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工作布置讲话稿

工作布置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9:52:2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工作布置讲话稿

同志们:

工作布置讲话稿

为深入扎实有效地搞好我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经、政府研究,决定今天在这里召开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分析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改的各项工作。下面,我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改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搞好林改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林权制度改革是继土地家庭联产承包后又一次农村的重大改革,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变革,是一项以产权改革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以兴林富民为目标的林业综合性改革。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县人民政府对林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林改工作重心转移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自查和整改工作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搞好当前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改工作,不仅是对历史、对子孙、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需要,是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只有全面、科学、准确地理解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才能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遵循林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才能进一步明晰集体森林、林木所有权和林地使用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创新林业体制和机制,促进我县林业又快又好发展。

二、集中精力,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权发证工作前整改工作的目的,是保证林改操作程序合法、林改档案完整规范,确保发放林权证的质量和效果,真正实现山定界、林定权、人定心,农民得实惠,生态受保护目标。目前,我县在主体改革中存在着部分村屯边界不清、地块移位、部分主体改革成果与实际不符等遗留问题,为此,各乡镇要严格按照《马山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自查整改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错什么、纠什么的原则,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的总体进度和质量。

在自查整改工作中,要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权发证办法》的规定,对林改宣传发动等程序逐项进行自查,重点是对林改外业成果进行复核,其次是内业数据复核和林改档案完善,对各村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条进行登记,并归纳整理,形成自查报告。对自查报告列出的问题,要认真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权发证办法》,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林改操作程序合法、林改档案规范齐全,达到群众满意。

三、加强领导,确保自查整改出成效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的又一项重大突破。事关民生、事关林区长期稳定和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扎实抓好自查整改工作,是确保我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成败的关键。各乡镇务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措施。县林改办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工作力度,确保自查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人员要到位。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亲自督促检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加强对自查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指导,切实帮助解决林改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被抽调参加林改的人员,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调整安排好抽调人员本单位的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工作要到位。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动员,加强部署,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确保各项自查整改工作到位。

三是宣传要到位。要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加大对林权制度改革的宣传力度,坚持"深入群众、加强宣传、不留死角"的原则,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操作程序要到位。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涉及面广、程序复杂,如果操作不当,就可能引发新的矛盾和纠纷,直接造成林区秩序的混乱和新的乱砍滥伐。要严格遵照中央林改精神和自治区、南宁市林改实施方案要求,确保自查整改井然有序,稳妥推进,绝不能因改革引发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五是协调配合要到位。林权改革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林权制度改革取得成功。

六是督查指导要到位。县派的督导组和县林改办要进一步加大对自查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要采取通报、督办等措施抓好督查检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七是调处工作要到位。调处好坏涉及到整个农村社会稳定大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建立健全山林纠纷调处机构,充实调处力量,借鉴先进县区经验,按照"四个不出"即"组内纠纷不出组,村内纠纷不出村,镇内纠纷不出镇,区内纠纷不出区"的要求,坚持逐级负责,分级调处原则,妥善处理林权纠纷,积极稳妥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同志们,今年我县的林权制度改革整改任务尤为艰巨,但是只要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肯干,奋力拼搏,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和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改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实现林权制度改革的预期目标,为推动全县林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的贡献。

2015年3月

关于人大选举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稿2016-02-20 20:50 | #2楼

同志们:

按照区委和区人大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11月12日进行全区投票选举。选举人民代表是选民履行民-主权利的实际行动, 是一项十分严肃细致而具体的工作,必须认真组织好。今天,我们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正确行使选民权利,认真扎实地做好投票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下面,我就做好投票选举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选举的重要性

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大局,事关长远。依法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营造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建设自治区科学发展先行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换届选举,直接关系到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政治权利的实现,关系到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通过换届选举,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能够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人大代表和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团结、组织、带领全区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积极参与,认真投出选举的神圣一票

根据我区换届选举代表的界别比例原则上要按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要保证来自基层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在代表中占有适当比例;代表中领导干部人数不宜过多;妇女代表比例不低于上届,并逐步提高;少数民族代表和归侨代表要按照法律的规定予以保证;非中共-党员不少于35%;连任的人大代表要占到1/3左右。提名推荐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是换届选举的重要阶段,是能否选出群众满意、素质较高的人大代表的关键。无论是政党、人民团体推荐的候选人,还是选民-联名推荐的候选人,我们都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考察,提出了我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鉴于我选区涉及的单位多,选民基数大的情况,所以除西附楼主会场外,在云龙骨科医院和宝麒大厦设立流动票箱,并在11月9日下午进行投票。采用流动票箱必须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流动票箱必须要有选民资格的2个以上专人负责;二是流动票箱必须由监票人在选举大会会场或投票站检验票箱后加贴封条;三是流动票箱和选举大会、投票站的票箱一并计算票数;四是负责流动票箱的人员要向投票的选民说明注意事项,在选民填写选票时,要主动回避,不要围观、授意选民填写选票,以保证选民在秘密状态下自主划票。

凡在党政大楼内工作的选民均于11月12日在西附楼主会场进行投票(人社局全体选民在西附楼会议厅参加大会)。

选区投票结束后,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主持下,将投票人数和收回选票数加以核对,计出有效票数、无效票数,作出记录,计票结果由监票员、计票员签字,并将投票情况于当日向选民公布, 并上报区选举委员会审核。要做

【工作布置讲话稿】相关文章:

《布置新家》教案03-06

大学寝室布置方案05-18

怎样布置寝室的方案05-18

寝室文化布置方案05-18

中班《布置新家》 教案06-26

会议会场布置方案05-17

会议场景布置方案05-17

大型会议布置搭建方案05-17

寝室布置设计方案05-18

寝室布置评比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