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感恩孝道活动讲话稿

感恩孝道活动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6:24:0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感恩孝道活动讲话稿

大家好!

感恩孝道活动讲话稿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古代思想家孔子说:做子女的能活下来,是因为有父母的养育;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人们不仅要孝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孝敬社会上所有的老人。 在我们中国有个传统的节日,就是——重阳节。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称为孝老、敬老、助老的日子。不管是处于盛唐还是当今社会,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弘扬孝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古往今来,我们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从军、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佳话;今有陈毅探母等感人肺腑、润人胸襟的故事。我们学校的一位老教师—梁全兴老师就是孝老爱亲的榜样。

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孝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孝重我们自己! 孝老、爱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让温暖撒到老人的心。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维护老人,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美德更显得重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夕阳的幸福要朝阳的回报,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响全社会,使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乐”。

孝老爱亲必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道德准则。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感谢无私奉献的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给我们所经历的坎坷。

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不仅常常被我们觉得就应该是这样,而且还觉得他们人老话多,嫌烦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同学们,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含有孝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所以让我们现在开始爱护老人、孝敬老人吧! 孝老爱老我们现在最能够做到的是用心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换取长辈们那沧桑的脸上欣慰的笑容,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祝普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平平 安安!我们衷心的希望“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小学生孝道演讲稿:感恩父母,孝心无价2016-02-18 18:33 | #2楼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孝心无价》。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它已远去,但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驻心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谢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它就是——“妈妈”。

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面对妈妈深沉的感情,聆听妈妈殷切的心愿,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应该学会感激。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妈妈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

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

感恩父母,不由地想到毕淑敏写的一篇“孝心无价”——愿所有的儿女们一起感受……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

”学会感恩 孝敬父母“道德讲堂演讲稿2016-02-18 11:29 | #3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孝敬父母》。

有一种爱,付出很多却不求回报,那就是父母的爱。寒冷时,父母给我们温暖;困难时,父母给我们支持;生病时,父母给我们照顾-------父母对子女的爱真是比天高,比海深。

古语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天经地义,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春秋战国时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时候,由于他的父母体弱多病,家里很穷。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粒米也没有,怎么办?于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几十里的山路,从亲戚家里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他是个孝顺的孩子。

我国的开国元勋陈毅元帅,即使自己当了元帅,还是亲自为自己体弱多病的母亲洗脏衣裤,从来不要自己的下属去做,他就是孝顺父母的楷模。

孝顺父母,是我们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种美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顺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因此,我们应该用我们优异的成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回报父母。 朋友,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一颗感恩之心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祝愿全天下的父母永远健康幸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感恩孝道活动讲话稿】相关文章:

孝道感恩演讲稿01-11

孝道感恩演讲稿15篇03-09

感恩活动方案02-08

感恩活动总结12-23

感恩节感恩活动方案04-02

“感恩节活动”活动方案04-14

小班感恩的活动方案04-21

感恩教育活动方案04-18

企业感恩活动方案04-20

感恩回馈活动方案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