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期中考试教师讲话稿

期中考试教师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0:20:3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期中考试教师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期中考试教师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终于又站在国旗下迎来了新的一天。置身在我们流溢着无限春光的校园中,伴着那些纷飞的柳絮、那竞相勃发生命力的鲜花与绿叶生命力盎然当然时候,我们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其实,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有学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品学皆优,成绩优异,老师的器重,同学们的羡慕。但是有的同学考试不理想,就心灰意冷。其实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而期中考试是暴露问题的最佳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这就是问题的暴露,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必然会带来学习的提高,那么这次的不理想就是下一次提高成绩的催化剂。相反,本来自己学得不好,却由于这次考得很好,使得很多问题被掩盖了,自己还以为没问题了,从而放松学习,必然会导致下一次的落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通过这一次的失败,找出了问题,从而导致下一次的成功,那这一次的失败就是必要的。

如何对待考试中做错的题。中国人有句老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可是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会出现成功。而这里的关键就在于你失败之后有没有总结教训,改正错误。对于试卷上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仔细归类,不能单纯把错误归为马虎。对自己失去的每一分按一定的原因归类,比如粗心马虎、审题不严、概念不清、基本技能不过关、时间不够、过程不完整、能力不及等等,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真正弱项,也就能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另外,我们老师也经常强调考试前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是做过去做过的错题,所以对每次考试中出错的题应重点标注并归类保存。

就象我之前说的,考试之后总会有人欢喜有人愁。在我们同学中总有一批表现突出的。要记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成功的经验对你很重要,应诚恳地向他们请教。

中国有句谚语,少年好学,如日出之光,壮年好学,如日中之光,老年好学,如蜡烛之光,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鲁迅先生说,我,倘若能生存,肯定仍要学习。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却是时间的奴隶,同学们,你们的选择是什么呢?

好,我今天的讲话就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期中考试动员大会教师代表讲话稿2016-02-29 14:15 | #2楼

同学们:大家好!

转眼之间,我们又度过了半学期,期中考试来临了。本周四五进行全市统考。统考,一方面是对我们半学期的学习进行一次总结检测;另一方面是对全市53所初中学校教学成绩的比拼与评价。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我只想向大家提个问题:

期中考试,你准备好了吗?对于期中考试,有的同学会兴奋不已,因为这是自己辛苦了半学期的一次收获,是回馈老师与父母的最好的礼物,是自己值得自豪的时刻;当然也有的同学可能畏惧,因为自己还没有充分复习好,自己的基础差,成绩有点愧对老师与父母。成绩取决于态度,只要我们尽力了就行。刚踏入初中大门时,我们满怀期望,感觉也许很长,白驹过隙,初三毕业,你就会感到很短暂,也许自己还没有更好努力就带着些遗憾地离开。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希望大家在初中三年能够留下人生美好的一页。学习尤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对自己的学习成绩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每次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学校对大家的成绩都有一个总分排名,虽然不张贴公布,保护个人成绩隐私,但我们可以向班主任了解,自己在班级中的名次,在年级中的名次,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进步了多少名,退步了多少名,总结自己进步或退步的原因,学习方法上向同学取长补短。

学习除了刻苦,还要有信心。我们的学习基础也许不够牢,但我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校的思品、历史成绩向来都在全市名列前茅,其它学科提升的幅度很大,比如:九年级同学的语文成绩,在八年级的两次统考试时,均分就跻身到全市53所初中的前10名;八年级同学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语文成绩较第一学期期末统考提升了6个名次。当然,我校也有学科短板,主要体现在数、理、化学科,尤其是数学学科,章节环环相扣,很多同学由于基础太薄,提升的空间不像文科那样明显。

学习需要踏实,考试需要诚信。我校考风考纪向来就是一大亮点,老师能够认真监考,同学们考试期间严守考纪,中途不离开考场,考风正,考纪严。平时,老师认真教学,同学们刻苦学习,所以有这么一种成绩规律,七年级的总分均分成绩在全市排名靠尾、到八年级时成绩提升10个左右的名次,到九年级时,再提升10个左右的名次,跻身全市中等行列。我们老师们津津乐道的是九年级第二学期的中考模考,五月份底的二模总比四月底的一模能提高几个名次,六月中旬的中考,总比二模提升几个名次。这一方面是师生不懈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是我们诚信考试,不带水分,因为中考是来不得半点水分,是一场硬碰硬的比拼。

最后,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复习,严守考风考纪,力争期中考试成绩名次又有一个大的提升。

教师期中考试后的演讲稿范文2016-02-29 12:42 | #3楼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从天高气爽的金秋,到寒意渐起的初冬季节,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过去了半个学期。今天我们大冶诚信中学全体师生在此举行期中考试表彰大会,能和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人生旅途中让我激动的时刻,我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

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和成绩有明显进步的同学,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证实了你们的孝心,向老师证实了你们的实力,向同学们证实了你们的付出。你们是我们在座所有同学学习的榜样。我代表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但冠军毕竟只有一个,受表彰的总是少数,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我们在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时,更多的是要从他们的成功中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差距,看一看我们的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学习目标是否明确、学习方法是否得当、学习的效率是否高效、学习的时间是否充足。当别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就要向榜样看齐;当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差距,我们就要奋力追赶,作为老师的我们更希望下一次能够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

还有一些同学,你们的成绩暂时不理想,但你们决不要气馁,你们要及时调整心态,发奋努力,一样会有好的收获。鲁迅先生在19xx年春考时7门课程有一门不及格三门60分,平均才65分,可他后来成了中国文坛的巨匠;郭沫若16岁读中学时语文才考了55分,可他后来却成了大作家;著名的数学家苏步青上学时曾是班级倒数第二。实践证明:一时的落后不代表永远落后,但落后了不及时追赶将会永远落后,所以老师真诚地期待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努力拼搏”,因为拼搏的人生才有进步、才有意义、才更加多姿。

同学们期中考试只是个加油站,在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许多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关键是我们要从中得到经验和教训,在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将青春珍惜到底。

青春是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奏响的赞歌,青春经不起风雨的冲刷,经不起时间的等待,更经不起人生的摧残。青春的扉页需要我们用智慧来书写,青春的画卷需要我们用理想去描绘,青春的音符需要我们用激-情去高歌。面对成功,要学会平和;面对失败,要学会泰然处之。

第二,希望同学们努力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保持阳光心态,让青春轻舞飞扬。

青春需要努力的浇灌,才能绽放美丽的花蕾;青春需要汗水的滋润,才能释放令人陶醉的芳香。在学习中我们要拥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自信,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生活中我们要拥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宽容精神,发挥“己所立而立人,己所达而达人”的团队精神,用双手托起青春的绚丽,用双脚踏出青春的厚重,用智慧折射青春的璀璨,用阳光心态来调节自己,快乐健康地融入学习之中,这样我们才能让青春轻舞飞扬。

第三,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扬起青春远航之帆。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同学们要努力去做一个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有所作为的青年,勇于面对任何困难,充分抓住中学阶段这一人生的黄金时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亮丽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四,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勤奋好学的精神,让青春无怨无悔。

学习是一件苦中寓乐的事,贵在刻苦拼搏、持之以恒。正所谓学海无涯,唯勤是岸。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在勤奋苦学的同时,还要善于思考,学与思相结合,才能通过慎思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孔子曾告诫我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希望同学们能真正沉浸于茫茫书海,真实地度过青春的每一分钟,不断奏响青春的乐章。

【期中考试教师讲话稿】相关文章:

教师期中考试总结10-28

教师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04-07

英语教师期中考试总结03-31

语文期中考试的教师总结05-11

数学教师期中考试总结04-14

期中考试数学教师总结04-20

期中考试教师个人总结04-26

教师期中考试总结15篇06-14

小学期中考试教师总结04-18

教师期中考试工作总结04-24