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开学第一课讲话稿

开学第一课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0:14:3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开学第一课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开学第一课讲话稿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二周,开始了新学期紧张而有意义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初中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开始。

回顾上学期,我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上一学期,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那就是明天的我们将会更加的精彩,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努力学习,不断完善。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优秀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树立更高的目标,为之奋斗;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一向默默无闻,自认为是被老师遗忘的角色,你是否想过改变现状,见到老师礼貌地打招呼,课堂上大胆表露自己的观点,平时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主动为班集体多做点贡献,令老师和同学们刮目相看,无论你是即将走出校门的初三的学生,还是初一,初二的学生,我们都要记住,走进校园,我们是附中的学生,走出校园,我们更是六中的代表……,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忘掉过去的忧郁和烦恼,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挺起胸,高昂头,迎着春风的微笑,向着未来进发!

老师预祝你们都能取得成功!最后,在新学期里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一年级新生和毕业班学生。

三是恒心。

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

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正如朱自清所说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

初中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6 15:42 | #2楼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九月的校园里,因你们的到来而显得生机勃勃,安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也用自己花果累累的怀抱欢迎着我们2000多名师生返回校园。8月30日,我们全校上课的第一天,整个校园没有一个不符合我校仪表规范要求的身影,整齐统一的二中学生形象,预示着未来新的一个学年我们将继续在严谨、规范、科学、有序的校园里再创我们的又一个辉煌。

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校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届中考,我校九年级包揽全市前十名,全市前20名我校占了19名,前100名占了77名,考入自治区一流名校约60名,升入一中计划内332名。我校有14名教师获得了自治区初中课改联盟第二届课改推进展示课一等奖。全市教师业务考试中我校教师几乎包揽了前10名。我们的篮球、田径在全市运动会上均取得第一名,软式垒球被命名为全国基地学校,成为学习特色。苏燕娥、陈新华、景彩云、孔令君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受到州、市人民政府表彰。天道酬勤,这些所有荣誉都是我们全体师生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来的,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全体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为我们创造的所有成绩高兴、加油!相信我们儿子的每个人、每个小组、每个班级、每个年级都是最棒的!

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来到了这个英雄的团队里,你们准备好了吗?刚刚过去的军训周里,你们的整体表现非常好,你们用自己的坚强、礼貌已经接受了学校对你们的一次考验,接下来的中学学习生活将会对你们提出更多的更高的要求,希望你们用自己坚定的脚步,走好中考阶段的每一步。

八年级你们已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未来的一年你们讲比其他年级承担更多的任务和压力,希望你们能更加注重品行养成,充分发挥小组合作的力量,在不断提高成绩和素质的同事,为学校为班级做更多贡献。

九年级的同学们,目标已经确定,达成目标的第一要素是要有必胜的信心,要有蓄势待发、勇争第一的勇气,要有战胜困难、破釜沉舟的精神气概。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一定能达成预期的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我们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力争第一,再创辉煌。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学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秋季期开学第一课讲话稿2016-02-26 13:51 | #3楼

各位同学、全体教职工们:

过去的一学年,是xx实验小学发展史上值得记忆的一年,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创造了许多奇迹般成绩:

———高分通过xx市优质小学评估验收;

———40位在编教师,一年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奖项46个,论文区级以上发表或获奖42篇,人均都超1项。何xx等五位老师获评市、区级骨干教师;暑假曹xx等六位教师集体义务献血。

———在校670多位学生,一年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有230多人次,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特别表扬小男篮全区八连冠、科技组获多项全国奖、小记者发表文章许多,棵林社团为学校名利双收;

———综合性课题《xx农村小学幸福童年教育的实践研究》批准成为江苏省立项课题;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要在新的学年里有新的目标、新的付出、新的成就。目标是学校办学理念(齐读) 享受幸福童年,创造美好人生,为此我们希望(齐读) 打造敬业从容团结超越的幸福教师,培育自理自强绿色阳光的幸福学生。

自理自强就是要同学们努力做到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并且做好。如每天自觉睡足十小时以上:吃饭不挑食、不浪费,每顿都吃饱;不带零食进校园,不乱扔垃圾;每天大便、洗脚、洗脸、整理床铺;课上主动思考,及时完成作业;课后有一项艺体器材和同学们一起玩。

绿色阳光是希望每个同学能把同学、老师当成自己的好朋友,把自己高兴的、不高兴的事立即告诉好朋友;也希望每个同学遵纪守法,珍爱生命,不做危险游戏,如在楼梯间跳跃、打闹,沿楼梯护栏滑行等,上下学注意交通安全,不随意搭乘别人的车子,不随意住在别人家里,不满十二周岁不能单独骑自行车等;更希望每个同学低碳生活,节约水电和学习用品,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都爱护花鸟虫草,争当绿色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今后三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幸福童年教育”品牌,让我们共同努力。今天,勤学苦练,享受幸福童年,我们以xx小学为荣;明天,桃李芬芳,创造美好未来,xx小学以我们为荣!

2015年开学安全第一课讲话稿2016-02-26 21:16 | #4楼

我们踏着晨露,满怀希望,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我代表学校再次给同学们讲一讲安全。

一讲到安全,可能有的同学会感到厌烦。请记住,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又是脆弱的。安全事故重视了就会远离你,使你生命长在;麻痹大意就会靠近你,甚至危害生命。因此,安全问题再强调也不过分,就是要经常讲,反复讲。

首先, “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 的意识必须牢记心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活动安全、卫生安全等等,安全意识最根本。 “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 。生命是你自己的,也是家庭的、学校的、社会的。安全事故的最大隐患是麻痹和无所谓的心理。

其次,作为学生来说,要听从、服从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和管理,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事故往往发生在违规违纪中。 2015 年我校 1 名小学生私自到池塘游泳, 1 条幼小的生命就永远留在了水里。

第三,要培养防护能力,学会自护自救,掌握基本的避险知识和逃生本领。比如说,在学校里遇到地震、火灾或其它发生了险情,同学们就不能惊慌,听从指挥,按照平时演练有序疏散。上学、放学途中或外出游玩,特别注意防范,确保交通安全。

第四,近段时间特别要注意的:一是穿越公路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二是注意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注意预防麻疹、水痘等病的发生。三是关注饮食安全,不买、不吃非法经营摊点售卖的食品、饮料,不吃零食。四是注意小事,如课间不追逐打闹,不攀爬树木和体育器械,不翻越门窗,出操集合要整齐有序不要狂奔飞跑,体育课安全。五是不玩耍刀具、打火机、弹力球、尖硬物、砖头石头等危险物品,不从事危险活动。要记住:一次碰撞,一次摔跤,任何一次小小的意外,都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伤害。

专家研究结果表明,只要重视防范, 80% 以上的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只有时刻具有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掌握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伤害、厄运才会远离而去。

同学们,在父母的眼里,你是家庭的精神支柱;在老师的眼里,你们是仲楼小学的骄傲,是父母、老师、国家的希望。

只有生命存在,才能去创造未来;只有同学们健康成长,我们的校园才会充满阳光,充满生机。让我们切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平安是福,让安全伴你我同行!

开学第一课演讲稿2016-02-26 17:43 | #5楼

大家新年好!今年是中国农历的牛年,金牛迎春。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而富有诗意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5年春季。在这里,我给大家拜个晚年,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学有进步!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又走到了一起。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四(5)班的学生能够带着我们贯有的阳光般的心态,从容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铺垫每一次的成功。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三点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要严格执行班级安全公约,自觉遵守纪律,上下楼梯、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方面,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一起为造就一个感动的2015而努力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70周年校庆献礼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最后,祝同学们新学期品质好、身体好、学习好,各方面都进步!

【开学第一课讲话稿】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课教案04-17

开学第一课的总结01-12

开学第一课的教案12-10

开学第一课总结03-18

开学第一课教案11-12

开学第一课的教案02-28

开学第一课总结范文06-06

开学第一课语文的教案04-16

小学开学第一课教案05-10

大班开学第一课寄语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