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六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

六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1:46:5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六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

在这鲜花烂漫,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非常荣幸地与小朋友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谨让我向全体小朋友、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你们幸运地生活在一所关注师生生存状态,追求最大限度满足师生成长需要的学校;一所以“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为核心办学理念,倾情打造“附小教育”品牌的学校;一所“以教育科研为先导的实验学校,以英语特色为核心的育才学校,以服务社会为内涵的新型学校”;一所以自己的理念和实践,同家长一起践行“咱们的孩子、咱们的学校、咱们共同努力”这一家校合作口号的学校,你们的学校环境优雅,你们的老师技艺高超,你们学校的

教育教学质量高,成绩斐然,刚才给你们学校授牌就是对你们学校的充分肯定。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同时,也希望我们师范附小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荣誉。谢谢大家!

六一儿童节国旗下教师讲话稿2016-02-27 18:14 | #2楼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首先,我预祝同学们节日愉快!因此,我今天发言的题目就是《快乐六一,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我们国家里,许多人把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是什么意思呢?这除了赞美我们天真、活泼之外,还另有很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把我们比作“祖国的未来”,就是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祖国的前途是属于我们的。同学们,在我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着长辈的亲切关怀,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含辛茹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祖国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位好公民。试问你自己:看到地面的纸屑,你弯腰捡起了吗?看到同学在吵架,你上前规劝了吗?你愿意用手中仅有的一元钱去购买小摊上色彩艳丽的小玩意儿,还是愿意把它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呢?如果这些,你都有正确的选择,那你就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优秀的人。

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因此,你们要走好儿童时代的每一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欣慰。

小学老师欢度六一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7 15:28 | #3楼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欢度“六一”争当优秀队员。

再过几天,马上迎来了我们同学自己的节日,同学们知道是什么节目吗?没错,正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那我们的同学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下面由陆老师来告诉大家吧。在1949年之前,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就有了儿童节,1925年,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倡议建立儿童纪念日,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积极响应,先后建立自己国家的儿童节,英国规定每年的7月14日为儿童节,美国规定5月1日为儿童节,在那时每个国家的儿童节的日期都不大一样。直到 1949年的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也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我们学校也将为我们的同学庆祝节日,我们将采取“召开表彰大会暨童话节闭幕式”和班级自庆的形式进行,要求各班积极准备自庆活动,充分发挥我们同学的聪明才智,给予我们同学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力争使庆祝活动有准备、有组织、内容精彩。

为了使整个活动高质量地完成,陆老师觉得在以下两个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是组织纪律方面,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次欢度六一的活动正如上面所说将采取表彰大会和班级自庆的形式进行,是一个集体活动。这就需要我们的同学要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只有我们的同学个个遵纪守规,活动才能环环相扣、有序地开展下去。其次是节目准备,节目是这次活动的载体,它的质量高低直接影响活动的生命力,要想过好这个节日,相信我们的同学都会精心准备好自己的节目,大胆展示自己的才艺。

我相信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同学会展示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一面,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最后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谢谢。

小学老师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2016-02-27 9:34 | #4楼

各位同学:

大家好!明天6月1日是你们的节日。在此,我代表全体老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明天是我校“童话快乐,快乐童年”第七届童话节的闭幕式,同时也是六一节庆祝大会。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有我们难忘的老师,也有难忘的六一节。因为这一天是我们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我们会穿着崭新的衣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因为这一天我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因为这一天展示着我们横小学生的风采,记录着你我成长的轨迹……

同学们,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们不仅要快乐,更要成长。因此学校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一、整洁的仪表仪容。希望各班能统一校服着装,每个同学佩戴整洁鲜艳的红领巾,张显少年儿童蓬勃的朝气。

二、安全有序的活动。不能再走廊里、过道里奔跑。上下楼梯靠右两列纵队,保持安静。放学出校门,进食堂不能急于奔跑……这些都是不文明,不安全的因素,我们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地改正。

三、文明大方的个人表现。明天下午将有许多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嘉宾来到我们学校,因此我们要礼貌大方,敬礼问好。小学老师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小学老师六一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可以说“叔叔好”“阿姨好”“客人好”。我们还要搞好卫生工作,清扫好室内外、办公室的卫生,不游食、不扔纸屑。在观看演出时,不趴在桌子上,不做其他的无关事情。

祝同学们过一个有收获、有快乐的六一节!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稿范文一2016-02-27 8:58 | #5楼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共同迎来了第二十三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真诚的慰问!对工作在第一线不辞劳苦、呕心沥血、默默耕耘、任劳任怨的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责无旁贷地担起二中发展的重任、以校为家、以苦为乐、精诚团结、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教职工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李集二中是97年新建的一所农村中学,刚好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10年前的今天,学校里只有教学和教研两栋楼,没有学生寝室,没有教师宿舍,没有伙房和围墙,甚至于没有没有厕所,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有的是从校门口延伸而来的两条泥泞大道,有的是一片慌突突的空地。穿着长长的胶鞋、扛着沉甸甸的自行车和行李、打着难以抵挡风雨的雨伞、踏着深深的淤泥、深一脚浅一脚进校园的场景,在很多教师的记忆中依然清晰明朗,恍如昨天,挥之不去。

十年来,在艰难的发展历程中,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双手一步步扮靓了我们美丽的二园,植树栽花,硬化绿化,完善各项设施。2001年,我们通过教师集资和申请上级资金20余万元,建造了教师家属区,基本解决了教师住房的问题;2015年,我们申请上级资金60多万元,建造了学生宿舍楼,彻底解决了学生的住寝问题;2015年,我们又申请资金5万元,修缮了教学楼、教研楼、教师住房的房顶,解除了雨天四处漏雨的苦苦楚局面;今年,我们又申请了资金5万元,拆除重建近二百米学校危险墙体。在国家的支持下,我们先后完善了实验室、电脑室、图书室、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摸索出了适合于农村学子成才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

在学校一步步的发展和建设中,二中的全体教师,拿出了满腔的热情,奉献出了火热的青春,付出了心血,倾洒了汗水,打造出了 “精诚团结、敢于拼搏、作风务实、开拓创业”的教师队伍。二中的教师,是敢于吃苦的教师队伍,是勇于奉献的教师团体,是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打击而务实创业的教师队伍。我们为有这样一只作风纯正、业务精良、敢于风险、勇于拼搏的教师队伍而骄傲、自豪。

今年的教师节是我国第二十三个教师节,此时此刻,我们倍感教师职业的神圣、光荣和伟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学校,振兴学校的希望在教师。没有教师的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就没有学校的发展、教育的进步、民族的振兴。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是社会的共识。当前,学校也面临着不少严峻的考验,将会有更多的压力和困难。学校要发展、要上档升级,仅仅只加强硬件建设是远远不够的,最主要的是需要高素质的教师和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学校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岗位,遵守职业道德和校规校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工作的作风,不断更新知识,刻苦创新,积极投身到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老师们、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学年,新起点,新动力,新希望,新气象,新面貌。我们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辞劳苦,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二中的明天再创佳绩!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六一教师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教师国培计划03-07

教师国培计划03-26

教师国培学习总结04-14

教师国培培训总结03-06

教师国培研修计划03-16

国培计划教师心得06-23

教师国培研修计划02-21

快乐童年欢乐六一国旗下讲话_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12-25

教师国讲话稿12-01

2022教师国培个人总结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