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赤子之心的讲话稿

赤子之心的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6:45:4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赤子之心的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朋友们:

赤子之心的讲话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赤诚之心,求和-谐之梦》

当历史的车轮驶入2015年,一个时代的最强音传遍了华夏大地,一个和-谐的主旋律唱响了大江南北。是的,和为贵,谐为美,和-谐就是春天的阳光,和-谐就是优美的乐章。 自古以来,“全面”、“和-谐”的观念源远流长,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是人类共同的美好追求。党中央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生动体现了人类自古至今孜孜以求的一个理想。

在中国思想史上,早有和-谐思想的萌芽。孔子认为“君子和而不同”;孟子提出“天人合一”。人是构成社会的分子,只有人与人之间达到和-谐,整个社会才能和-谐。

一个人作为构成社会的一份子,从成人开始便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并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在生活上,作为儿女,要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作为父母,要承担起养育儿女的责任;作为职工,要承担完成自身工作的职责。和-谐是一种责任,平凡到就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里。和-谐是一种品格,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领悟;他是同事之间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收获。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性的伟大在于他的社会性。诚然, 1

人在社会中的竞争,比起动物界生存的弱肉强食,多的不是智慧和强悍,而更多的是理性和文明。立足于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避面对现实生活残酷的竞争,升学、就业、加薪、竞聘、提职等等。在我们付出努力,结果成功亦或是失败的同时,正是在完成着一道道人生的课题,经受着一次次人性的考验。请让我们都冷静地反思一下自己,每当有这样的时候,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他人利益发生矛盾时,我们选择了维护大局还是满足私欲?当需要自己站在公平、正义的天平上,做一颗砝码时,我们选择了客观理性的无私还是主观感性的偏袒?是啊,就是在许多这样的时候,我们经受着人格与道德无声的考验,正是在这样的考验里,我们一次次地战胜自我,因为即使在竞争中失败,那也只是暂时的失去,而得到的却是厚积薄发的竞争力。

和-谐是一面镜子,他折射出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美与丑,道德的良与莠;和-谐是一粒种子,播撒的是宽容,是真诚,是奉献,收获的是尊重,是快乐,是友情;和-谐是一个理想,实现着美好富足的愿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朋友们,和-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诚信友爱,团结协作,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明天!

爱国演讲稿:家园情,赤子心,中国梦2016-02-11 17:39 | #2楼

中国,千年的中国,是有着千年中华儿女梦想魂归之处。

它是有着茶香古韵的远大抱负,有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斗志,有着科教兴国的美好未来。

祖国,我为你歌唱。

遥想当年,钟磬伴着竹香,渲染了你,养育了你。爱国演讲稿:家园情,赤子心,中国梦。英雄人物辈出,永恒的光辉不曾泯灭,绕梁许久的琴音,寄托了多少回味与思念,三日不知肉味,也不知为了谁;江边的身影又为何许许伫立?十几年的流离,心向何处,http://ad.ahsrst.cn纵身一跃,浪花再也不逝,只有端午的一祭,才能重新体验那颗赤子之心。

面对赤壁,旌旗遮蔽了天空,英雄、奸雄或是枭雄,一笑而过,有谁可以知晓你心中的蓝图;羽扇纶巾,谈笑间定了三分天下,三顾茅庐,终于有了所顾,有了自己的才华施展。

酒中仙,终是谪仙,终是要乘风归去的,舍与不舍,离与不离,欲归却被丝丝缕缕地牵绊,唉!浊酒一杯,不如醉去;茅屋被风破,却发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诗句,可算是一“狂人”了,一生漂泊,天下辛酸尽收眼底。

祖国,我为你激动。

炮火轰开了国门,天朝上国就沦为了木偶,如此,梦碎了,无尽的苦难降临了。不知何是,小小的希望与光明在国人彷徨之中呐喊了,笔锋如刀锋,刺中了敌人的心脏,但在这黑暗的年代,微弱的火光何以燎原?

于是,一群有志之士,担起大任,誓将光明还于人民,给中国一个安定。三个民-主的大旗,推翻了腐朽的清政府。爱国演讲稿:家园情,赤子心,中国梦。接着,新的太阳在湖面的游船上升起,将万丈光芒撒向大地,新的血液注入了这沉睡的巨龙之中。终于,终于,一个庄严的宣告响遍了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千万个破碎的梦又织起来了。

如今,巨龙飞了,它耀眼的金光射向宇宙,它代替中国人民飞了,东方的中国又崛起了,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又可以自豪的抬起头来了。

新的世纪,我们正如少年一般,有着青春活力,这是机遇吧!近百年的灾难非但没有打败我们,反而脱胎换骨,这便是机遇,它在向我们招手!

祖国,我为你欢腾!

13年的神十飞天,你已然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然而,接下来的路途并不好走。影响你人民的三大难题如何解决?国内,如何制止不良之风?国外,中国威胁论你该如何面对?国际,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你又该如何面对?

如此如此,这似乎并不影响你的步伐,你信心满满,准备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你的实力,你准备好了吗?我亲爱的祖国!

家园情,赤子心。

道不完的中国情,说不完的中国梦!

演讲稿 中华情,赤子心2016-02-11 23:13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

每个晨曦微露的清晨,我都会站在东方大地上张望,张望一个古老民族勤劳的背影,张望一个文明华夏崛起的英姿!

我是您忠诚的儿子,我的祖国!

我深爱着巍然屹立的珠穆朗玛,深爱着浩浩荡荡的扬子江水,深爱着苍莽逶迤的黄土高原,深爱着草木繁茂的大兴安岭……深爱着在我心中鲜活美丽的祖国的山川日月、亭台楼阁!中华情,激荡着我的血脉,赤子心,澎湃着我的胸襟!泱泱华夏,我们用社会主义描画着济世强国的宏伟蓝图;漫漫征途,我们用科学发展谱写着继往开来的磅礴史歌!

万里长城的每一块砖都讲述着您的每一段辉煌,滚滚长江的每一滴水都诉说着您的每一次进步。五千年的沧海桑田,沉淀了经史子集的璀璨文化;六十载的世纪求索,开创了社会主义的盛世繁华!

忘不了一代伟人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激荡乾坤的那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雷鸣般地响彻于神州九霄,灌透于四海五湖。只为这一声响彻寰宇的宣告,中华儿女执着着前行了一个多世纪,无数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了一百余年。当共和国在满目疮痍的山河中站起,当新中国于百废待兴的土地上崛起,怎能不让我们为之欢呼雀跃?!怎能不让每一位炎黄子孙群情激荡?!从此,中华民族进入了历史的新纪元。

时光荏苒,共和国经历了六十年波澜壮阔,当紫荆花旗伴着七子之歌缓缓升起的时候;当浩瀚的宇宙中飘扬着五星红旗的时候;当百年的奥运梦想随着大脚印的烟火绽放的时候;当国庆阅兵式的六十发礼炮隆隆的鸣响于天际的时候,我们怎么能忘记,是何等的艰辛开创才使得这片广袤的土地退却了纷争的痕迹,我们又怎么能不会想是怎么样的前赴后继才使得希望的田野上满是收获的喜悦?是那一张张朴实的面庞,那一双双辛勤的手,还有那一颗颗赤子之心才使得阳光迸射进祖国的壮美蓝天,才使得共和国展露出繁荣富强的盛世欢颜!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拼搏奋进。如今,中华大地的骄子们用如椽大笔,描绘一片太平盛世的秀美画卷,构建一副喜气祥和的锦绣宏图。忆往昔,峥嵘岁月,先辈们前仆后继,用辛勤与智慧,开创中华新纪元;看今朝,激-情澎湃,赤子们百尺竿头,用理想与信念,奏响强国新篇章!

谢谢大家!

【赤子之心的讲话稿】相关文章:

卫生讲话稿05-04

课前讲话稿03-08

开盘讲话稿03-05

环保讲话稿03-09

幸福讲话稿03-21

丧事讲话稿03-14

总结讲话稿05-11

珍惜的讲话稿01-05

友谊讲话稿05-26

开学讲话稿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