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

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8:29:25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下午好

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

在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特殊节日里,登台发言,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在此,请允许我向在座的一年四季忍辱负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同行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向对我们全体教师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  

祝大家节日愉快,家庭美满,桃李满园!   

一年前,面对刚刚升入初、高三的学生,我们深感忧虑;一年后,面对中高考的喜人成绩,我们倍感欣慰。

面对那份沉甸甸的成绩,真是感慨万千。

一年来的300多个日子永远定格在我们的回忆中。

清晨,那骑着自行车奔走的孤独身影;中午,还在办公室等候学生谈心的无数虚掩的门;寂静的晚上,还在为学生解答疑惑的无数憔悴的面容,这就是我们附中的老师。

起早睡晚,异于常人;酸甜苦辣,咸淡自知。

为了附中的学子,我们心无旁骛;为了附中的荣耀,我们别无选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完全有资格享受掌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完全可以绽放灿烂的笑容。

过去的已经过去。成绩只能作为对我们既往的工作的一种肯定,但更多的将带给我们更高层次的挑战。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的期望。

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

优秀教师教师节讲话稿2016-02-25 21:47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有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心情非常激动。在此,向在座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欢快。

有人我想过从事别的工作吗?我说:除了教书,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这时才猛然发现,几千多个日子以来,学生和课本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原来是学生---充实着我原本简单的日子。在悲喜交加的反复中,净化着我的灵魂,升华着我的思想。

十几年来,我和我的学生们在书山上盘结而上,在学国内同船共济。我为他们的进步而激动,为他们的长大而骄傲!在面对无数次的磨炼和考验之后,同样也留给了我一些经验,现在拿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一名好老师应该具有一定的责任感。

有人说,教师干的是一种良心活。也许从教育产生的那天起,教师就与责任牢牢连在了一起。传承文明是责任,塑造灵魂是责任,启迪未来也是责任。能载上史册的究竟是有限的,而一代又一代的众多教师只是默默的担负责任,传递火种,播种希看。

作为普通的教师,也许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学生都成为大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但我们要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第二,让学生喜欢你和你的课

让学生喜欢你,师爱是必不可缺的。高尔基说过:“只有爱孩子,才能教育孩子。”师爱对学生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有时比渊博的知识更重要。得到了学生的喜爱,还要进一步让他们喜欢你的课。我们不要抱怨学生上课不经意的走神,尽力用我们的办法往吸引他们的留意力。

第三,利用好集体资源,团结就是气力假如没有领导的平易近人和关怀备至,没有同事的关心和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张庄乡一中近几年的发展让我熟悉到:稳定与团结是我们不断取得进步的保障。也正是由于有了精诚协作的团队,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

第四,关心后进生,永不放弃

我领的班级是07年分流下来的后进生,在我们平常的教学中,最需要关心的是后进生。我同所有科任教师一起研究后进生的转化方案,有针对性的找学生谈心,关心他的进步。在班内不但设有优秀奖,还设有进步奖。也正是我们的不放弃,才有了物理全县第一,数学全县第一,英语全县第三的好成绩。

最后,我想用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句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花,是尊贵的,果实,是甜蜜的,让我们都来做绿叶吧,由于绿叶,是平凡而谦逊的。”

祝大家教师节欢快!

谢谢

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讲话稿2016-02-25 18:49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七个教师节。在此谨向各位同仁衷心的道一声---节日快乐。

今天,是一个我会永远铭记于心的日子。能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时刻,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心情也特别激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体现了、政府对教师的关怀,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政府、社会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著名特级教师于漪老师曾深情地说:“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教师,但我们也会把这一职业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千万家庭的希望和梦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虽然充满艰辛,但我们必须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世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不断地开拓进取、完善自我。今天,在这热情与尊重、关注与期待的目光中,我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会无怨无悔的坚守教师岗位,我们会用青春与热血捍卫教师职业的神圣! 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为打造“一流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教师节优秀代表讲话稿2016-02-25 11:46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

教育需要奉献,不懂奉献的教师绝不会是一位好老师;教育需要能力,不注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老师也绝不是好老师;教育需要爱心,缺乏爱心的人当不了老师;教育需要高尚,唯有教师人格的高尚,才可能使学生心灵纯洁。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共庆我们自己的节日--教师节,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无私帮助和关怀的校领导、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幸代表优秀教师在这里发言,心里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能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成为优秀教师中的一员,这是学校领导和同事给予的认可和鼓励,紧张的是,自己距离“优秀”的标准实在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份荣誉权当做是一种鞭策和鼓舞,用以激励自己在教学和班级管理中,更加虚心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不辜负校领导和各位同志的期望。

有人说,人生之中会面对很多的选择,而择业和择偶却是众多选择中最关键的。要么选择喜欢的,要么喜欢选择的,我想,不管怎样,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这一行,就应该把它当做一项事业,正如大诗人泰戈尔所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虚的垂着它的绿荫。教育正是叶的事业,正是一项奉献爱心的事业--爱校、爱家、爱学生,爱国、爱党、爱铁能。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人生态度是当好老师的前提。从教之中,或许你会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或许你会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或许你会品尝到屡遭挫折的痛楚,但与此同时,你也或许会有峰回路转的惊喜,或许会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或许拥有万千子弟对你一生一世的信任和爱戴,因为,只要老师能给学生一个微笑,学生必然会回报老师一个温暖的春天。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为铁能公司培养出人品好、技术硬、身体棒的学生,是我们每个辽北技师学院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我们的身上承载着矿区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稍不用心,就可能耽搁一个人一生的前程,冲击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影响未来铁能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因此,做为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绝不能稍有懈怠。为了更好地培育企业和社会需要的技能型应用人才,让更多的毕业生成为生产技术岗位的骨干,让更多的毕业生荣登公司以上技能比武的领奖台,让更多的毕业生成为各个方面领军、核心,让更多的毕业生成为各级岗位优秀领导者,我们就要以学生的成人、成才为己任,努力修养心性,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努力锻炼本领,锻炼提高作为职业院校合格教师的职业能力。教学上,就要不惜投入教育情感,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学方式,增加教学艺术性,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育人中,就要奉献爱心、增强责任心,立足化育人心,行为养成。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人,用道德的力量教育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做到爱而不宠,严而不厉;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而有度,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有道德的人。个人成长上,就要不断学习,不倦不怠,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和学识修养;就要夯牢基础,在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提高上狠下功夫,增强教学和育人本领;就要勤修多练,向学院要求的“双师型”迈进;就要积极实践,到现场锻炼、跟踪调研、技术攻关,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力求在工作中,涌动向上的激-情,增强本领,迸发创新火花,提高水平,为学生成功、人生幸福不断地完善自我,锻炼本领,就要在照亮学生的同时努力照亮自己。

各位领导、老师,选择了教育事业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高尚,就应该远离低俗,我想,这应该就是“为师者”生命的真谛。在现实情况下,特别是学院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更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份清醒,保持一份沉静,保持一份寂寞,保持一份清高,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惟其如此,我们才不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谓!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和全体老师万事顺心、永远开心!祝愿我们幼儿园越办学好!

谢谢大家!

高校第31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讲话稿2016-02-25 12:16 | #5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第31个教师节,是一个属于全体教师的节日。今天,我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既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有几分诚惶诚恐。我知道,xx有很多教学名师,也有很多踏踏实实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优秀教师。与大家一样,我只是xx教师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只是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一点点成绩。

做一名大学教师是我的追求和梦想。当我于1988年从xx大学硕士毕业后,便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成为空军工程大学的一名教员。

2015年11月,怀着对大学教师职业的憧憬和热爱,我辞掉xx的工作来到xx,再次走进大学校园。今年是我在xx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工作在xx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第一线。

在教学方面,我承担了3门本科生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和1门留学生的课程。先后获xx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主讲的《信息网络安全》成为xx的本科生精品课程,《密码的奥秘》获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我编写出版了5本教材,其中1本获2002年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被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为全国高校的研究生教材;1本获2011年教育部精品教材,1本获2015年北京市精品教材。据统计,这些教材已经被全国100余所高校选作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我们自主研发的信息与网络安全实践教学平台已经推广至武汉大学等国内30余所高校。翻译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密码学科普读物《密码的奥秘》,此书在亚马逊网站的销量曾一度高居榜首。

在科研方面,我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973计划”、军民口的“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所带团队与郑志明教授领导的团队合作,开展学科交叉研究,科研成果获得了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

2015年,我获得北京教学名师奖,这是对我20年大学教师生涯的最大肯定,也是我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获得的最高荣耀。

我知道,xx有很多教师比我更优秀。今天站在这里,我不敢班门弄斧,只想把我在教学和科研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首先,我想谈一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我认为,要成为一名好教师,第一,教师要有责任心。在暑期工作会上,徐惠斌校长报告中的一张图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课堂上,同学们睡倒一片。于是便有了网上的打油诗:一觉一堂课,一周一学期。徐校长又提出两个问题:我们的大学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的学生出了什么问题?我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责任不在学生,主要责任在教师。作为一个大学教师,教书育人是天职,搞好教学是本分。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教师,首先要站好三尺讲台。而要站好三尺讲台,就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如果只是照本宣科,日复一日重复书本上的内容,当然学生不爱听。如果在讲课时,能够做到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充满激-情,学生听课的热情自然就会高涨,就不会出现“一觉一堂课”的现象。当然,这就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于这种责任心,教师必须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以自己人格魅力来感染学生。第二,教师要有爱心。当有青年教师问我怎么才能上好课时,我的回答是:把台下的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试想一下,如果台下坐着听课的是我自己的孩子,我还能糊弄学生吗?当然,台下坐的都是别人的孩子,这就需要教师具有大爱。没有大爱的人也很难成为大师。记得xx名师姚小玲书记说过一句话,引起了我的共鸣: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我当然不是神,但是我视教师的职业为世间最崇高、最神圣的职业。当我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时,也就自然能够做到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主动及时为学生解除思想上的困惑,让他们收获知识,健康成长。第三,教师要有良心。xx招收的95%的学生都是各省市1000名以内的学生。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进xx、学生选择xx,都期望在xx接受高水平的教育,学有所成。我作为xx的一名教师,不能误人子弟,我要尽我所能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大学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给学生,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使他们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两领人才”。

其次,我想再谈谈做一名优秀教师的收获。做好教学工作,不但不亏本,而且收获颇丰。第一,可以收获学生的尊重。如果我们的上课质量能够获得学生的认可,就是对教师的最高褒扬。我每学期的课程结束后,都会做一次问卷调查,以期根据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课堂教学进行持续改进。记得2012级的本科生李林江同学在课程结束后给我发了一个电子邮件,他是这样写的:“尊敬的刘老师:您好。这学期学习了您的课程,印象深刻,受益颇多。刘老师,您的授课方式与一般人不同,谈笑风生,却有道理,让人在快乐中获取知识,在知识中发现快乐。看上去晦涩难懂的密码学也易学了很多,可见老师功底十足。而老师为人和气,自信有礼,也是我们学生学习的榜样。因此,每节课我都会坐在第一排,而一般的课我是不会这样的。也正是通过老师的课程,丰富了我对网络安全和密码学的认识,增强了我对信息安全这个方向的学习信心和爱好,我因此由衷地感激您。”每当看到这些学生的评价,我顿时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第二,可以提高自身影响力和xx的美誉度。一所好大学,一定有一批知名的教师。试想一下,如果兄弟院校选用的教材是由xx的教师编写的,不但教师在本领域的影响力就可以得到提升,而且也会给xx带来良好的声誉。第三,做一名优秀教师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可以招收到优秀的研究生。每当我的课程结束后,就有很多保送的研究生自动找上门来,希望成为我的研究生,所以我每年都会招收到很棒的研究生。教师在学生中是有口碑的,而且这种口碑会级级相传,非常具有杀伤力。因此,如果想招到优秀的研究生,那么我们就应该从上好本科生的课程做起。

最后,我想谈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大学的基本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应将教学和科研割裂开来。教学做得好,不一定科研做不好。科研做得好,教学应该做得更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我们能够将科研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反哺于教学,课堂教学才能出彩,学生的眼睛就会发亮,“一觉一堂课、一周一学期”的现象就不会再现。

我认为,大学教师应该把人才培养放在工作首位。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收获多多:我们会收获学生的尊重,我们会收获工作带来的快乐,我们会收获一份只有教师才可以享有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既然如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呢?!

以上是我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如有不妥,请大家批评指正。

最后,祝xx的各位同仁身体健康,教师节快乐。祝我们的同学们学习进步,事业有成。祝xx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第30个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2016-02-25 10:58 | #6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上午好!

秋风飒爽,佳果飘香,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8个教师节。

我叫***,是来自xx学校xx学院的一名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参加今天的庆祝大会,聆听各位领导的教导,感受社会对教师的尊重,我已经十分荣幸;而又能代表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表达我们的心声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心情更是倍感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年年花似锦,今年花更红,在这收获的日子里,我们倍感欣慰。从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至今,x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正是这x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使我们和学生一起度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因为有了我们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因为有了我们在教育的沃野上挥洒耕耘的汗水,因为有了我们所有教师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之梦才熠熠生辉,灿烂辉煌!

从x部成立之日起,这个团结高效、勇于拼搏的优秀群体始终在感召着我,激励着我,让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两年来,我先后荣获x市计算机优质课一等奖、x市计算机优质课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网页制作”项目技能大赛,分别获得x市一等奖、山东省二等奖;这次又获得了x市“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更值得骄傲的是我所属的x部年度综合考核名列中职部第一名。我和我的团队一起进步、共同成长。事业凝聚人心,奋斗凝聚智慧,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辛勤与汗水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家--x科技职业学院。几年来,我们经历了合校、合心、合力的考验,见证了新校区建设、迎评促建的跨越发展,现在又在为中高职“两个创建”的宏图伟略而努力奋斗!我们深信,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有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x科技职业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我爱我的事业,我将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

作为一名教师,我更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哪位学生有了困难,我会想方设法解决;哪位学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我只记得每一位学生的点滴进步,我只记得在我疲倦时学生那一声深情的问候……我骄傲,因为我是教师;我幸福,因为我爱学生们,学生们也爱我!

“人才与国相始终,千古兴亡鉴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一片丹心惟报国”,亲爱的老师们,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记得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对同事们说:“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会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去追求。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蜡烛成灰泪始干!

最后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教师节优秀教师讲话稿】相关文章:

优秀教师节主题班会05-23

报道优秀教师节新闻稿03-30

教师节优秀教师表态发言09-09

幼儿园优秀教师节活动方案03-28

报道优秀教师节新闻稿(通用6篇)04-05

教师节优秀教师演讲稿04-07

优秀教师教师节发言稿05-08

教师节优秀教师发言稿10-20

教师节优秀教师发言稿范文03-29

优秀教师教师节发言稿范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