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九月升旗仪式讲话稿

九月升旗仪式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9:55:2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九月升旗仪式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九月升旗仪式讲话稿

今天是新学期第一次升旗,看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的大家庭又迎来了许多新成员,而且看到我们的同学个个都精神饱满,我感到非常高兴!

转眼间,两个月的暑期生活结束了。在这个假期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十个一暑期活动,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和本领。有的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外出旅游观光,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有的广泛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并制作了读书小册子;还有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家务劳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个假期,大家过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在新的学期,你想怎样度过?你将以什么样的成绩向父母、向老师汇报呢?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遵纪守法,做文明小标兵。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班级公约,共同维护校园秩序,共创优美的学习环境;其次要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讲文明、讲礼貌、讲秩序,一举一动要文明得体,争当文明少年,共建文明校园。

第二,要勤学好问,做学习小主人。学问学问,边学边问。现在是知识竞争的时代,没有知识将很难立足于未来社会。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做人、学知识、长本领。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课外,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预习与复习,多看书,多学习,增长见识。

第三,要团结友爱,做同学好伙伴。我们今天有机会在一起学习,是彼此间的一种缘份,大家应该好好珍惜。我们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相亲相爱,有困难,人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解决,有过错,大家给予理解、原谅,把我们的学校、班级建成温馨的大家庭,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个大家庭里,获得关心、帮助和爱护。

第四,要自强自立,做家庭小帮手。为了让我们有机会读书,为了让我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我们的家长日夜奔波,辛勤劳动。作为子女,我们应该尽力而为,做做家务活,为父母分担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要多为父母着想,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做父母的好孩子。第五,要保护环境,做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要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学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要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要认真做好卫生值日工作,要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共同维护校园的整洁;还要节约水电,做到随手关灯关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有理想才会有奋斗的目标,为了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从现在起,踏踏实实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前进,这才是迈向成功的惟一阶梯。

9月1日升旗仪式讲话稿2016-02-26 17:11 | #2楼

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

沐浴清晨的馨香,迎着绚丽的朝阳,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激荡。今天,我有几句话想跟老师、同学们讲一讲。

春风和煦育桃李,甘露-点点洒幼苗。我早就听说,工人新村老师用百分百的爱心呵护学生,如为单亲家庭孩子买文具,放学后把打工者子女留下来补习功课等。老师们无论酷暑严冬,在无数次汽车顶着身体向前移动时,坚持每天护送孩子过马路。低矮的瓦房,欢声笑语在回荡;美丽的校园,洒满金色的阳光。教书育人,需要我们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开拓进取,追寻理想。威风鼓队、课外阅读、阳光学堂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发扬,让幼苗在和-谐、幸福中成长。

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未来的向往,一如校训所说,天天“向上”“向上”!假如,你曾经让老师头疼、让同学反感、让家长悲伤,那么从今天起,你必须规范言行、端正思想。假如,你一向默默无闻,甚至悲观失望,那么从今天起,你应该踊跃表现,就会受同学欢迎,让老师夸奖。培养好习惯,成就好人生,扬起希望的风帆,相信我最棒!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弹奏最美的乐章,把工人新村小学打造成我们共同的家园、乐园——孩子们真心向往的地方。

2015年9月8日升旗仪式讲话稿2016-02-26 17:58 | #3楼

当我们还沉浸在北京29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中,当耳边还激荡着五十一次奥运会的国歌声中,我们却已经顺利的渡过了开学的第一周。这一周里,领导、老师们所呈现出的那种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尽职尽责、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与乐于奉献精神令我们感动,同学们诚实守信、遵规守纪、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势头,让我们看到了实验中学新的希望与辉煌。

九月金秋,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记得一句话:“老师,是您为我们开启了智慧之门;是您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您是我们人生路上永远的导师,是人类文明传承的引路人。”还有两天就是第24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老师致以新学期的祝福,祝我们的老师们新学期有新的创造与收获,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这里,我们一起向全校的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

同时我们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全校学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爱校意识进一步增强、校园建设进一步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常规管理落实到位,课堂改革不断深化。过去一个学期记录着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辛勤,蕴含着我们集体的智慧。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学年,我们任重道远。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全校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此,全体师生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新学年度的计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学期里,政教处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共同努力,力争给我们所有的实中人创造一个舒适、和-谐的校园风貌。为此在这里提出这样几个要求:

卫生方面:我们在九月份将进行重点整治,、把校园环境卫生当作中考来抓,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学校整洁、美观的环境。及时和彻底杜绝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壳、包装袋等垃圾,严禁在桌面、墙面上涂抹。力争得到根本好转。从今天起各班按照分配的责任区认真做好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纪律方面:本学期我们还将着力培养同学们正确的行为习惯,加强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当今社会的竞争主流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丰富的知识,就难以在未来的高科技社会中立足,更谈不上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了。所以你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还有,你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及早成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

老师、同学们,展望新学年,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这里是你们实现理想的阶梯。让我们共同祝愿:实验中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最后再一次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谢谢大家。

2012年9月升旗仪式讲话稿2016-02-26 20:29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又一次旭日东升,又一度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今天,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又迎来了新的学年。在我们今天的升旗队伍中,有本学期刚到我校任职的王校长,两位李副校长等我校主要领导,有新调入我校的教师,还有600余名加入我校新同学,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加入五市一中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地欢迎!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希望我们同学们珍惜新起点,把握好开头,你们正值青春少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青春虽好,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大家一定要珍惜在五市一中这几年的黄金时期,珍惜生命的每一天,珍惜每一天的分分秒秒,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立志成才,五市一中会给你一个,让你表演;给你一些机会,让你创造;给你一个期待,让你成长,给你一份希望,让我们牢记这样一句话,“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相信未来各位同学一定会收获成功和辉煌。

老师们,五市一中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你们的培养,学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辉煌,无不包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你们是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你们是人梯、呕心沥血,造就了栋梁,师恩难忘,难忘师恩。现在学校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大家在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辛苦耕耘,扎实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精彩结束过去,华丽转型,为创造五市一中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最后,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2015关于九一八升旗仪式演讲稿2016-02-26 13:54 | #5楼

今天,是9.18事变的84周年。84年前的今天,发生了震撼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它险些将中国沦为殖民地,给十三亿中国人留下了无法消退的伤疤。天空中响起了凄厉的防空警报,足足响了20分钟,今天是我们的国耻日。

1931年的9月18日清晨,日本关东军以“柳条湖事件”为借口,大举进犯沈阳,短短四个月内,长春,锦州,哈尔滨等各大城市,在蒋介石的一声“不许抵抗”中相继沦陷。美丽的东北三省和三千万勤劳的人民就这样轻松地成了日军的“战利品”。

在网上看了许多“九一八”纪念馆收集的资料图片。一幅幅图片让人看了心惊肉跳、毛骨悚然。看着这些图片我的心在流血,在颤抖。我还知道了日本帝国主义很早就有侵吞中国的野心,他们制造许多伪证,说中国侵犯了日本人的利益,并向中国挑衅,无能的清政府竟签定了丧国的中日《马关条约》,日本帝国主义还不罢休,出兵侵占中国的领土,发动了卢沟桥事变,进攻北大营。国民党军队7000余人听从南京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惨遭失败,只用了20天左右时间,华北沦陷,日本人占领了大半个中国。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长白山上焚烧的尸骨、713部队遗留下来的实验室,都是不可抹去的历史罪证。他们毁我家园、辱我民族,掠夺去的是大批奇珍异宝留下的却是死尸遍地、血迹斑斑。

温历史,我们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如果不好好学习,又怎能对得起先烈们呢!日本人侵略了我们的领土,但永远也侵略不了我们爱国的心。”我们绝不让战争建立在我的快乐之上,更不会让战争去破坏和-谐的社会。我们将来必定会让世界充满和平,充满爱。总有一天,我们会让橄榄绿洒偏球,让我们携手共在一片蓝天下“九一八”事件也让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建设出强大的、富绕的国家才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九月升旗仪式讲话稿】相关文章:

升旗仪式讲话稿09-29

升旗仪式检讨书12-01

升旗仪式开场白12-11

【推荐】升旗仪式讲话稿05-09

校长升旗仪式的讲话稿01-30

学校升旗仪式讲话稿02-08

升旗仪式校长讲话稿09-24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11-07

开学升旗仪式讲话稿11-05

小学升旗仪式讲话稿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