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感恩父母讲话稿

感恩父母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6:19:3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感恩父母讲话稿

“秋天了,成熟的果实却低下了头,它不是在孤芳自赏,也不是在自我陶醉,更不是在哀泣自己将跌落枝头。它是在想:我是怎样成熟的呢?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不是雨,我怕早已干瘪;不是光,我怕早已苍白;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感谢风吹雨打,给了我成熟的筋骨;感谢光照日晒,给了我成熟的俊秀”。这段话一直在我生命的网页上闪烁着金光灿灿的几个字:要学会感恩。

感恩父母讲话稿

我要感恩我的父母,特别是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她整天穿梭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妈妈从不嫌弃自己工作和家务繁忙的单调,但她却希望我童年的日子多彩多姿。为了丰富我的生活,妈妈征求了我的同意后,决定让我学钢琴。

去年冬天,我开始练习钢琴。我学琴的地方在泰山桥南头,离我家来回有三十里地的样子。除了妈妈因做阑尾炎手术的那一个月左右是由爸爸陪我的外,其他的时间都是妈妈带的我。不管天气怎样,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不间断。

今年秋天的一天下午,我和妈妈练完琴出来,才发现天气突然变化。太阳公公在西边的天空上被厚厚的云层包裹,怎么也挣扎不出身子。冷风已经刮起,把泰山桥河岸边的垂柳扫得没有了主意,叶子飘得像断线的风筝,行人都把头缩到衣领里前行。我浑身一哆嗦:“妈妈,可真冷啊!”妈妈二话没说,快速脱下她的外罩紧紧裹住我,她自己只穿了件薄薄的秋衣。坐上电车出发,风像长、暖和多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妈妈的身子冻得一个劲儿颤抖!她全然不顾自己,扭脸声音颤着问我:“孩子,你还冷吗?”我摇摇头,“好,不冷就好,小心别冻感冒了啊?”我鼻子一酸,直想哭出声来,我的好妈妈呀!

晚上,我躺在床上,听妈妈的卧室里传出的阵阵咳嗽声,难以入睡。我想起了妈妈为我挤在牙刷上的牙膏,想起了妈妈为我弯腰系紧的鞋带儿,想起了妈妈为我新发的书包上的牛皮纸,想起了妈妈为我盛上的香喷喷的米饭,想起了妈妈为我的点点滴滴、、、、、、

那夜我是枕着妈妈的咳嗽声含泪入睡的。梦中我为妈妈叠了一张纸船,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有“我爱您”,我要它载着女儿的感恩,寄去对妈妈的谢意!

感恩父母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8 17:16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可是,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由于抱怨太多,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

要说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期待我们降临人间,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

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

感恩父母国旗下讲话稿推荐2016-02-18 10:18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5月12日是母亲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珍惜亲情。

谈及感恩,许多人认为这个话题太老套了,可是我想说:“感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请听我这样来计算,就以高一走读生为例,我们每天和父母能真正在交流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如果添上两个寒暑假一百六十天,每天与父母一起谈话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两小时,那么高中三年我们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是七百多个小时,大约29天,29天,也许这是你才恍然大悟,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这么短,你会说“我和同学在一起的时间也比29天要多得多”,而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与父母一起谈话的时间就更少了。进入大学,再工作,我们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之又少了,然而我们的父母,又还有多少个三年等待我们真正懂事呢?我们会将懵懂与叛逆挂在嘴边,哪怕短短29天也让他们“操碎了心”。

也许你不曾看到。我们慵懒地坐在安逸的教室里,而父亲却正在流着汗水,也许他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也许他是一个老板为了我们与客户喝着不情愿的伤身酒;我们在商店里买那些无用的奢侈品,而妈妈却站在橱窗前看着心仪已久的衣裳,摇摇头走开了:算了,多省点钱,能让孩子过得更好些。为了我们,他们头发白得更快了,额角也多了一条条深深的长线。青春,不是我们用来解释不懂事的借口,有很多时候,我们不该让他们承受这么大的失望。在我们咿呀学语之时,我们会勇敢地表露“我爱爸爸”、“我爱妈妈”;现在的我们,是否还有勇气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还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今年5.12正是天下母亲的节日:母亲节!是否想起2015年那次5.12,在汶川,有位妈妈跪着保护自己的孩子,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记得妈妈一直都会爱你。”这就是爱,这就是亲情,简单却伟大。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创造了我们,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感谢他们陪我们走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或许,我们之间有很深的代沟;或许,我们之间并不能互相信任,但是,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家最温暖,亲情最珍贵。

有人会问,如何感恩呢?其实,这很简单。当大风吹乱了母亲的鬓发,我们只需轻轻地将它们别到母亲的耳后;当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我们只需给他一句温暖的问候;当他们出门上班时,我们微笑着说:“老爸老妈,我们一起奋斗啊!”我们能做的真的是太多了,只要有爱,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那也是感恩啊!

记得毕淑敏曾说过:“趁父母还在健在,赶紧尽自己的孝心吧!”一句多么简单的话,却又如此深刻。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尽头,这是我们无法回忆的现实。所以,请珍惜这血脉相承的缘,珍惜亲情,感恩父母。

最后,我想说,五月十二日那天,让我们认真地看着妈妈,说一句:“妈,节日快乐,我爱您!”

谢谢大家,我的话讲完了。

国旗下讲话学生发言稿:感恩父母点亮真情2016-02-18 23:42 | #4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5)班的夏禹。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点亮真情》。

上个星期午会课,孙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朋友跟着父母 朋友家做客,主人让他吃橘子,他剥了一个颜色鲜艳的橘子,自己不吃,却让给父亲吃一半母亲吃一半,父母虽然各只吃了一半,但非常开心,感到很幸福。听了故事,我不禁有些吃惊:文中的父母是那么容易感到满足,那么一点点橘子就会让他们感到幸福,真有些不可思议啊。不过,再想想我的父母,其实也是一样的:饭后,我给爸爸倒上一杯热茶,爸爸就会很高兴,我偶尔拿起扫把扫一下地,妈妈就会很开心,还我学习上,老师的一次表扬父母知道了就会感到很快乐;这次”三八“妇女节,我只送给妈妈一张普通的贺卡,妈妈就乐开了怀。仔细想起来,都是一些很小的事,同样能给我的父母带来幸福的满足感。

“百善孝为先。”“孝”就是让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父母,以切实的行动来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并不是向父母说说甜言蜜语,也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感恩之心可以隐藏在平凡的小事之中。当我们做完作业后,可以扫一扫地;吃完饭后,我们可以顺手洗洗碗;父母累了帮他们捶捶背;甚至我们对父母一个感激的眼神,一声温馨的问候,一次真诚的交流……这样的小事同样也能令父母开心,同样也能让他们感受幸福,这也就是我们是对父母的真情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点亮真情。

感恩节国旗下讲话稿:感恩父母2016-02-18 19:49 | #5楼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此文转自斐.斐课件.园 http://ad.ahsrst.cn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感恩,孝敬父母2016-02-18 21:18 | #6楼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很多人,很多事,其咎都源于不会,不愿感恩。的确,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从口中说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然而,这不应该是借口。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给我们所经历的坎坷。我不会忘记不久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和同学逛街,一个也就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前面跑了过来。因为已经是冬天,羽绒服把小男孩撑得圆嘟嘟的,像个小皮球滚动了过来。他问我到动物园坐哪趟车,我告诉他就在那边坐4路车。他高兴地又跑了回去。我和同学就往前走。我们都走得挺远的了,听见小男孩在后面“哥哥哥哥”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便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一脑门子热汗珠儿地跑到我的面前,我问他有事吗,他气喘吁吁地说:“我刚才忘了跟你说声谢谢了。妈妈问我说谢谢了吗?我说忘了,妈妈让我追你。”我不会忘记那个孩子和那位母亲,他们让我永远不要忘记学会感谢,对世界上不管什么人给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帮助和关怀,也不要忘记了感恩。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仅常常被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而且还觉得他们人老话多,嫌烦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在人生道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

【感恩父母讲话稿】相关文章:

感恩父母主题教案04-03

感恩父母班会的教案02-18

感恩父母活动方案01-06

关于感恩父母的总结05-13

孩子对父母的感恩寄语03-25

孩子给父母的感恩寄语03-22

感恩父母活动总结12-27

感恩父母主题班会的教案02-17

感恩父母活动策划方案05-11

感恩父母主题班会的教案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