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对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

对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2:48:19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对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对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

xx年3月26日(星期一)是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

今天,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交通、学习活动、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向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1)做好春季防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坚决杜绝购买路边小吃,流动摊贩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和诱发肠道传染病。各班要做好每周的个人卫生检查,及时填写个人卫生检查表,一旦发现有传染病发生,要在半小时内向校长室报告并立即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

(2)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船,不乘坐非载客车辆。未经培训不骑摩托车。乘坐公交车应自觉等车靠边停稳后,按秩序上下车。过马路左右看。按照中小学生在校安全规定,年龄不足12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得骑单车。同学上学、放学走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3)安排好作息时间,既要学习好,又要休息好。课间和周末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在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不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现在的社会比较复杂,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到生人的话不听、生人的事不做、生人的路不带、生人的东西不拿。

(5)不允许玩火、玩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禁止将爆竹、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校园,更不允许将刀、弹弓、防真气枪等危险玩具带进校园。

(6)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教学楼文明公约,不得爬到外侧的窗台,不得坐到走廊栏杆上,不得在通道、走廊、楼梯上急促追赶或打闹,避免撞伤或影响他人。要严禁通道、走廊跳橡皮筋,在教室或走廊上,训练弹跳摸拍高处设施物品的现象。

(7)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虽然在上个学期我们也曾经看到个别同学在校园里的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了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大部分的同学并没有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按照小学生的礼仪要求做到见纸就拾,相反我们却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同学随手乱扔纸屑、食品袋。再看、花坛、草坪,有的同学在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同学们,好的行为让我们坚持,不好的让我们在这个学期进行改正,最后希望我们大家能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学生暑假安全教育教师讲话稿2016-02-16 11:11 | #2楼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暑假又到了,为了使我们的暑期过得舒适、安全而又意义,学校就安全方面对大家提出一些要求,希望同学们共同遵守。

一、交通全安。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同时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不满十二岁的小学生不准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抢上抢下,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饮食安全

1、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2、生吃瓜果要洗净。 3、不随便吃野菜、野果。4、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5、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 6、不喝生水。7、买食品要注意看清“生产日期”,不要买过期食品,更不能买“三无”食品。在暑期间,同样要合理饮食,不可贪一时之大吃特吃,而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能暴饮暴食。

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不玩电。特别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现在是夏天季节,天气炎热,有的学生会去游泳。在此,严禁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游泳、嬉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去江河、水库玩耍。不要轻信陌生人说话,不被坏人所利用。要时刻提醒自己,应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力,以免自己上当受骗。

四、注意游玩安全。

到游乐场所玩耍时,注意游乐设施的安全性能,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应先了解相关注意事项,确定自己是否能乘坐相关游乐设施,乘坐时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并密切留意自己身体状况。为安全起见,希望我们少参与过于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杜绝参与高度危险或游乐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活动。

五、发生意外怎么办

在家或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人多、拥挤。如果发生意外怎么办?着火时:马上拨打110,向消-防-队求救。向安全地方跑,一旦跑不出去,要用湿毛巾遮住口、鼻,把湿被子披在身上,趴在低处呼吸。 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或危急情况,应立刻拨打报警热线:110。 如果有急事,需查询某处的电话,拨打查询热线:114。如果发现有人生了急病,拨打急救热线:120 如果遇到了交通事故,应立即拨打122。

六、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网吧等成人活动场所;不参与赌博、迷信、邪教等违法活动,远离毒品、远离不良人群。

七、假期要合理安排好时间。要注意休息与学习两不误,每天要合理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功课和按时按量按质地独立完成暑期作业。多读多看有益书报,细心观察生活中有意义的事。同样也要孝敬长辈,帮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牢记《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我们学校一直倡导,也一直要求同学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希望大家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走出校门后,仍然以学校的纪律和社会的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放纵自己。

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同学们时刻牢牢记住“安全第一”这句话。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暑假!

2015年寒假前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大会讲话稿2016-02-16 10:26 | #3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紧张、辛苦的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将迎来2015年的寒假和春节,怎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呢?也许我们有很多的设想和计划,有许多的欣喜和希望。可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平安的基础上,试想一下,你在假期中做违法犯罪的事,如打架斗殴,或出现安全事故,那么就可能在拘留所中或医院病床上过春节,或当别人一家团聚时,你却要亡命天涯。因此,在假期中,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法制意识,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在这里,学校再三重申和提醒大家:安全是生命之水,守法是幸福之源!我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这个假期,去做想做应做的事情,不应做的事一定不要做,开开心心过一个快乐寒假。同是,在开心快乐的日子里,不忘遵纪守法,注意安全,不仅要记在脑子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更希望有学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一、安全第一,防范意外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出现不该发生的事情。

1、防溺水事故。

溺水事故在我省每年夺去400多学生的生命,占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的50%以上,我市每年因溺水死亡的学生也有十多位,而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 1

灭。现在是冬天,可能到江河湖泊游冬泳的人较少,但也不排除一些同学会到这些地方的水边去玩水,例如:上月校运会期间就有几位初二同学爬墙出去跑到北湖公园玩水而被学校查获,受到严厉批评和处分,也会造成溺水事故,因此学校再三重申,绝对禁止同学们到江河湖泊水库等不安全水域游泳或玩水,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

2、要注意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要常记心中,不仅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也要留心那些危险的车辆,特别是那些大货车、泥头车等,这些车辆自恃自己车大,行车霸道,我们就要要和它们争道啦。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要小心,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营运车,不准在马路上嬉戏,骑自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冲红灯,不与机动车争道。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现在公安机关也在进行整治无证驾驶机动车和超标助力车、电动车的行动,如被查获,会给予罚款200—100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3、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和防火、防煤气中毒。

同学们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平时注意饮食卫生, 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特别不要到街边无牌小摊档买东西吃,卫生无保证。春节可说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狂欢节、美食节,但也不要暴饮暴食,要注意节制,合理调节饮食,培养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再者,现在是冬天,风高物燥,容易发生火灾,平时要注意用火安全。还有就是春节期间有的同学会燃放烟花爆竹,但阳江市政府已发出通告,除指定的地方外,其他场合是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希望同学们遵守政府的通告,不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起炸伤或火灾等 2

安全事故。还有是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的是;现在天气寒冷,大部分的同学都会用热水器来烧水洗澡,如果是用那种燃气热水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浴室的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每年的冬天,全国都起码发生几百甚至上千例因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而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惨痛教训,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

4、加强假期上网、娱乐等安全管理。

不进网吧、游戏厅、台球厅等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不在网上传谣造谣,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关于约会网友的利害关系这里要讲讲,到百度上随便一搜,关于与网友见面的的危害是数不胜数,例如拐卖、迷-奸强奸、抢劫甚至杀人等案例是多如牛毛,特别是我们初中生往往是弱势群体,我们要善于保护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见网友,远离危险。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由于互联网是开放的、交互的、个性化的,网络不仅拥有丰富的信息,而且使参与网络活动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平等地享有其信息。网络以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人进入这一新奇的领域。中学生不断从网络中吸纳信息和营养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即中学生缺乏自控力的问题。不少上网的学生,仅仅从个人的兴趣出发,只图一时开心,把大量宝贵的时间用于上网聊天或玩游戏,一上就是四五个小时,由此引发出许多恶果。也发生过连续上网打游戏几十个小时,最终暴毙的案例。我们要充分认清沉溺于虚拟时空的危害性,在上网时间上,坚持适度原则,增强自控力。以便达到既能从网上获得各种有益信息,又不会损害身心健康的目的。每年都有学生在假期打游戏成瘾,到开学不能

适应学校生活,出现厌学逃学现象,学校到时要看看哪些学生是这种类型,下学期开学就要开展大排查,查到一个处理一个,查到要开展批评教育甚至处分。同时,禁止学生到歌舞厅、酒吧等人员复杂场所玩耍,严防治安伤害的意外事故。

5、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不要到施工场地或危险房屋、桥梁、公路上游玩、逗留、捉迷藏、玩游戏,俗话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禁止携带火种玩火。不携带不玩耍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各种物品。不携带玩弄刀、枪、棍棒等危险物品。不乱摆弄电器。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学习防汛、防震、防电、防火等防灾知识,增强防灾的意识和能力。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路上不要理睬陌生人的搭讪。外出或回家时向父母打招呼。最好不单独外出或在夜间单独行动。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二、遵纪守法、行为文明

一个学期来,全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预防和遏制学生违法犯罪的行动,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在未来的二个星期特别是寒假假期中,更要遵纪守法,做文明的学生。

当前,我国正逐步走向法治社会,各项法律法规正逐步建立健全,学法、知法、守法是每一个公民应该做到而且必须做到的一件大事。守法与犯法其实只在一线之间,在特定情况下,具备基本的法律常识,运用法律常识去指导自己言行往往能获得法律的保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拯救自己;而对法律一无所知的法盲则会不知所从、一味蛮干,不可避免地走向犯罪的深渊。

人生最大的痛苦和悲哀莫过于失去自由,失去自由、身陷囹圄时才知道法律的无情和自由的宝贵。我们发现,有些犯罪分子也有过美好的学生时代,他们也不是生来就是坏孩子,他们原来也曾是优秀的好学生,但是他们不严格要求,结交了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贪图一时的享受,沾染上了一些坏习惯,逐步从一名优秀的学生沦为失足青年,可以说致使他们走向犯罪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自己,是他们自己首先放弃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放弃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放弃了对自由和人生的正确追求,也就放弃了自己,教训是发人深省的。 无知的人最可怕,无知才会妄为,无知才会导致悲剧,法制观念淡薄,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以身试法,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据统计,当前国内14—25岁青少年在社会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为24.38%,而这一年龄段的青少年在在押犯中所占的比例却高达35.15%,这一数字令人怵目惊心,惶恐难安。

目前,在我们同学们当中也有极个别同学不好好珍惜美好的青年时光,不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严格要求自己,存在着厌学、旷课、打架、衣着不整、吸烟、进网吧等不良行为,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置若罔闻,对学生守则和规范不屑一顾,对老师的谆谆教导充耳不闻,自以为是、我行我素,做着危害自己一生同时也在危害别人的事。在此,我奉劝并告戒这些同学从现在开始立刻悬崖勒马,改过自新。

学校本着“对学生的终生幸福负责”的教育理念,有决心有信心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设一个优质的人文环境,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英国著名思想家温斯坦莱说过:"假如有很好的法律,但人民不

了解它们,这对共和国来说就像没有任何法律一样糟糕。"我们青少年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想不走错路,必须铺设好自己的人生轨道,这就是要注意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否则,便会因为不知法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如今法律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已显得越来越重要。不懂法律知识的人叫做"法盲",法盲在生活中容易吃亏,在工作中容易碰壁。一个人必须先懂得一些法律的基本知识,才能将法律作为武器来保护自己。作为青少年,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权利,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知道怎样去维护它,这些还是非常必要的。

另一方面,我们处在一个特殊的成长时期,阅历相对简单,社会经验不够丰富,鉴别是非的能力也较弱,比较容易受到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社会不良行为的伤害,尤其需要珍惜花样年华,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掌握自护知识,是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功,有助于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有助于增强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犯罪分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具备防范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青少年只有学会了自护,才能在犯罪侵害发生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临危不惧,运用有效的防卫手段,敢于和善于与犯罪行为作斗争。

(二)坚决摈弃不良习惯,做遵规守法好学生

一些在押犯人的违法犯罪都是由“说谎、小偷小摸、义气用事”这些不起眼的不良行为逐渐滋生、发展的。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犯罪中,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的变迁成为重要的诱因。一些学生一味在生活上互相攀比,比高档、用名牌,过度的高消费使他们产生不劳而获的寄生虫思想,得不到满足就去偷去抢,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我们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享受、一时的痛快,而毁掉自己的一生啊!

青少年充满朝气,思维活跃,喜欢接触新事物,但又思想单纯、幼稚,思想防线薄弱,容易染上不良习气。古人云:"立身成败,在于所染。染苍则苍,当黑则黑"。青少年就是这么一个易染的群体,青少年一旦染上恶劣习性,人生观和品德就会向坏的方面发展,到头来只有走向变质和堕落,成为社会的渣滓。因此,拒邪-恶,永不沾,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应该是我们青少年共同的严肃课题。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元圆"。英国著名文学莎士比亚说过:"纪律是达到一切雄图的阶梯"。我们要实现心中的理想,就应该时刻不忘记纪律这一"阶梯",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将遵守纪律的道德观念落在行动上,从日常生活重的小事做起。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诫,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追求健康高尚的生活,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为自己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劳逸结合,不忘学习

同学们,在享受春节和寒假的快乐时光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学习,能抽时间完成各种的假期作业和进行复习,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体、艺等特色教育活动。

同学们,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我坚信,有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有全体老师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有番新的气象,会更加的文明、美丽,大家的明天必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2015年3.30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6 23:46 | #4楼

同学们:“全国中中职生安全教育日”是定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一。今天是3月30日,是2015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周一,所以在此跟同学们谈以下几个全面:

1、做好春季防病。春季是多种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教室勤通风,勤锻炼,不暴饮暴食。

2、不允许玩火、玩电,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禁止将爆竹、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校园,更不允许将刀、弹弓、防真气枪等危险玩具带进校园。

3、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教学楼文明公约,不得在通道、走廊、楼梯上急促追赶或打闹,避免撞伤或影响他人。严禁在教室门口拥挤,要轻开教室门,防止门玻璃破碎扎伤同学,严禁在通道、走廊弹跳摸拍高处设施物品的现象。

4、爱护校园,保持环境卫生。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我们要有责任感。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吐;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最后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卫生、文明、充满阳光的校园。

小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2-16 17:13 | #5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什么节日呢?今天是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xx-xx年,国家五部位联合下发文件规定每年三月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全国所有的中小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都要在国旗下讲话中对全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这一天,各班都要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强化安全教育。不知道哪位名人曾经说过,“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安全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是基石。我们常常将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每个老师和同学都知道安全最重要,可是我们经常看见少数老师和同学只是把安全挂在嘴上,没有放在心里,这些人将安全这事是怎么去做的呢?他们的做法是三部曲。哪三部曲呢?一是说起来啊安全很重要,二是做起来安全哦就变得次要,三是忙起来把安全哈全部忘掉。

我想各位老师和同学都听说了,上个星期二是黑色的星期二,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9名学生被残暴的歹徒杀害,还有4名同学被杀成重伤,整个过程只用了55秒的时间,这件事震惊全国。两个星期以前,还是福建省,它的省会城市福州某小学的宣传栏墙壁倒塌,当场砸死4位小同学。从这些案例中,我们看到,在最紧要关头,头脑反应敏捷自我保护是多么的重要!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所以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同学们在校园的实际活动特点,我希望大家具体能做到以下几点:

1、要注意交通安全。

严守交通规则,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上学、放学路上,必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右边行走;过公路时必须直线行走;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必须遵守信号的规定,没有信号灯过马路时要先观察两边车辆情况,主动避让机动车辆;家庭住址比较偏僻的学生可以与同学结伴回家或要求家长接送;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船,乘坐公交车应自觉等车靠边停稳后,按秩序上下车。不准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开展各类游戏活动,要远离公路;按照中小学生在校安全规定,年龄不足12周岁的学生一律不得骑单车。

2、要注意饮食安全。

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时,要看包装是否完好,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随便在外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等,造成食物中毒,同时注意不要暴饮暴食。

3、要注意在教室里的安全。

要安全用电,要求大家不要用手触摸电线、灯管和插座,发现电器损坏后不要擅自修理,应向老师和学校报告,请专人修理;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许将手搭在他人肩上或背上,不许坐在楼梯扶手上往下滑,不准在楼梯、楼道上疯跑打闹;不靠近窗户玩耍探望。进校后不准外出,有事必须请假。严禁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带进教室,以免发生火灾。

4、要注意活动安全。

上体育课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活动时,要在体育老师的正确指导下,使用体育器材或参加运动,课余时间活动要注意安全,严禁疯赶打闹或进入有危险的区域;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5.要注意外出安全、交友安全。

我们每个人都要外出,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和逃生本领,记住家长、老师电话号码和急救电话(110报警、120急救车、119火警)。更要远离网吧或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和社会上不三不四或行为怪异的陌生人交往,以防上当受骗。

总之,安全重于泰山,重在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是关键。

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它只有一次,它不光光是属于你,也属于每一个家庭,更属于我们的国家。当你们还小的时候,你们的生命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那么现在,当你们渐渐长大了,离开了父母谁来呵护你们的生命?得靠自己,因此,你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一举一动想到安全,不能让你们的行为有任何闪失,不能让你们的身体受到任何伤害。请为了疼爱你的慈祥的爸爸妈妈永远有幸福的笑容,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为了你美好的家永远保持完整,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请为了我们可爱的祖国永远星光灿烂,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保护自己,人人有责,最后,我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在家庭争做“平安家庭”的维护者,在校园争做“安全文明校园”的参与者,让我们共同为创建永远的安全文明校园而努力!

谢谢大家!

【对学生安全教育讲话稿】相关文章:

学生的安全教育总结04-18

学生安全教育总结11-19

学生安全教育教案02-03

学生安全教育教案01-11

学生安全教育常识01-12

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总结04-18

暑假学生安全教育教案03-22

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教案02-21

学生寒假安全教育教案12-18

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总结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