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初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初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7:23:2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初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好。我今天要讲的话题是《薪火相传·共创辉煌》。

共青团惠来县览表学校第一届代表大会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关心支持下已于2011年11月19日上午隆重召开并胜利闭幕。团代会回顾总结了我校三年来团总支部所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工作设想,也按照相关程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惠来县览表学校委员会。为了迎接这次团代会的召开,广大团员青年在团专干吴锡权同志的部署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团员代表,更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义务劳动,使学校以整洁的校容迎接各级领导、各方嘉宾的到来,这次团代会的召开。在此,我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学校也对他们所在的班级进行表扬加分。

同学们,共青团员是青年的模范,是生力军,共青团是先进组织,有着光荣的传统,团员要继承和发扬,青年要创造条件,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申请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少先队是少年的一个先进组织,少先队员是接-班人,也要刻苦学习、加强锻炼,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早日加入团组织。

让我们薪火相传,为团队增辉,使团旗更艳,火炬更旺!

谢谢大家!

初中秋季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1 9:19 | #2楼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起点,新征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初生的太阳冉冉升起。新的学期开始了,刚刚升入七年级的同学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阶段;八年级的同学将初次面对中考,九年级的同学也将面对求学路上的第一次考验——中考。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将在这里展翅飞翔!

有句名言说,态度决定一切。对于学习来说,态度当然是最重要的。每个人不一定都能建大事业,有大成就,但掌握必要的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基本的个人素质,这些是推进社会进步和实现个人理想的基础,都与我们的学习密切相关,所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是学好知识的第一要素,是实现理想的第一源泉,再加上勤奋刻苦,我们一定能打败学习道路上的“拦路虎”,为新学期开一个好头!

其次,学习贵在执着的信念,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会课前有效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用心复习,扎实的掌握知识点,学过的知识牢记于心,长此以往,持之以恒,相信同学们会得到丰厚的丰厚的回报!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前方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平平坦坦,会有很多的曲折、艰险。随着知识难度的逐渐增加,我们会面对许许多多新的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有压力就会有动力,只要我们抱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态度,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迈进,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体验到收获的喜悦!

没有耕耘哪有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同学们,人生就是一艘远航的大船,我们将在老师的教授和引领下,涉浅滩,闯难关,与风雨过招,与暗礁战斗,最终扬起理想的风帆,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11年中小学开学初国旗下讲话稿(学校领导)2016-02-11 10:26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一无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学期开始的时候,首先让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 职工和同学表示新年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 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育教学等工作取得了*足进展。具体说来,一是办 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四机一幕”基本进了课堂,建立起了现代化的微机中心、 音像播控中心和大型阅览室,校园文化设施也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同时还建起了一 座40户的教工宿舍楼。二是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 表彰为“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淄博市青少年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 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等,并且涌现出“全国优秀教*”、“省市级教学能手”和“ 沂源县十佳教*”等一大批先进个人。三是教学质量显著提高,高考成绩喜人。会 考成绩优秀,学科竞赛成绩突出,上级有关部门也先后在我校召开了“淄博市规范 化学校建设现场会”和“山东省普通高中教育工作现场会”。

回顾过去,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是应该充分肯定的;新的一年,我们面 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新学期,学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改革为 动力,以教学为中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取使我校早 日跨入全国千所实验性、示范性普通高中行列。具体说来,本学期主要搞好以下几 项工作:一、加强政治学习和宣传工作,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二、加强学校德育 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健全制度。做到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德育教育。如高一重点 抓好养成教育和学法指导,高二重点抓好伦理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高三重点抓礼 仪教育和理想成才教育。三、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要抓考风,促学风;严教风,正 校风。要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效益的提高,要突出办学特色,培养一大批尖子 生、特*生。要重视高考和会考工作,力争使高考成绩有较大的突破。艺术、体育 工作主要搞好课堂教学的正规化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在市级艺术特色学校、 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基础上,争创省级艺术特色学校,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老*们、同学们,1996年对我校来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因为,第一, 我们面临争创全国千所重点高中的大好机遇,第二,九六年是我校建校四十周年, 我校将于96年10月上旬举行隆重的校庆活动,以展现我校四十年来教育教学成 绩,振奋*生精神,促进一中发展。签于以上各方面的工作,我向大家提以下几点 要求:

一、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力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二、鼓足干劲,严格要求,克服松散、拖拉、缺乏斗志的现象,严格劳动纪律、 学习纪律,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创一流的工作成绩,学习成绩。

三、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讨教法、改进学法, 使教学质量大面积提高。

最后,祝老*们、同学们:在新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万事 如意!

初中开学典礼第一周国旗下的讲话稿(校长主任)2016-02-11 8:34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过去,我们迎来了暖暖的春季,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也迎来了吉祥如意的兔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学期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谢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老师为你们感到高兴,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去帮扶其他同学共同进步。老师相信你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希望你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是我们初三、高三即将毕业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就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爱护公物。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身边的很多事件也不断警示着我们要增强生命意识,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学校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和坚持的信念, 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演练活动。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市级示范学校为重点,加强校风校纪专项工作。具体如下:

一:严明课堂纪律,要求同学们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睡觉,不玩手机;课间不随意去厕所。

二:杜绝在校园内买零食、吃零食。

三:严格查处破坏公物行为。

请同学们配合政教处、学生会开展好以上专项活动,这也是对同学们进行养成教育的举措。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师生,身心愉悦,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初中开学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初中数学国培总结01-28

初中语文国培总结02-26

初中化学国培总结11-20

初中开学第一天国旗下讲话稿02-18

初中数学国培总结15篇01-28

初中英语国培训总结04-05

初中英语国培总结02-19

开学国旗下的讲话稿05-09

春季初中开学校长国旗下精彩讲话稿(通用5篇)03-06

国培初中语文教学反思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