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禁毒日讲话稿

禁毒日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8:58:3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禁毒日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十七个“国际禁毒日”,其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禁毒预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参加这次活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禁毒日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毒品曾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的极大耻辱和深重灾难。在国际禁毒史上,最早禁毒的是中国,世界上第一次反鸦片禁毒多边会议是在中国召开的,世界上第一个挺身而出禁毒的人是中国人—林则徐,而且在世界上曾较长一段时间禁绝毒品的国家也只有中国。过去,毒品使我们的国家肢离破碎。今天,为了禁毒,全世界人民走在一起了,我们走在一起了,打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做好青少年远离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党的胜利召开以后,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国运心衰,系于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 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教师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也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起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努力增强同学们的自防意识, 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净化毒情环境、维护学生健康成长, 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为争一方净土,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社会的稳定和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完成我们共同的使命!

HD中学2015年国际禁毒日活动校长讲话稿2016-02-25 12:49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2015年6月26日,是第二十八个“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是“合成毒品与青少年预防教育”。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禁毒预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老师们、同学们,毒品曾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的极大耻辱和深重灾难。在国际禁毒史上,最早禁毒的是中国,世界上第一次反鸦片禁毒多边会议是在中国召开的,世界上第一个挺身而出禁毒的人是中国人—林则徐,而且在世界上曾较长一段时间禁绝毒品的国家也只有中国。过去,毒品使我们的国家肢离破碎。今天,为了禁毒,全世界人民走在一起了,我们走在一起了,打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做好青少年远离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党的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后,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国运心衰,系于教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事关社会稳定、民族兴衰和国家前途, 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教师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也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必然选择。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激起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掀起自觉防毒、拒毒的新高-潮,努力增强同学们的自防意识, 预防和减少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净化毒情环境、维护学生健康成长, 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为争一方净土,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社会的稳定和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完成我们共同的使命!

2015年乡镇国际禁毒日讲话稿2016-02-25 22:24 | #3楼

同志们:这次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是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后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我县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为全面推进我县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首先,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始终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在禁毒战线作出艰苦努力、无私奉献的全体禁毒民-警、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治安积极分子、保卫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并为禁毒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全县禁毒工作的回顾

我县的禁毒工作在、县人民政府和县禁毒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四禁(种、制、贩、吸)并举、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及贩卖零包毒品的窝点一律摧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一律禁绝;贩卖毒品者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吸毒成瘾严重者一律强制隔离戒毒;解戒出所人员一律责令接受社区康复;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属实一律给予奖励的“六个一律”禁毒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和遏制新生吸毒人员滋生的关键问题,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主要体现在:一是禁毒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明显提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主动性不断提高;二是新生吸毒人员滋生速度明显减缓,得到有效控制,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逐步提高,复吸率有效减缓,戒毒工作成果明显;三是非法种植罂粟现象基本禁绝,易制毒化学品和精神麻-醉-药品管理日渐规范,管控工作向正规化,规范化迈进,有效控制了新型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四是毒情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和创建“无毒乡镇、社区”工作稳步推进,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逐渐形成,并向纵深发展,重点地区毒情蔓延稳中有降,“无毒”创建工作全面铺开。五是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由于我县禁吸戒毒工作形式多样,始终坚持强制隔离与人性管理,药物治疗与劳动康复,宣传教育与自我约束矫正康复有机结合,确保了禁吸戒毒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提高了巩固率,降低了复吸率。

过去的一年,我县禁毒人民战争虽然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是,由于我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受国际国内涉毒因素的影响,毒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容忽视:一是贩卖零包毒品屡禁不止,屡打不绝,大多数零贩者都是以贩养吸,且都是身患多种疾病,对这部分人难予打击处理,收押、强戒工作难度较大;二是外流贩毒突出,大多是从“323”国道线、衡昆高速公路、丘广公路、西西公路流入我县境内,特殊的地理和交通环境为毒犯提供便利条件,防控工作难以实施;三是流入、流经我县的毒品运输路线相对复杂,毒品运输方式更趋隐蔽,打击难度增大。

二、全力做好的禁毒工作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县禁毒工作要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全力遏制外流贩毒。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严打态势,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遏制毒品犯罪猖獗的势头。

(二)推进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队伍建设是做好禁毒工作的根本,也是保障,公安机关要把禁毒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队伍教育培训力度,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推进禁毒队伍正规化建设、科技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干、敢打硬战、执法公正的禁毒队伍。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从根本上减少毒品问题发生,切实把禁毒宣传教育贯穿到禁毒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领域、每个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新涉毒人员的滋生。

6.26国际禁毒日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5 19:41 | #4楼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小手牵大手,禁毒路上齐步走”

同学们,每年的6月26日,大家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日子吗?(国际禁毒日)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吗啡、可卡因等。它首先损害人的大脑,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血液循环及呼吸系统功能,还会影响正常生殖能力,并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吸毒的人容易感染各种疾病,严重的则丧失劳动能力,以至死亡。

毒品的对人类的危害是十分恶劣的。我们曾听说过鸦片战争吧。当时有着大清帝国之称的在清王朝,由于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了中国,并在中国大势销售,将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侮辱的国家。当时官员抽鸦片,无心问政;老百姓抽鸦片,没有钱花,有人甚至卖儿卖女。整个中国,民不聊生,死气沉沉。

今天,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毒品已经成为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请听:云南省艺术学校一名19岁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娱乐圈里小有名气。她第一次吸毒是因为胃疼,听人说吸了马上就不疼。第二次还想找点感觉,第三次就什么都不想了。吃饭、穿衣都成了额外的负担,更何况起早练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练厅犯了毒瘾,人们才得出这样的结论:海洛因扼杀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艺术青春。在听:北京市某中学生何某从小到大在班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然而班上转来的新同学,成绩优秀,“威胁”了他第一名的地位,于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试时,他孤注一掷,采取作弊的方式,结果名誉扫地,检讨、处分接踵而来。由于无法承受和面对这一切,他沉浸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又演绎了一幕╠╠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请大家仔细地想想,这样值吗?有很多因吸毒或贩卖毒品的人们,就用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而惨痛的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啊!真是害人不浅。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的童年更健康、更阳光、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禁毒日讲话稿】相关文章:

禁毒日学校总结01-17

禁毒日活动策划方案05-11

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01-06

卫生讲话稿05-04

课前讲话稿03-08

开盘讲话稿03-05

环保讲话稿03-09

幸福讲话稿03-21

丧事讲话稿03-14

总结讲话稿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