于是发给全国每个孩子一粒花种,约好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将谁选为未来的国王。当评选时间到来时,绝大多数孩子都端着美丽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孩子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这个孩子却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都已经被蒸过,根本不会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选出最诚实的孩子。 

可见,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不能缺少的。然而,在我们学校还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有随手乱丢垃圾纸屑的;有抄作业的;有考试作弊的,这些难道不正是这些不诚实的人的所作所为吗?         我们学生学习的目的是读书做人,成就再大的事业也必须从学会做人开始。对于学生来说,讲"诚信",是一封无字的介绍信。讲"诚信",一是要求诚实守信,有错就改,养成良好的处世立身品格;二是对待他人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情之前一定要慎重,认真地想一想,自己能做到的才答应。跟教师、家人、同学、朋友相处,时时处处离不开诚信,保持诚信的立场,老老实实学习,堂堂正正做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与老师、同学真诚相待、和睦相处。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全体同学能行动起来, "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第一、注重文明礼貌,使用好文明礼貌用语及各种场合的文明礼仪、文明举止行为,培养诚信的内在品质。 

第二、自觉做到遵纪守法。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树立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塑造良好的道德品质。 

第三、学会真诚待人和乐于助人。真诚地理解、对待他人,人际交往中要信守承诺,富于爱心和同情心,力所能及、主动地去帮助他人。 

第四、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做到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表里如一,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 

我相信只要我们多一份诚信,就会多一份美好,多一份和-谐,多一份阳光。 

谢谢大家!

诚信教育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0 20:42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的主题是《诚实守信,从我做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人们也经常讲诚信,在学校里老师要求同学讲诚信,但什么是诚信?诚信的内涵是什么呢?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我认为诚信是由“诚”与“信”相互联系的。“诚‘是指一个人内在的一种品质信念。正所谓内诚于心。“诚”是代表真诚、诚实、诚恳。“信”是指一个人在与他人交往中表现出来的。它主要包括了讲信用,守信用,言行一至。“诚”,“信”合起来使用就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

在今天,人们通常讲的诚信,一般指真诚,诚实,诚心诚意,不撒谎,讲信用,守承诺,不违约。通常地表达,诚信就是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首先,诚信应该是一种自我约束。人都难免有功利之心,在利益面前恪守诚信,需要有一种自我约束的精神。社会竞争规则是以诚信为基础,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缺乏自我约束,背弃诚信的人,就象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一个个被驱逐出场。背弃诚信的人即使一时得利,也终将被人所唾弃。学生的诚信意识比较薄弱。为了个人利益你们竟然会说谎欺骗家长,老师。

比如:有的同学为了能多有几块零花钱买玩具或买零食吃,竟然欺骗家长说老师要求交什么什么费用。你的一己之私不仅伤害了家长,更伤害了老师,你是否受到过良心的谴责呢?你是否想过最终是你自己害自己呀!

其次,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品德。是公民道德教育的基本内容,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和原则。现在我校有些学生已经存在诚信危机了。如考试作弊,抄袭作业,破坏校园公物等等。严重影响到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如果一个学生不守诚信,他将会养成不诚实的习惯,将来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我们管不了社会上的事,但我们应该能管好自己。在这里我向大家提三点要求:

(一)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

(二)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的教育,培养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试想,如果我们自己,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做到诚信,那么明天该会多么明净,多么美好!

2015年9月9日

诚信教育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0 13:40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诚信。先给大家介绍一则小故事。有一天,电视上突然闪现出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家伙正面带微笑的亲吻一头驴的屁股!观众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电视上就说了,那个亲吻驴屁股的家伙正是nba的老牌球星巴克利,起因是:他曾誓言,说新加盟nba的中国籍球员姚明,如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单场得分超过二十分,他就去亲吻姚明的屁股。在巴克利的球迷看来,这不过是一句戏言。但当姚明真的为休斯敦火箭队拿下三十分后,巴克利即告知媒体,说他决定去亲吻姚明的屁股,是以兑现诺言。且不说姚明是nba的小字辈,就是他所接受的儒家文明,也不允许他去开那样的国际玩笑。在姚明不愿“奉献”屁股的情况下,巴克利变通的跑到乡下,花五百美元买回一头驴,在媒体的监视下,亲吻了那头驴的屁股。

同学们,我要说的是巴克利的这种行为正是诚信的行为!何谓诚信呢?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为诚;遵守诺言,说到做到为信。古今中外,有关诚信的故事不胜枚举。尾生之约让我们感动至今;曾子杀猪告诉今天的父母教育孩子要讲诚信;季布一诺千金和《狼来了》更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诚信故事。有了“诚信”,商鞅的变法得以功成名就,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没有“诚信”,尼克松在“水门事件”中被-迫引咎辞职,克林顿也因在绯闻案中撒谎而险遭弹-劾。

树立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还是一种让我们也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为使全校同学共同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坚决掏考试作弊歪风,“一次考试不及格你还有许多机会,一次考试作弊将推动一切机会”!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违反学校纪律、违反公平竞争的行为。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跨过及格线,有可能使你取得暂时的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考场考风,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来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营造“勤奋进娶持之以恒的学风”。

预祝:

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诚信教育国旗下讲话演讲稿2016-02-10 18:29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 心灵的契约”。

相信大家也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曾经一个国王要选一个王位继承人,他发给王国内每个孩子一粒花种,并承诺说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当国王。评选时间到了,绝大多数的孩子都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叫男孩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孩子们得到的花种其实都已被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最诚实的孩子。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规范,是指人的思想与行动应当一致,诚实无欺,言而有信,表里如一,说到做到。诚是诚实,诚心诚意;信是信用,遵守诺言。“正心诚意”、“人无信而不立”,这些儒家经典、悠悠古训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

我国明代的大学问家宋濂,自幼好学,却因家境贫寒只得借书自习,为了能保留好书并如期归还,哪怕是三九寒冬他也会连夜抄记,为了遵守与老师的约定,即使是鹅毛大雪,他也会奔走上路,只因为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

起步于80年代中期的海尔集团,从集体小企业起家,从砸毁第一台冰箱开始,扛起“真诚到永远的大旗”,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由弱到强,由强到大,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它的成功,也正因为它赢得了人们的信任。

为人处世需要诚信,企业发展需要诚信,我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也同样需要诚信。而在我们的身边有些同学往往把诚信二字丢在脑后。我想问一问大家诚实守信你做的怎么样?你有没有欺骗过老师、欺骗过家长、欺骗过同学?老师不在的时候你的表现和老师在的时候一样吗?作业你都是独立完成的吗?考试你抄袭过别人答案吗?你有没有过违纪的现象?借别人的东西按时归还了吗?你是否随便拿过别人的东西?上课铃响后你是否还在讲话、影响别人?对同学你做到以诚相待了吗?你有没有以强欺弱,以大欺小的打架斗殴现象?如果存在上述现象,希望你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认真地反思,纠正自己的不良行为,逐渐完善自身的人格目标。要知道失信丧失的不仅是今天,也丧失了明天。个人的诚信记录,将成为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没有它,我们将寸步难行。因此,我们必须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我们的诚信记录。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请大家为诚信投资!

同学们,诚信,从我做起。我们要创建文明诚信校园,我们要养成文明诚信的习惯和良好行为。当我们借东西时,要及时归还;买东西对方多找给我们钱时,要立即退还;看见同学打架、破坏公物后、老师向我们调查时,要实话实说;答应过父母、老师和同学的话时,要言必行,行必果

同学们,诚信决不是一种口号,也不仅是一种理解,更重要的是要有踏踏实实的行动,一种责任。最后愿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文明诚信”为自己的座右铭,签署一份属于自己的心灵的契约。

开阳六中2012年高考诚信教育讲话稿2016-02-10 13:49 | #6楼

参加高考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值仲夏,阳光灿烂,风调雨顺,草木生机勃发,果实已经成形,正是蓄势待发的希望时光。这个6月,注定会让你们铭记一生,因为你们将在这个6月走进高考考场,书写十二年寒窗苦读的新篇,争取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

人的一生将会面临无数次挑战与考验,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次。面对高考,须有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心态。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有很多条,唯有付出艰辛和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所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古人云:“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现代人常说“一个道德败坏的人,他掌握的知识技能越多,对社会的危害就越大”。可见,一个人的成功,不只依靠学识和技能,更需要道德的力量。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道德败坏者,难言成功。唯有诚实守信、公道正派、脚踏实地,才能为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能够坚韧不拔地约束自我、完善自我,锻造良好内在修养的人,最终必获成功!

常言道:欲速则不达。做事不可急于求成,而要依照规则行事。法治社会是规则社会,规则就是各种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以高考而言,就是诸如《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之类规章以及考场纪律、考试程序等。牢记规则,按规则应考,才能发挥水平,保障权益。曾有考生在高考中作弊而被取消当年高考成绩和次年高考资格,令人惋惜。

经过30多年的探索和完善,高考的每一个环节,从制卷、考务管理到评卷,都建立了严密的管理体系,是公平、公正的考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急于求成的侥幸心理,妄称可以帮考生编排座位、改考分、投档、录取,或者兜售作弊工具等。考生切莫上当受骗,更不可误入歧途参与作弊!要规规矩矩应考,对自己的前途、名誉和家庭负责。

成功若有捷径,那捷径就是辛勤的汗水、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纪律素养。高考考的不只是知识水平,更考的是道德人格和纪律素养。希望我校全体2012年的高考考生,诚信应考,牢记并遵守高考的各项规则,保持良好心态,发挥真实水平。成功必将属于你们!

衷心祝愿同学们身心健康,高考顺利!

开阳六中

2012年6月2日

【诚信教育升旗讲话稿】相关文章:

诚信教育总结05-15

诚信教育活动方案03-26

诚信教育活动总结06-26

诚信教育活动方案03-29

诚信教育活动方案(15篇)04-20

中学诚信教育活动方案04-23

小学诚信教育活动方案04-23

诚信教育工作总结02-07

诚信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2-30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教案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